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官宣的非正常方式

《line》里if御幸线的番外

职棒御幸x警察生梦主

标题和梗来自同名日综《可以跟去你家吗》

关于能不能去名人家里跟拍合不合理,请跟我默念,这只是同人文!以及我真的很流水账,关于职棒乱编的如果有错的话还请无视!

那么开始吧↓

 


深夜,为错过了末班车在街头徘徊的人的支付回家的费用,以此换取去对方家里参观的机会。


《可以跟着去你家吗?》


我是这个节目的户外采录员,也就是那个在街上扛着摄影机去询问素人,身兼摄影师和主持人的员工。今天是我正式成为采录员的第五天,连续加班的第五天。


完成一集50分钟的真人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别提去【自己家里跟拍】这种牵扯到隐私的节目。被拒绝二十次的经历在短短一个小时就能体会到,我觉得每天两罐特浓咖啡好像不足以支撑我见到一周后的太阳了。


明明学生时代无比憧憬着的工作...放到自己身上去实践却那么困难。虽然前辈一直在鼓励我,但被人拒绝这么多次真的好让人挫败,宛如梦回初出职场时候面试的痛苦....


凌晨十二点十分的街头,对于新宿站来说其实并不是夜生活的结束,而是开始。周围人头涌动,随处可见是衣着光鲜亮丽的城市人,这对我这种福冈乡下出身的人来说真是不习惯。


采录持续到一点,如果超过一点还没有人愿意接受的话就得等到第二天了,如果明天再没有那就再明天,但只要我这星期都采访不到的话...啊哈哈,估计可以收拾东西卷铺盖走人了呢。


钢筋水泥森林里的生活竟如此冷酷...实在不行让同事来采访我吧,让我赶紧回家把自己的狗窝收拾一下,让大家听听看一个无聊的乡下青年卑微的东京生活好了!


颓废地端着摄像机坐在路边,我反而很像是要被采访的流浪汉。路边经过的人提着便利店的袋子,里面躺着的估计是最后一盒便当。放在昨天的我说不定会有性质上前询问能不能去拍他的家,但是今天,我却怎么也升不起动弹的欲望了。


或许这份工作,到这里就会结束了吧...啊啊我的人生,果然是不适合在东京灿烂一下吗...


“你好,这位先生,打扰了,请问需要帮忙吗?”


嗯、嗯?


“那个...请问您在和我说话?”


我左顾右盼,再次和对方确认了一下,期间手指还忍不住指了指自己。


面前的女性一身利落的小西装,戴着口罩握着手机,站姿笔挺。她戴着一个白色口罩,看不清面容,但露在外面的一双杏眼善意地眯了一下,我猜她应该在笑。


“先生?请问需要帮助吗?”


“咦、咦?我吗?不不不我不是流浪汉....啊...您是....?”


我抱紧了怀中的摄像机,也不知道是不是新闻人的职业病,在不记得机器有没有关掉的情况下还轻微调整了摄像机的位置。我受宠若惊地看向她。


被搭讪了吗!我?!


“失礼了,我是警察学校的学生...您带着这些物件坐在这里似乎很久了,我以为是机器坏掉或者遗失物品了,所以过来询问一下,那么,您现在是需要帮助...还是只是在休息一下呢?”


她指了指我怀中的摄影机,我低头一看才发现机器居然还开着,我居然这么马虎——等等,等等!这不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吗!


就算是拒绝掉的画面!被剪进去正片里面也可以当花絮用的!【工作人员深夜被警察误会成流浪汉】什么的也可以卖一波惨呢!


收视率!我来了!


“您、您好!我是《可以跟着去你家吗》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现在正在招募愿意合作拍摄的志愿者——请问、您愿意让我跟拍吗?”


我鼓起勇气,单手掏出了自己的证件。


“如果不相信的话,这里还有我的证件和拍摄许可证,以及我们会依据被采访者的需求为您打码,保护您的隐私,请相信我。”


啊糟了好紧张...!带着口罩的来看就已经是个美人了!这样的对话会不会太唐突了....好怕对方把自己逮捕...话说是警校生的话能逮捕人吗....


“咦,这个节目...我好像听说过。”她沉思了一会做出了一个稍等的姿势,“不好意思啊....我可能需要先询问一下家里有没有人。”


“同、同居人...?”


“啊、”亮起的手机屏幕照出她的眉眼弯弯,“是我的男友...可能会拍到一点他的东西。”


啊、已经有男朋友了啊。


我条件反射地、再次隐蔽地打量了一下她。


即便是戴着口罩都能吸引旁人目光的类型,要是现在留心一下周围的话——啊真的有路人在往这边偷看了!搞得我好像一个被美女搭讪的挫男一样稀奇!


虽然确实算是被搭讪!


“嗯....他说可以。那么我们是现在出发...?不过在此之前请让我先看一下您的证件...”


“好、好的!”我像小学生一样规矩得站直,捞着摄像机,一只手把证件递了过去,“请不用那么客气的说敬语——我、我是说、那个...”


我怎么像个被抓抽烟的高中男生一样啊!!


“啊...好的,哈哈,我吓到你了?”她合上证件还给我,“抱歉,每天都是面对一些人高马大的同窗呢,不表现得可靠一点可不太行。”


“同窗...”我的雷达响了,这将是收视率的第一次涨幅!


“请问如何称呼你呢?”


“嗯?摄像果然还开着啊。称呼的话....”


她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似乎想到了某些事情,语气也变得有些愉悦。


“不如先叫美雪吧。”


“Miyuki...?”


“是的哦。”


她从兜里掏出了车钥匙,指环套在指尖转了一下:“报销的话,报销油费可以吗?”


*


我心惊胆战地坐上了她的车。


人生第一次坐警察的车!虽然车顶其实没有警灯就是了!


看来是私家车呢。


我坐在斜后坐。因为她嫌弃我的机器如果侧面对着的话会挡住视线,而新闻人的敏感让我发现了其实这个副驾驶似乎...是有熟悉的主人的。


啊啊、是刚刚提到的男友吧。


得说点什么啊,感觉气氛好尴尬。


我:“那个,美雪小姐的家是在——”


“在离这里大概十五分钟车程的地方,大致的我下车再跟你说可以吗?前面的路口比较多车流。”


“好、好的!”


我在干什么!!我居然在和当司机的警察交流...!!


前辈,快救救我!


也不知道是不是神明大人听到了我的呼唤,她目视前方的同时伸手打开了车载音乐。


“抱歉啊,作为综艺来说车上不聊天大概会很无聊吧?稍微放点音乐的话会好一点吗?”


“很快就到了,稍微等待一下吧。”


我、我、


天啊好温柔...别乱想对方有男朋友...东京连女警都这么温柔的吗老家的父亲啊、我要沦陷了...!


可能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太久,我竟然没有注意到已经到达了目的地,是偏郊区的小区。


我居然认不出来这里是什么地方...!


“目的地在前面一点的地方,但是我习惯把车停在这里。现在需要步行过去——需要在这期间走一下采访流程吗?”


其实你看过我们的节目吧!!


我在内心大喊着,此刻只能附和她。


 从交谈中了解到,对方不希望被透露出具体的住所地点,所以反客为主希望只播出【车程十分钟】这一点。


但是就我刚刚拼命在颠簸中保持录像的情况来看...平时的车程到底是多少分钟,就不知道了呢、


让我称呼她为【美雪】的年轻女性今年22岁,目前是警察学校的一名学生。


“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警察呢?”


在去往她家的路上,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嗯...理由啊...”


她的手指勾着一个略显笨重的购物袋,步伐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因为、很帅吧!”


额,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


摄像机侧对着她,这位始终没有摘下口罩的警校生对着摄像机笑了笑。


“小学的时候,因为父亲特别沉迷看警匪片,连带着我也一起看,当时我很喜欢的一部剧里面的一位女警察。”


“后来不是有放动画片吗?《名侦探O南》知道吗?我特别崇拜里面的女警察佐藤美和子,想成为像她一样自信、坚强的人,想要保护自己...重要的人,加上家里人也很支持我,所以就考来当警察啦。”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将鬓角的发丝挽到了耳后:“哈哈,不是什么有故事的理由真是抱歉呢。”


“不不不。”我将摄像机对准了她,“倒不如说这样乍一看很轻率的理由,却肯付出努力去实现,反而是一件很让人敬佩的事情呢。”


“是吗~”她心情甚好地对着摄像机挥了挥手。


我觉得她似乎在有意放慢一点脚步,边乘胜追击地想补回在车上没能采访到的一些问题。


“那么美雪小姐,这么晚回家的理由是...?”


“普通情况下,警校生要外出是需要许可的,所以我明天休息才决定要回去看看。今天的话...下午外出之后去买了点东西,期间遇上了事件,稍微被卷进去了呢,所以现在才回家。”


她举着手上的袋子摇了摇。


“宵夜是711的便当。”


“事件啊...”我听到这个词很兴奋,但没等我细问发生了什么,她突然间打断了我。


“啊这里左拐。”在摄影机拍不到的地方,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我默默点头,了解到这个可能不适合在这种节目里面播出来。


换成是前辈的话估计会乘胜追击吧,我还是有点不熟练呢。


“那么刚刚是跟男朋友报备过了吗?”我突然间想起来这件事,三更半夜孤男寡女的....虽然我是正经的人!但是遇到美雪小姐的话是个正常男人都会稍微有点心动的吧!


“男友啊,哈哈,我说过了哦。不过他今天应该不在家。”


嗯,不在家....


????不在家?!!!


啊、这、那等一下要去一位有配偶的女性的家里面、


请不要把我牵扯进情侣吵架啊!!


我大惊失色,差点连手上的摄影机都拿不稳,而走在前面的美雪小姐自顾自的说着。


“他也住宿,所以我们都不太常回来啦,估计等会可能要你在外面稍等一会,我得去收拾一下房子才行...哎呀真是不好意思。”


“男朋友那边真的没有问题吗...?他是...?”


“没问题哦,我反复确认过了的,安心安心。”


她挥了挥拳头对我保证道,指着前面的一栋建筑物说道:“就在这里。”


深夜回家的女性警校生,目前会有男友来居住的家、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一种莫名的、窥探他人隐私的快感涌了上来。


就是这个,我自从高中知道这个节目之后一直很期待的就是这个环节。


或许她刚刚的话里面并没有将她的故事说完,比如说刚刚提到的父亲,可能有现在有什么事情,亦或者那个停顿时候提到的【重要的人】。


在进入房间观察到一些私人物品之后展开一些过往的追忆和信息的透露!在深夜品尝到他人生活的烟火气!这就是这个节目的套路、却也是精华啊!估计会有什么催泪的故事吧!我的纸巾已经准备好了!!


来吧!!催泪弹!!


*


“钥匙...啊,稍微等一下,我得去整理一下房间,估计得等十分钟左右....啊找到了。”


摄像机拍到她将钥匙插进了孔里面,我满怀期待、兴奋不已地举起了摄像机。


“咔、”


“......”


“?”


面前还没有转动的门锁突然间响了一下。


.....?


刚刚温柔可人的美雪小姐消失了,她的表情瞬间冷峻下来,眼睛里沉淀着冷静严肃的认真。


下一个瞬间,我被她一推,整个人直接往后靠在了走廊的边缘墙上,她把袋子往地上一扔,在旋开的门把手和被拉开的门完全展开之际、双腿与肩同宽,一个标准的拳击预备动作已经成型。


门从里面被打开的一瞬间,美雪小姐低喝一声,蓄力的一拳往入侵者的脸上狠狠地砸了过去。


“才回来、好慢——嚇?!”


美雪小姐那带着凛冽拳风的拳头堪堪停在了对方鼻梁前方一点点。


和对方冷汗直飙的脸对应的是美雪小姐惊讶万分的表情。


“——!!!一也?!”


“冷冷冷冷静一点!是我!”


“哎?!你怎么、”


我:?


.....?


全国上下的观众朋友们、前辈、远在老家的父亲、


我看到了.....?


哈?


哈?????


我捧着摄影机瞳孔地震:“御、御幸、OO队的、捕手御幸一也?!!!!”


穿着围裙和家居服的、御·幸·一·也???


我差点把卖了我都买不起的摄影机摔在了地上。


 

*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依靠新闻人的本能走完了从门口到玄关、最终坐在客厅等待美雪小姐端茶倒水的流程的,我真的、记不起来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她把茶杯放在桌面的声音。


“他脸色看起来好糟糕哦。”


“你还好意思说!你不是说你不回来吗?吓得我以为是进贼了呢!啊···怎么办···已经把人邀请进来了···一也你那边没问题吗····?被知道了····”


谈话的声音将我唤回了人间,我慢半拍地抬头看着凑在一起像小动物碎碎念的情侣,艰难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御幸选手和美雪小姐是···情侣····?”


“欸···是的···”


美雪小姐有些局促不安地点了点头,反而隔壁的御幸听到我刚刚拗口的问句,当即扑哧一声笑出来。


“御幸小姐?哈?不是吧,你这家伙~”


他捂着嘴偷笑,像观众从前经常在高中时期赛场上看到那副狡黠的少年捕手一样,我却看到他似乎开心的同时又有点害羞。


害羞?


美雪小姐支支吾吾地低声埋怨着他啰嗦。


啊、


「美雪」和「御幸」,听起来很像啊。御幸选手应该是把它当成自己的姓氏了····


等等、着听起来不是像结婚了一样吗!其实已经结婚了吗!


“不不不!没有没有没有!就、只是我刚刚···反正只是想取个昵称而已··不一定要真名吧···啊都是你的错!为什么要骗我不回来啦!”


我似乎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美雪小姐手忙脚乱地解释着,露着外面的耳尖开始逐渐泛红,说到后面忍不住给了御幸后背一巴掌。


这个巴掌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没有刚刚的拳风大,御幸却捂着后背开始捧读般的叫嚷着,调侃她的小心思。


“欸~我都不知道你这么迫不及待的,是我让你等太久了吗~?”


“一边去啦!!那、那个记者先生····”


她推着御幸的后背把他从我面前挤开。


“采访的事情···”


估计是要拒绝了吧,毕竟御幸选手虽然不是所谓的偶像,但是出色的容貌和无可挑剔的棒球实力,早就在这几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棒球明星,这样草率的公开恐怕会引起轰动····


可恶!!完全不想走!!这可是大新闻大新闻大新闻 !!!我已经看到奖金在跟我挥手了!!我能不能留下来啊啊啊啊!!!


“这就要赶人走了吗?”御幸绕了个圈又挤回过来,“没事啊,来都来了,再坐坐嘛。”语毕他还笑嘻嘻地按着我的肩膀推了回去,自己去牵着已经开始发呆的女友的手。


咦,他什么时候把围裙摘了的。


“一也···?”


“卧室的话不太方便,但是客厅和厨房可以。”


我立马端起相机开始拍房间。


和美雪小姐说的相似,这间房子估计是有段时间没人回来了,虽然看得出来御幸选手似乎有打扫过的痕迹,到那时桌面上的是几周前的报纸,厨房的冰箱里面也没多少新鲜的时蔬和肉,反而一瓶瓶的运动运料和柜子里的速溶蔬菜汁比较瞩目。


美雪小姐对着瓶瓶罐罐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情。


我有点惊讶:“咦,原来这些是美雪小姐的嘛?还以为是御幸选手的。”


说实话,一个句子里同时出现两次「miyuki」真的很拗口,特别是后面的后缀都不一样。但是在我试探性地询问着能不能告诉我真名或者换一个称呼的时候,御幸选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说就这样叫吧,完全无视了美雪小姐的意愿。


这个时候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御幸选手在逗恋人玩了,我可没有这么不解风情,我连题目都想好了,就叫「御幸选手的另一面!两人份的miyuki究竟是——?」之类的吧。


“这个···其实大学时候养成习惯,因为很忙的时候偶尔会来不及吃饭嘛···为了体质所以想要补充的···”


摄像机中,她打开了柜子拿出了一罐:“说起来这个也很好笑,那天我有点想偷懒,就去问一也有没有喜欢的牌子,本来想着要是他也喜欢的话到时候吃不完就可以帮忙一起解决掉嘛,结果这家伙居然给我推荐了他最不喜欢的!”


站在一旁的御幸选手捂着嘴闷笑:“噗噗、谁叫你、一上来就支支吾吾的,害得我以为你想说什么惊天大秘密呢。”


啊,这是整了女朋友吗,不愧是御幸选手啊、


我:“那最后御幸选手有一起吃吗?”


御幸:“别提了,那段时间的爱妻便当全是这个做的盛宴。”


美雪小姐:“不喜欢的全给他了,真了不起呢(棒读)。”


*


厨房里面的用具看得出来是有些是双份的,杯子也是,据美雪小姐说,之前偶尔会在这里招待两人共同的朋友一起晚餐。


“两位原来国中就认识了吗?是幼驯染?”


我将摄像机对准了美雪小姐兴致冲冲拿出来的相册,御幸拦了一下却没能拦住,被她推着坐到了沙发上。


“是啊~我们国中时代是队友哦!”


说到了快乐的回忆,她的声音开始雀跃,一开始的拘束感逐渐消失了。随着翻开的相册,她回忆起了有些遥远的国中时代。


“那个时候我是他队里的游击手,经常会被这家伙说教个不停呢!什么「为什么补位那么慢你是乌龟吗」「不是最擅长跳跃了吗怎么刚刚那个球都接不到」「不来训练的话是想掉下正选吧,真好啊交钱来玩的金主呢」之类的话。”


 


美雪小姐提起这些的时候脸上没有丝毫痛苦的神色,反而御幸选手看起来很心虚地别开了脸。


“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但是那个时候一也他还没我高哦!被那样一小只在吐槽反而我没什么感觉,因为小小的很可爱,也就左耳进右耳出了。”


“哈?原来你不是好脾气只是没正眼看我吗?!”


“哪有,我不是每次的下一次都改了吗?”


谈起棒球的话题,两个人好像都有说不完的糗事和烂梗一样,但是我回忆了一下御幸选手的高中时代,发现好像没有看到美雪小姐在青道的选手席出现。


还以为这么熟悉的话会去当经理呢。


御幸选手闻言顿了一下,然后慢悠悠地靠在了沙发上。眼尖的我一下就瞄到了他转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他的右手盖在了恋人的手背上,轻轻地勾起了对方的一根手指。


“这家伙啊···”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这家伙高中可是学生会里面的官老爷哦?拿捏着棒球部的财政大权的那种,连监督都得听她的话呢,肯定没时间来看比赛的啦。”

 

美雪小姐的口罩下的表情似乎扭曲了一瞬,很快有恢复到了眉眼弯弯的笑。


“少在全国观众面前造谣喔?你队友可都看着呢!明明有些人也没来看我的竞赛啊,亏我每次都将他的录播剪辑成cut,记者桑,你说会有谁这么没良心呢?”


喂喂喂,别把我卷进去啊!


我冒着冷汗转移了话题:“啊哈哈,那、两位是什么时候交往的呢?比如说谁先告白的?”


来了、我问出来了!这种聊八卦一定会有的问题!


但好像老天爷就是在搞我一样,此话一出两人面面相觑,同时陷入了沉默。


·····?


美雪小姐:“是谁来着···?”


御幸选手:“啊哈哈,是你吧?”


美雪小姐:“欸、我吗?什么时候说的?为什么完全不记得?不是你吗?”


御幸选手:“我?我什么时候说了?”


啊等等这个对话很有问题啊!还有御幸选手你这个回答也太死亡了吧!!你到底是怎么有女朋友的啊!!!!


我惊慌失措地看向了美雪小姐,生怕她大发雷霆,但我显然低估了这对情侣的特殊性。


只见美雪小姐托着下巴思考了好一会,半晌才恍然大悟般捶了一下掌心。


“我想起来了!是大一的时候吗?那天是情人节吧好像!我在卖完了巧克力的柜台前安慰你「没关系,买不大巧克力我好心把自己收到的分给你吧」然后你红着脸对我说「那你以后的本命都是我的吧?」是这样吧?”


?啊?


这回轮到御幸选手的表情扭曲了。


“哈?大一?你是不是失忆了啊?我明明高三毕业的那天就跟你告白了啊!你难道把装着土的瓶子给扔了吗?”


欸??


我和美雪小姐是如出一辙的惊讶,我是惊讶于御幸选手居然选择了如此青春如此符合棒球少年的告白方式,而美雪小姐似乎,带着一丝忏悔和心虚。


她哑火了半天,缓缓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以为···那是你作为曾经的队友在安慰我不能再作为选手上场的我·····才给我的····我、我没想到是那个意思····谁会在毕业典礼才给甲子园的土啊!都过去了好几个月了吧!我以为你要我继承你的意志呢!还奇怪为什么不给荣纯、明明他们才是下一届青道的后辈·····”


御幸选手无奈地掩住了脸,声音像是挤出来一般。


“所以你···完全没有打开过吗?”


话音刚落,美雪小姐就迅速地摇了摇头。


我已经开始猜到什么了,内心忍不住对御幸选手升起了浓浓的怜悯之情。


顺带而来的还有对大新闻的激动。


我悄悄将摄影机抬高了一些。


监视画面里,两个人红透的耳朵简直是一脚把人踹回了回忆里面的春天。


带着夏天汗水和回忆的、甲子园的土,瓶子里储存着海风卷着樱花的花瓣,在春天才姗姗来迟。


“···第二个纽扣、”


御幸深吸了一口气,紧蹙眉头的模样怎么看都带着一丝别扭的羞赧,浅浅的红霞在这位年轻的捕手脸上出现的场面估计会让一观众吓掉大牙。


他快速又小声地补完了后面的话。


“——在里面。”



*


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


爸,妈!


东京的狗粮好噎人啊!!!


 




*


“yoooooooo!!”

 

观看着录像的嘉宾们齐声发出了善解人意的声音,一旁的女性嘉宾已经在捂着心脏吸气了。


好像一瞬间,演播室里的人体会到了学生时代班上女生对于少女漫的热衷。


但是御幸选手似乎是想将好几年的憋屈都一次性发泄出来一样,没等美雪小姐做出什么反应,就马不停蹄地追问着。


“你没扔了吧?”


“——怎么可能扔掉啊!!”


美雪小姐终于反应过来了,捂着脸不停地摇头。


“我觉得要是地上有洞的话,她估计马上会钻进去,然后把自己埋起来。”戴着眼镜的中年人说到。


不知何时大家的脸上都带上了和煦的笑容,春暖花开般的气氛在演播室里洋溢,甚至有人开始调侃起了画面中的女主角。


“嗯,她看起来还很想把摄影师和御幸选手埋进去毁尸灭迹呢。”


“哈哈哈哈是这样!要开始咬牙切齿了!我已经看到收视率的飙升了,好可怕啊(笑)”


画面中摄影师的画外音似乎也有些激动,趁热打铁地问道:“原来如此···!御幸选手原来很罗曼蒂克呢!那么最近OO队成绩还不错的情况下,两位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啊,好问题呢。”


美雪小姐:“结、结婚?”


女主人公似乎已经跟不上了,眼睛变成了转圈圈的蚊香。


但是御幸选手看来不想放过对方,就好像队友敲出一记安打之后大开绿灯绕过三垒直接冲回本垒的二垒跑者。


“好问题,不如就今天吧。我去拿一下戒指,等一下哈。”


语毕他潇潇洒洒地站起身,回了房间。


画面中的美雪小姐:呆。


开始疯狂颤抖的摄影机画面:呆。


看录像的嘉宾:呆。




*

 

“欸——?!!!!!

 


*


东京,了不起,东京,了不起!


“御幸、选手、这个究竟是——”我扶着摄像机,疯狂平复着自己加速的心跳。


而男主人公很淡然地打开了盒子:“啊?戒指啊。”


我知道啊!!


我是说!!你究竟知不知道我们节目已经不是夜间播出而是黄金时间播出的了啊!!!!


全国人民都看得见哦!!!


我已经化作了名画《呐喊》了。


我将视线转到了女主人公的身上,原本以为今天晚上已经不会再有什么让我感到惊讶的了,毕竟这个月、说不定今年最大的新闻已经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但是没想到,美雪小姐不愧是御幸选手的恋人。


只见她突然间平静了下来,表情似乎还有点欲言又止。



??


你难不成要拒绝?


?????


你要拒绝御幸一也吗???


你要拒绝御幸一也的求婚???


御幸选手的表情和我一样变得多姿多彩了起来。


只见她伸出手 ,没去接过御幸手中的盒子,反而伸向了茶几上放着的塑料袋。


我认出来了那是她回家的时候展示的、装着便利店宵夜的袋子。然而她从里面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纸袋,再从纸袋里面掏出了一个丝绒的小盒子。


这次换御幸选手呆住了。


“呃···该怎么说···我感觉我现在很难整理自己的心情······”


她咽了口唾沫,声音又轻又飘。


“我今天···额,昨天?去拿订了的戒指·····准备今天···逆求婚······来着?”


 


 


*


录播室的嘉宾:“?!!!!!!”


“欸——!!!!!!”


显示屏里的声音沉默了许久后缓缓响起。


“···哈哈哈你在干什么啊!笨蛋吗!”


“御幸一也!你说谁笨蛋呢!”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白天的时候一起去退掉吧~”


“哈?为什么退我的啊?你知道我想了多久吗?要退就退你的!”


“那个···两位····摄像机还在工作····”


 

*


202X年X 月X日


第三季《可以跟着去你家吗》收视率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


可喜可贺,我不用被辞退了呢。


 


 


 


 


 


 


 


 


 


 


 


 


 


 


 


 


 


 


 


 


 


 


 


高达九千字的IF番外,我决定了御幸一也!正文里呢不会再有福利了!正文走猎豹线去了!再见了美雪卡兹呀!

(开玩笑的)

不准全都站美雪听到了没有!仓持线是不会砍的!我仓持GG绝不认输!!

哼,就让你在番外再开心一会好了,哼!

PS:这个梗之前凤九凰老师有写过,我写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这回事,马不停蹄去勾搭了老师来检查(我真的好不要脸)文发出来之前也给她看过全文,所以没有融梗抄梗的问题~

评论 ( 24 )
热度 ( 521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