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过于吵闹的世界我不想听(4)

名侦探柯南

非典型警校组救济+非典型乙女

第一人称

PS:女主心态非常人

请勿打赏礼物,具体原因看合集最后一篇



  


  


16.


我堪堪停在对方的门前。


拿着药箱出门之后我才想起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诡异。一般来说不会有人用医药箱作为见面礼吧,还是跟初次见面的邻居,这不是盼着对方受伤的意思吗?谁会送这个啊。


在普通人看来都会显得怪异的行为,在某位公安看来说不定会更加突出,恐怕今晚深夜对方就会出现在我的房间里面,拎着房间里搜刮出来的一堆犯罪证据把我拉去蹲牢房了。


我捧着医药箱在他门口,冷汗直流。


现、现在回去也还来得及吧?!他还没有看到的话...?


我犹豫着后退了两步,就听见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


[已经被黑了的公用监控摄像头:咦,这个小姑娘在这里站着半天是要干嘛呢?啊,那户人家终于要带女孩子回家了吗?唔悟、终于到了这一天啊!可惜我居然看不到里面!话说里面的人是不是在看了?]


我:.........


也没必要...真的没必要这么及时地断我的后路...(痛苦面具)


听起来,好像是、对方已经在房间里面黑进摄像头看了??看到我在门口了??


这不是完全暴露了吗?!现在就算是回去也会被记挂上的吧?!


我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把脸埋在医疗箱的上方,调节着心情。这个时候必须冷静一点,虽然对方显然是【麻烦】二字的代言词,但是终究是为了维护秩序存在的公安警察,再怎么在犯罪边缘游荡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对无辜的邻居出手的。


事已至此逃避也无济于事,想想看怎么把自己的行为合理化才是最重要的。


我深呼吸,鼓起勇气按响了他的门铃。





17.


关上房门的那刻,苏格兰长长地舒了口气。


对陌生人扬起微笑的时候精神还在紧绷,以至于对于痛感的反应还没有那么地明显,但回到了稍微能放松一点的住所时,一直压抑着、抵抗着的痛感,在安静的房间里愈加放大。


他喘了两口,踢掉了鞋子捂着腹部的伤口慢慢往客厅走去。


任务顺利完成后的伤口都是值得的,是这样吗?即便是做着这样的事情?


在组织内化名苏格兰的在职公安看着空荡荡的医药箱沉默不语。


这是怎么了,又不是第一天做任务了,不仅受伤了还忘记了家中的医药箱需要补充用品,这么低级的错误要是被波本知道了绝对会在私底下打趣他。


但是那人现在不在这里。


或许只是他的错觉吧,最近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身份似乎暂时还没有被发现,但最近接到的任务稀奇古怪的,不算靠近主力任务,却隐约透露着某些异常,尽是些收集资料的货,按理来说这些任务交给做情报的波本更为合适。


他从原本和波本、莱伊暂住的房子里搬到这个【凶宅】的隔壁房间,一开始是为的是【凶宅】里面各种微妙的残留物。原本他是想要直接租这件房子的,但在联系房东的时候被告知,在他来的前一天,屋子居然好运地被租出去了。


好运,哈,是谁这么倒霉?


他旁敲侧击了一下新房客的信息,可是房东似乎对于好不容易租出去的房子很是珍惜,绝口不提对方的任何信息,倒是岔开话题说隔壁的房间也是他的,问苏格兰有没有兴趣租。


敢去租这种房子的人,除了资金匮乏之外也只有抱着猎奇心理的人了。苏格兰好脾气地谢过了对方,赶在新房客来临的前一天住进了隔壁的房间。


说是住进去,其实也只是把少得可怜的行李放在了房子里。当晚深夜凌晨三点,他便马不停蹄地去了隔壁侦查。


不搜不知道,一搜真不少。芯片、收据、窃听器、U盘。这房子里的东西多得绿川都在怀疑这里谁不是组织惯用的安全屋了,他甚至很想马上回去调查一下房东的信息,以为对方说不定是什么接头人。


带来的工具有限,他粗略地查看了物品,但没有动它们,上头发来的消息是将发现的物品【销毁】而不是回收,证明那些东西他们来说已经没有用途。他看了一眼表,联想房东所说的新房客到达的时间,他大约还有五个小时来处理这些东西。


在搬来这里之后,背后那种隐约被窥探的感觉消失了。他也不知道组织是不是暂时放心,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把这些东西送到公安那边有些困难,最好有什么能掩饰他行动的事情...新房客,果然还是需要打好关系。


粗略地翻了一下收据,他在复原的时候盯着那本ntr题材的工口本眉头紧皱,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多想,用工口本来藏收据的行为是不是有深意,里面会不会有什么隐藏信息之类的。


抱着这样的心态,他快速地翻看了一下,五分钟后,他觉得那任房客可能只是个喜好ntr的一般黑社会罢了。


房间里的可疑物品——居然是来自不同组织的。日本的黑道沦落到这种境地,身为公安的他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值得探究的还是U盘和芯片,可是他手头上的设备不足以毫无痕迹地破解他们。大约花了一个小时来找东西和记录,剩下的时间他都用把东西暂时归位,以及记住这件房子里面的布局。


他当然可以现在就先把这些东西都带走,可暂时联系不上波本,想要靠自己的渠道去调查的话深夜又有些来不及,谁知道新房客会不会是组织派来的另一个回收员?要是对方来到之后发现东西不在的话,保不准又有什么理由怀疑他做了些什么。


抱着这样的心态,苏格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果不其然第二天又接到了别的任务,好像很放心他同时进行一样。在任务中受伤是他自己选的、降低组织怀疑的方法之一,只不过可能太久没有用苦肉计,程度似乎有点过了,现在不得不面对自己还得再出门一趟去采购药品的困境。


嗯...在此之前。


他打开了电脑,查看了摄像头,把新房客入住的视频调了出来。


显然刚刚在电梯里面遇到的时候苏格兰没想过对方就是新房客,得知楼层是同一层的时候,他按电梯的手还颤了一下。对方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学生,穿的衣服虽然整洁,但是洗得发白的裤子和有些土气的外套,手上提着的是超市促销剩下的便当,种种痕迹都很符合她所说的【贫穷】背景。


要让一个青春洋溢,笑容灿烂的少女不得不去租一间不止一人死亡的凶宅,那是资金窘迫到什么地步啊。


他假装没有看见对方闪烁的眼神和泛红的脸,摆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和她套近乎。


她看起来很紧张,似乎不擅长和男性独处和对话,眼神经常飘忽着不敢看他的脸,只敢在他的胸前停留一下,手也在抖,以为自己没有被发现一样,一点一点地往他相反的地方挪动,想要离他远一点。


就这个胆子还敢去租凶宅啊。


苏格兰在心底幽幽叹气。


他本想看完监控就再出门,谁知道实时监控居然在不久后拍到了她在门口徘徊的样子,手中似乎抱着个东西,苏格兰从上面看到了红十字的标志。


...他身上,应该是没有血迹渗出来的,味道也被烟味和古龙水的气味盖住了。


对方...是怎么知道,他受伤...?


她为何而来?


苏格兰按了按藏在衣服下面的手枪,在听到门铃之后站起身。








18.


门铃响五声之后,开门的动作才姗姗来迟。我忐忑地盯着地面,心中既是为他没有因为伤势晕过去感到庆幸,又害怕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你好...?”才分别不久的邻居对我露出了一个带着疑惑的笑容,他稍微推开了一些门,对我笑道:“有什么事吗?”


我飞快地看了一眼他的脸色,咽了口口水,将已经想好的草稿认真地复述。


“绿川...先生,对不起,打扰了。”


我将手中的医药箱往前送了送。


“那个...其实是这样的。我、刚刚从乡下来东京,从来没有住过这样的公寓,也不知道东京人对于邻居之类的关系是怎么处理的。思考了很久也不知道这样贸然打扰的行为好不好...就是、初来乍到的慰问之类的...”


偷瞄他的时候发现他颔首示意我往下说,我鼓起勇气,直视了他的眼睛。


“刚刚来到这里,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唯一拿得出手的东西只有房东先生给我的这个了...如此借花献佛还请不要嫌弃,也并没有什么、【希望对方受伤用得上】的想法...!这、这层的住户暂时只有我和绿川先生,我希望在居住的期间我们能够友好相处下去。”


说到后面我的话变得结结巴巴的,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再次重复着抱歉:“真的对不起...我的资金真的有些...与其送些廉价的吃食,这个医药箱真是我见过最贵的礼物了...您见笑了....”


啊...这种言论对方会信吗,要不要说自己其实鼻子挺灵敏的所以还是闻到了他身上的血腥味?好、好奇怪啊正常人身上怎么可能有血腥味啊又不是来月经的女孩子!要不是知道他是公安、我都以为他是刚刚去抛尸完的凶手了!


既然受伤了就给我去医院啊!干嘛要在外面晃荡。


沉默了大约有一分钟,面前伸来了一只手,他用关节敲了敲医药箱的盖子,我抬头,撞进他带着笑意的眸子里。


“这还真是别出生面的见面礼呢。”他眯起眼睛时让我想起了猫科动物懒散的模样,绿川接过了医药箱,在手中颠了颠。“很实用的礼物哟,我还挺喜欢的,谢谢你,不过其实不用勉强自己去送礼,现在的人估计不怎么在乎邻里关系吧。”


“是、是这样吗!”我以为会像电视剧里面那样挨家挨户给见面礼的呢!


我慌张的模样逗笑了他,他拎着医药箱往怀里护:“难不成想拿回去了吗?”


才不会呢!你更需要吧!


我鼓着腮帮子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


将礼物送完之后的流程或许是对方邀请我进去坐坐,可我怎么敢单枪匹马进去他的房间,我对他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不想浪费好不容易得到的免费便当,想和他就此别过。本想着说不定还会被他纠缠套话之类的,但他很爽快地表示自己有些忙,之后会把给我的见面礼补上。


分别时他说的“希望我们能友好相处”听起来就像是危机渐近的足音,我讪讪地笑了下,嗯嗯了两声。


老天爷!虽然我希望你好好活着但我恨不得再也看不见你!


心惊胆战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便当的旁边,打开盖子疯狂干饭。


特地在离店前热过的便当已经冷掉,口味奇特的配菜和已经成坨的米饭吃进嘴里的味道并不好,干巴巴的,可是我嘴巴塞得满满的,一刻也不肯停下,就着最便宜的大麦茶,拼命咀嚼着。


一滴一滴,眼泪砸进了便当里面,我抽咽着,一个人窝在客厅沙发的旁边,坐在地上吃着没有奶奶煮得好吃的廉价便当。


那个穷乡僻壤的地方住着我的噩梦,也住着我的美梦。一个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一天之内又是碰到藏着各种嫌疑物品的房子又是遇见隔壁危险人物的,就算早上被好心人帮助过、遇到过曾经救下的人,也不能填满我因为害怕而颤抖的心。


没有尽头的兼职和课程,还得分心去藏好自己的秘密,隔壁还住着个做spy的公安,还没有钱!


没有钱!没有钱!


我忿恨地嚼着最后一口饭,想着等会要用最快的速度去洗完澡(省水费),去阳台借光写工作计划(省电费),然后早点睡觉。


等稍微步上正轨之后就去给奶奶打电话吧。









19.


第二天醒来的我,挂着大大的黑眼圈。昨天晚上冲完战斗澡我就窝在床上睡着了,不小心有些落枕,脖子有点痛。


起了个大早的我用冷水清醒了一下,希望能找到新的兼职。今天超市的兼职是下午的一点到五点,在此之前的时间都有空,我打算去找个活动性强一点的工作。


在午饭前我收获顺利拿到了咖啡厅和夜间便利店的工作,晚上因为想省钱不开灯的事情解决——只要晚点回家就不会过早睡觉!这样在开学前应该存到一点钱给自己换身衣服。因为太土而被城里人嫌弃孤立什么的...至少不要被霸凌...大学应该会比之前好一点的...吧?


用面包解决掉了午饭,我走向了去超市的路。四个小时的打工时间内我被主管夸了两次,感觉加薪在望了?才没有,我生怕自己又做得太好了被其他员工盯上。


下班前送走了最后一个挑选货物的妇女,我松了口气,隔壁货区同样是简直的小林小姐凑过来打趣我,眼神交汇的那刻我认出来了,同样是贫穷打工少女的伙伴!我们聊了一会工作上的内容,末了她提到了附近的街区有一个小型的跳蚤市场,会有不少可以捡漏的东西出现,推荐我去逛逛。


捡漏、好价、跳蚤市场——!


我双眼放光,抓着她的手感谢了好一会。


没有什么比大减价促销和二手便宜货更幸福的事情了!!


我拿出应对抢购大妈的气势,拿着两个面包匆匆去结账,接着急急忙忙往外走去,差点不小心撞到了人。


连忙道歉的时候我才发现,对方居然是昨天见过的萩原先生。


“喔哦、小心哟。”对方迅速扶住了差点摔倒的我,对我绽开一个灿烂的笑颜:“又见面啦。”


不同于昨天,今天的我见到在职·普通·警察表示非常感动。


但帅哥果然还是太麻烦了。


我站直了身体,对他道谢,他好奇地问我为什么这么急匆匆的,我也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要在这里撒谎,便老是道:“隔壁街区有跳蚤市场...我想在结束前去逛一下。”


“跳蚤市场啊。”他的眼睛亮了一下,带着怀念的语气说:“好久没有逛过了呢!你是现在就要去吗?”


他左右看了两眼,思索了两秒,低头问我道:“既然这么巧的话要不要一起去呢?”


....?是?为什么?


我的眼神似乎替我的嘴巴问出了这句话,他扑哧一声笑了,自来熟地摸了摸我的脑袋,一瞬间又让我想起了几年前他去拆弹前摸我脑袋的举动。只是这次他的手没有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而是直接地放在了我的头顶。


“之前一直很想感谢一下你呀。但是在事件结束之后居然那么快就回老家了,我也不好贸然去找你,居然在这种地方又碰见了,难道不是什么奇迹发生之类的事情吗?”


他对我做了个wink。


“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给久别重逢的救命恩人一个感谢的机会呢?比如说去跳蚤市场大买特买之类的。”


一般来说,跟女孩子说【喂我们去跳蚤市场买东西吧你可以随便挑选哦】之类的话,可能会被当成超小气的铁公鸡男吧,可是他的提议在穷到有可能会吃不饱的我看来,简直是久逢甘露。


因为太贵的东西怎么可能会让几面之缘的家伙来买啊!我算是什么救命恩人啊,只不过是提了一嘴知道的东西而已,又没有出什么力,根本不能作为收礼的原因吧,可是跳蚤市场欸!他可能也只是想找个机会随便感谢一下吧?好人!这样人情还了是不是就不会再纠缠了的意思?!


“我去!”






20.



啊,这既是我和他站在摊位前面看着他砍价的原因。


我茫然地看了看手上提着的纸袋,里面装满了各种刚刚他淘来的小物件。


“萩原先生...这些都是你想要的吗...?”


小水晶球、小竹制篮子、猫咪的小摆件、零零散散的都是附近的小孩出来摆摊的东西。


他结束了和摊主的对话,转头往我袋子里又塞了一个木质的樱花茶杯托盘。


萩原先生的审美...


“嗯...是我感觉和你很像的东西?”他露出了一个孩子气的笑容,“【不想收贵重的东西】,你是这么想的吧?”


啊...确实...


我点了点头,说:“因为不想欠人情。”我实在是没钱还人情啦!


“那我猜对喽!bingo!要不要奖励一下我呢?”


他突然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狗狗般的下垂眼在渐渐变暗的夜色里面显得水润,我一时间跟不上他的思维,呆呆地重复着他的话。


“奖励?”


“嗯...小鸢看起来很急急忙忙的呢。”他摸着下巴,口中喊着我名字的昵称,“感觉好像被什么逼着往前走一样。”


是...?


我有种好像被看穿了的异样感,想要避开他的眼神。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吧?我们来好好逛一下集市吧?放松放松~”


我想了想,夜间便利店的工作明天才开始,今晚确实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了:“我们现在就在逛啊。”


“那小鸢也挑一点吧?”


其实是因为你在,我才不好拿出大促时候的疯狂...


我叹了口气,抱紧了纸袋。


原本以为会有什么二手的衣物之类的实用品,但是没想到都是以附近街区孩子们为主的集市,卖的东西便宜,但大多数都是小物件。


玩具、绘本、摆件、偶尔有什么小茶杯一样的东西,大多数都不实用——不是我会去买的东西。


童年的我确实曾经奢望过的玩具啊,直到变成大人了,我依旧是舍不得把他们带回家,我真的有变成大人吗?


低头看着纸袋里面萩原先生买的小物品,我抿了抿唇。


我总感觉萩原先生好像话里有话,又或者有些什么别的打算,可我看不出来他的目的。今天的萩原先生好像我遇到的松田先生一样,靠近他的时候,身边吵闹的声音都静音了,让我对他好奇不已的同时又有些害怕,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人?他和松田先生难道有什么关系吗?


好安静,本以为跳蚤市场这种有着老物件的地方一定会很吵闹的,可是待在萩原先生身边时,世界变得和蔼可亲了起来,害得我忍不住想要亲近他,就算我觉得他有些跳脱的想法让我跟不上。


这算什么?濡慕感?


见我在一个摊位停了下来,萩原先生也探过身子看了看,他的视线落在一个黑色的皮夹上。


“请问这个是什么?”


摊主回答着,那是父亲的烟夹,用来存放香烟的。


我当然是没钱抽烟的,可是荻原先生——


萩原先生抽出了自己的纸质烟盒,问道:“像这样的尺寸能不能放进去呢?”


唔、果然是抽烟的。


为什么会觉得他是抽烟的,我也说不上来,就是有种长发系男子比较适合在烟雾环绕中吞云吐雾的直觉?他和摊主交谈起来,三两下就决定买下这个有些年头却保存良好的烟盒。


结束之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我介不介意抽烟的人。


额、他抽烟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摇了摇头说不介意,他将淘来的烟盒揣进兜里,指着前方说再逛逛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我看得上的东西。


萩原先生边走边说真是猜不透我喜欢什么,刚刚的物品买之前他都问我觉得怎么样,我老老实实地回答没什么感觉,结果他一脸不服气地买下了。


我真的搞不懂男人在想什么...


走走停停之间,我瞄了一个八音盒。


小巧的木质八音盒做成了旋转木马的造型,看起来应该是拼接式的,见我盯的时间有点久,摊主还特地拿起来拧了两下开关,天空之城的曲子响起,我看着缓慢转动的旋转木马一上一下,回忆起了小时候在奶奶二手店里面见过的八音盒。


那是我最喜欢的物件,我曾经趁着耳朵不好的奶奶没注意,偷偷地玩了好几次,只要发生了什么让我沮丧的事情,我就会打开那个简陋的八音盒,转动开关,听着一成不变的天空之城。


可惜它被一个来旅游的小女孩买走了,在此之后我不再听起这首歌。


现在听到,好像突然间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仓库里,小小的踮起脚尖拿起了八音盒,数着转动的圈数,兴奋地等待着音乐响起。那是小时候的我最期待的娱乐时光。


“请给我这个。”


我捏着纸袋,意想不到的话脱口而出了,我急忙补充道:“额、我是说、这个东西多少钱呢?”


摊主说出了一个让我失望的数字——我买不起。


一只手从我身边伸出,拿着摊主提到的金额,萩原先生对摊主笑了笑,俏皮地眨了眨眼:“也许我们会得到一个和它相称的纸袋?”


我连忙制止他:“荻原先生!你不用——”


“只是我想要买而已哦?”


我哑口无言,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驳他,在摊主打趣的眼神中灰溜溜地走开了。


拎着纸袋的萩原先生,跟在我后面拖着长音说:“小鸢——慢一点——"


啊啊我不想管他啦!搞不懂!


显然比我高不少的萩原先生并不会被我甩在后面,他三两下追上我,侧头问:“你生气啦?”


我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情生气...


我郁闷的问:“萩原先生,我不懂你在做什么。”


我们才第三次见面吧?


“唔...确实呢,因为我也从来没有跟女性救命恩人相处的经验,可能表现得有点怪?”


他看起来颇为苦恼地挠了挠脑袋,正色道:“只不过,小鸢比你自己想象中的要重要哦。”


他用怀念地声音说道:“你大概不清楚,当年的那个炸弹,如果我们不知道它是遥控的,是件多么危险的事情——说不定在场的所有防爆队员都会因此丧命也说不定。”


他温柔的了眼神,用包含谢意的目光注视着我:“仅仅只是官方给的嘉奖和感谢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哦。后来啊,我还做了个梦,梦里面没有一个善良的女孩子提醒我要小心,结果我啊,就这样——bong!”


他夸张的手势让我有些生气:“不要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哈哈!当做是玩笑吧!”


他爽朗地笑起来:“可是这些【礼物】其实我并不想当成是那时的谢礼哦?”


我被他这一出弄得茫然了起来:“可是、刚刚不是说...”


他稍微往我的方向迈了一步,将装着八音盒的纸袋往前递:“那是因为...我想和你多呆一会。”


“毕竟你看起来有些讨厌我。”


“啊...?没有啊...?”


我听着他的话,脑子始终拐不过弯——他为什么会这么觉得?退一步来说,我所谓的【讨厌】对他来说也不痛不痒、没什么关系吧?


或许是我没能很好隐藏住自己的疑惑,他将纸袋挂在了我的手上,弯腰看着我。


“是真的吗?”他问,“那我可以和小鸢变得熟悉一点吗?”


这是...什么意思?熟悉?是指做朋友吗?


和我这样不成熟的准大学生...已经是精英警察的萩原先生为什么要和我熟悉起来?


“可以吧...?”我只好给出自己都不确定的回应,“其实,我很敬佩警察的,真的,你们很厉害!”


“唔、那就好。”他笑得有些神秘,对我挥了挥手机,“如果遇到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话可以求助我哦。”


“好、好的?”


真希望他不是话里有话...


但是,感觉今天过得不错。


我抱着纸袋,听他提议起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只是希望他选的店平民一点,好让我够钱AA。


萩原先生果然是好人吧。


如此想着,我突然间听到了今晚第一个【声音】。


[萩原研二的烟盒:哇,这么快就把到手了,这个男人看起来比我原主人还要厉害啊!但是要如果要接吻的话就先不要抽烟了吧?话说为什么把烟带出来啊?让小姑娘知道自己抽烟也太快了!还是说你想表现出自己成熟男人的气质?!是叫萩原吗?你真不错啊!]


.............哈。


萩原先生...果然是那什么、传说中的情场老手吧?

























鸢:我想回家吃面包可以吗?

没想到吧我居然更新了哈哈哈(季更选手上线)(我靠真的四个月过去了呢)

下一章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

想来想去还是取了个名字,当然如果要代入的话也欢迎!只是...这样的人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抹眼泪)





可公布情报:


鸢:19岁的准大学生,因为眼睛的颜色是鸢尾花的颜色,所以取的名字。

对自己差一岁不能进居酒屋的事情表示很沮丧

喜好的词汇:打折、大促、降价、第二份半价

性格看起来猫狗一身,给点小恩小惠就会战战兢兢想要努力回报的贫穷少女

梦想是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好吃的饭菜,然后赚大钱,住上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很小的也可以的那种(比划)

评论 ( 26 )
热度 ( 26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