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过于吵闹的世界我不想听》停更公告

大家晚上好。这是一个停更公告。关于合集里面这篇《过于吵闹的世界我不想听》,今天开始将会无限期停更,不会再写了,很抱歉,事情的解释如下,想知道的人可以看看。


写在最前面的分析总结:

一、

1.今天收到了评论说我的梗和JJ上的文比较像

2.翻私信看有没有人说过有像的(因为我在第一章提过欢迎私信提醒撞梗)

3.没有发现

4.去翻评论区看看之前有没有漏掉了别人评论也说过有撞的

5.发现第一章有人提过有人想起了某部作品

6.按照一模一样名称去找,没有找到一模一样的,换了好几个搜索方式找到了某篇文章

7.分析列举相似点和不同点


二、

8.阐述自己的情况(在此之前并没有看过这篇文)、为什么没能及时看到第一章的评论

9.自认为有点撞,觉得比较介意,决定避嫌停更


三、

10.阐述截图的问题、总结事件




以下为详细的叙述↓



一、事情的发生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读者跟我说发现我的梗和晋江上的一篇文有点像。




得知消息之后我连忙回了评论,因为没得到对方的回应,所以翻了一下之前的评论区,看看有没有其他人也觉得和某篇有点像的,然后我在第一篇的评论区看到了说有人想起了《我有特殊的对话技巧》了,之后我就按这个标题去晋江搜了搜,结果什么也没搜到。

null


null


然后我就去掉了对话技巧几个字,搜到了这个。

null

一开始我以为是这篇综英美的,但是点进去看了粗略看了四章之后我又感觉不太像,然后我又换了一个搜索词,删掉了一个【的】字

然后出现了这个,第一个。

null

进去一看文案。好家伙,它也是物品会说话啊。然后我点进去看了第一章,发现那篇文的女主好像也是孤儿。


我:啊这


之后我就没有继续看下去了。目前从文案+第一章的观感来看,出现撞的地方。


1.都是能听到物品说话。

2.是女主是孤儿。

3.但是看了一下文案好像是破案相关的,虽然我这篇完全没打算写案件(因为我脑子太蠢了写不来智斗),但是柯南姑且算是个侦探番来的,所以也算一个点吧。


因为我没有往下看,不知道后面的剧情怎么样。


与之同时,因为我目前才写了四章,很多设定为了悬念都没有公布,现在说出来不知道算是不算是马后炮,但姑且还是先列举一下不同点。


1.鸢无法和物品对话,只能单方面的听。这一点其实在前文应该可以感受出来的,鸢童年时期过得很艰难,因为分不清是物品在说话还是人,而且这项能力是被人村里人知道的,为此还被忌讳着。这个背景和那篇女主的背景不一样。如果可以对话的话她不会显得这么孤单,一定会和物品聊天来获取更多的信息,但是她没有这么做,因为只能单方面的听到。

2.鸢设定只有在【主角】的身边才会能够偶尔安静下来。(因为我没看那篇的后面,不知道那篇女主是不是)

3.女主的性格不一样,这算一个点吗?






二、

目前为止我感觉只是在女主能力上设定有点撞,随意翻了翻晋江,好像还蛮多这种物品会说话啊,证物会标明啊之类的,本质是像RPG游戏一样,特殊道具会有提示,说白了就是一个挂。但是截止到此我思考了一下,认为如果继续写下去的话说不定会有更多读者觉得既视感会很重,所以最终决定坑了这篇。


那么到这里,我首先说一下我这边的情况。我是不看现言小说和国产电视剧的(我今天才知道那篇文,而且居然改编成电视剧了),在晋江的书单基本上都是日漫同人、武侠同人、综英美同人,整一个大写的铜仁女,今天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本小说(虽然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相信哈哈)


我手机上的老福特是6.8.1的版本,也就是20年三月之前的,是没有更新粮票之前的版本。这个版本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年多,很容易出现吞评论的现象,但是我因为舍不得这个排版一直没有更新。后来开通的粮票功能是9月新买的ipad,然后下载了最新的老福特,在10.31才开通的,但是我不常用平板看老福特(众所周知平板的老福特不能横屏太难用了),只有那次咒为了设置彩蛋才用过一次,也就是说九月之前的评论我很容易没有看到。

null
null

九月回归钻乙女的坑之后,我对《吵闹》这篇一时兴起的文不知道怎么继续写下去了,长达四个月里面我都没怎么去看过《吵闹》那篇的评论区,只是偶尔收到读者蹲坑长草的评论回复过一下,具体是什么的时间回复的大家都可以去评论区看,今天这么快就看到了提醒的评论是因为我最近搞钻真的太冷了,收到的评论比较少,容易被看到,所以回复得比较及时的。



三、


Q:为什么删除了那个提醒和JJ文有点像我的评论?

A:虽然我认为我的读者们都是可爱的人,但是我还是怕出现有人觉得那位提醒我的读者是什么【多管闲事啊】【想多了】【害的我坑了不更新】的情况出现,怕可能有人迁怒他,所以做了截图+打码的处理,当然我也有私信和他说这件事,所以不用担心我阴阳怪气或者胡编乱造。

Q:为什么不删第一章的那个评论?

A:因为我看到那个评论有比较多人点赞,证明是有人认同他的话的,所以作为一个证据保留。

Q:为什么不删除过往的篇章?

A:我个人总结认为自己是没有融梗抄袭的,只是个撞梗的巧合,所以将文章还是放在这里,去掉了TAG不占用公共资源,以防会误以为我做贼心虚删掉了,让在等的读者看到。



老实说我很庆幸今天及时看到了评论发现了这个问题,毕竟写的不算多,万一快完结才会发现这种问题我也会觉得很膈应。因为我比较在意会不会和别人撞梗的事情。迄今为止我有任何自己发现会撞梗的事情都会提前去询问对方会不会觉得有问题,得到觉得没问题的回答之后我才会发出来,这一点可以看我以前文章下方的作话。


我是认真对待这件事的,虽然只是在搞同人,但是我不希望糊弄读者或者欺骗读者和别的作者,我没有拿这篇做主动盈利,因为手机没有更新,我是不知道谁给我哪篇文投了粮票的,现在看平板才知道有人给我最新这篇的投了,真的很抱歉浪费了你们三位的粮票OLZ,我已经关掉了打赏,也在文章的开头写了不要给这篇投粮票,我真的没打算拿这篇来盈利,不然也不会四个月都不更新了()


我将事情完整地说出来,将自认为需要让大家知道的事情都公布,做出自认适当的决定。如果大家哪里还有疑问、或者觉得我哪里没说清楚的,欢迎私信或者评论,我会尽量解释或者处理好。


无限停更是我认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没有任何的怨言或者怨恨谁,因为我就是为爱发电想口嗨才写的这篇的,所以我也希望大家是看着乐呵一下就算了,不要太在意,还有很多优质太太的文等着大家去看,不用在意我这总是咕咕咕的鸽子,柯南的朋友我们有缘再见啦。


说了很多,但我始终觉得很抱歉,虽然不知道是否有人真情实感期待过这篇文章、虽然最后是这样的结局吧,但我真的很感谢所有给我红蓝手、留评论、收藏和给粮票的小伙伴,包括提醒我的小伙伴,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证明我的文章你们认真看下去了,能得到喜欢我觉得很荣幸,谢谢你们!


最后,希望我尽可能的将事情说清楚了,希望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


感谢迄今为止的陪伴,鸢的故事就此结束了,有些短暂,但她一定很庆幸曾经有人喜欢过她!


愿看到这里的你心情愉快,每天都快乐,吃粮吃到饱!


                ——2021.12.16 夜晚十点五十分。


评论 ( 29 )
热度 ( 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