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6)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





23.


最近感觉藤原好像有点不在状态。


训练的空闲时间本应该对分发饮料毛巾已经得心应手的同级生经理,开学之后却偶尔在休息时间仿佛思索着什么一般,眺望着棒球部旁边的方向。


脸上的表情从犹豫到忐忑,又像是在给自己打气,最后却经常在仿佛做了什么决定后被部员的招呼声唤醒,略带泄气地去拿东西。


同年级只有一位经理人,这样的变化当然被他们看在眼里。


“喂,亮介。”面色不善的部员说道。“紧急事态。”


“嗯?”


——


“是恋爱吧。”熟读少女漫的伊佐敷脸沉着脸,“到底是谁把我们的经理人骗得团团转?是谁活不耐烦了?”


他捏着指节的动作没有吓到任何人,毕竟这是玩得好的几个人私下的小集会——背着藤原的。


增子和结城显然在状况外,丹波听到【恋爱】一词脸上有些尴尬,唯一比较冷静的只有克里斯。


“冷静一点,说不定是在烦恼其他事情吧?”


“就是啊...说不定只是最近好像吃太多了而已...”


“不、那个只有你吧增子。”


伊佐敷不以为然:“别小看我多年的知识量!那个情况一定是发生什么事了!你们不是有人和她同班的吗?最近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男的吗?”


“有吗?”结城回忆道,“很普通地开学了而已。班上的人也都挺友善的。”


“没有看见哦。”小凑亮介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脸上笑容加深。“没有奇怪的【男】的。”


“真的吗?”伊佐敷狐疑地问道。他先是看了一眼结城,果不其然从他的脸上读不出什么异样,倒是小凑亮介好像话里有话。


即便如此,伊佐敷还是对自己的同伴抱有信任。


“确实没有【男的】哦。”小凑亮介慢悠悠地重复道。


伊佐敷一脸【你在说什么傻话】的表情,没几秒就在丹波惊讶地大喊【是被女孩子缠上了吗!】中溃不成军。


“女女女的?!”


“呜嘎?!”


这、这是什么情况。


他们一个都没脱单的情况下居然是经理人先——?!


克里斯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说起来好像有在中庭看到过...”


伊佐敷的表情又变成了【居然在中庭约会吗?!】的狰狞。


总算是欣赏完了同级生们或是震惊或是懵懂的表情,爆出不明所以信息的家伙终于大发慈悲解释。


“今年班上出现了个有意思的孩子呢。”





24.


小凑亮介的想象中,没想过这么快把她的存在透露出来。


开学当天的演讲显然吸引了班上不少的视线,下课后围过来的人不少,大多是跟她聊起演讲的内容,以及问她若是去兼任园艺部的话、需要注意的事情。


小凑亮介捧着没看完的恐怖小说,余光欣赏着她从抽屉里面抽出一张清单展示出来具体事项。围观的人群发出赞叹声,最后大多是都是说最多只能在有她在的情况下帮忙去做浇水搬东西。比起关于植物的重点知识和培育方法,显然还是自己社团的部活比较重要。


被拒绝的她看起来毫不气馁,反而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


“没错啊!我们就是缺苦力而已!已经帮大忙了!”


“喂、别这么坦然自若把苦力两个字说出来啊!好歹先哄一下吧!”


“我们的部门的宗旨可是【自然!坦率!享受生活!】,而且来帮忙的话有机会接触料理部花道部戏剧部的【朋·友】哦?咱可是直言不讳事先声明了喔?”


“所以说目的性也太强了!倒是别说出来啊!话说为什么要变成关西腔?!”


——和外表看起来完全不符啊。


简直是从森林之子到狡诈奸商的程度。


小凑亮介翻过一页小说,顺手把书签的包装拆开。晾晒之后的樱花被过胶成了相卡,修剪成合适的形状,还打孔拴上了细细的丝带——这种包装女生们会很喜欢吧,但男生估计没几个人会真的用,最多小心翼翼地收好,为得到同龄女生的礼物感到一瞬的愉悦罢了。


要是全班的话,嗯,看这人的反应是完全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用呢?


上课铃的声音就快响起,围在她身边的人们逐渐散去,她松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应付了一整个课间换来的是几句约定,也不知道能不能真正兑现。


表情变得平静淡然呢。


翻动书页的声音在逐渐安静的教室里也不算明显,但小凑亮介感受到身旁好像有视线投来。


思索的时间,大概只有两秒。


...嗯。


他遵循内心的想法,动作随意自然地,把旧的书签换成了新得到的礼物,夹在了最新的那页上。


在外人看来,恐怖小说的插图和粉色樱花的书签,完全不搭吧?


“零同学,怎么了吗?”他故意问。


被点名的同桌,并没有收回惊讶目光。


反而像是受到了鼓舞一般,刚刚回归沉静的眼眸里重新点燃。她愉快地笑起来,灿烂得略显孩子气。


“没什么~!”她哼着小曲,“突然间感觉血色和樱花也是经典搭配呢!”


小凑亮介好笑地将书收起来。


毕竟有种说法是樱花树下埋的尸体越多,樱花开得就越灿烂啊。


嗯,果然接下来的一年感觉会很有意思。






25.


一点也不有意思——!!


为什么我一个经历过四个周目的成年人要害怕一个未成年?我思考了半天还是把这种现象归为了对眯眯眼设定的PTSD。


纵观这么多作品,哪个眯眯眼不是大魔王我率先把CG合集先吃进去!


三年级之后,重新打乱了排序,我、藤原贵子还有小凑亮介的座位都不相近。我的位置靠前,他俩的位置都靠后。


这是什么如芒在背的感觉...有人在后面虎视眈眈...不能回头啊后面是地狱...


泽村荣纯...你欠我的要用什么还...


*


十分钟前。


我绝望了,我就知道泽村虽然看起来很像可爱的柴犬,但他的本质绝对是不会乖乖听话的狗狗,多少是混了点比格在里面的,多少有!


明明自己是在场身高最高的那个,被小凑亮介擒住肩膀的泽村却在发抖,一秒抖三下,迟迟不敢回头去看小凑亮介,口中念叨着【哦哦哦尼尼尼】却念不出完整一句【欧尼桑】,活像一只拆完家突然间听见主人的站在身后的坏狗狗。


我看了一眼同样绝望脸的仓持,勇敢地担当起了身为三年级生的责任,准备打破僵局。


我绝对不承认自己拍他肩膀的手也在抖:“亮亮亮介...?差差差不多也要回去上课了哦....?”


“...是啊。”他沉默了一下,松开了放在泽村肩膀上的手,我和泽村同时松了口气,刚放松没一会,他后一句话幽幽传来。


“那限你在十秒之内解释一下吧?”


【十秒?!】


从笨蛋泽村脸上读出了以上想法,我头痛地扶额,斟酌着用词打算帮忙蒙混过关。


谁知笨蛋泽村不愧是大笨蛋,竟然在脑子转不过弯之后直接土下座,要多熟练有多熟练,不知道还以为他去黑道电视剧里面进修过什么课程。


“非常抱歉——!是鄙人不小心打开了水龙头把大家都弄湿了!鄙人的修行果然还是不足!一切都是鄙人的错!把零前辈淋得像海草一样真是对不起!鄙人一定会负起责任不让零前辈感冒的!撒!快穿上吧!这是我精心挑选的外套!”


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自称奇怪的话,抬起头的泽村眼睛里冒出了势在必得的光芒,在我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的时候弹起来将一件外套举了起来怼到我面前,还配上了闪亮登场的音效。


已经穿着外套的我:...........?


等、你没看见吗?你看不见吗?


虽然仓持的身高确实没有你高但是我穿已经够了啊!你在干什么啊!


小凑春市看起来已经要驾鹤西去,仓持抽了抽嘴角,眼神失去高光一般,好像已经跟不上泽村的脑回路。为了事情可以快点结束,我还是硬着头皮顺了顺他的毛,把衣服推了回去。


“谢谢啦,但是我已经穿着外套了。”求你了读一下空气!读一下空气吧拜托!


“欸?!哦哦好像是!”


无视他才反应过来的表情,我转头对一直在看戏的小凑亮介快速地解释了一番,关于他们部员只是想要帮忙却不小心坏事,变成落汤鸡的我只好抱着侥幸心理来青心寮吹头发的事情。


“欸...这么有前瞻性地带外套了,不愧是零啊。”


小凑亮介若有所思视线好像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我立即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着装,没问题,没有福利,很正常,外套遮得严严实实的。


“真的很抱歉!”我双手合十低头对他道歉。“我知道青心寮里面不是谁都能进去的,但是当时真的来不及了,那个头发去上课实在是做不到...点子是我提出来的,他们两个只是听了我的话而已,要怪的话就怪我好了!”


话音刚落,小凑亮介都没来得及说什么,一旁被忽视的一年级却表情瞬变。


唯恐他们就要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我一个健步冲上去捂住了泽村的嘴,然后拼命对小凑春市打眼色。


这种情况就不要再各种推脱啦有完没完啊都要上课了!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啊!


“哇,明知故犯,零也很有胆量嘛~?”


不要做出这种好像在夸奖我的表情啊!好可怕哦!!!


“哪里哪里、只是走投无路嘛、”我眼睛一转,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急忙绕到他的身后,推着他的肩膀往前走。


“拜托了亮介,当做没看到嘛!下周我多来棒球部几天!努力搬砖!还有一会就要上课了!我不想迟到啊!你们迟到的话对棒球部的影响也不好吧?一年级他们教室那么远,先让他们回去吧?对吧?仓持?!”


接收到我求救信号的仓持了然,默契地一把勾住了泽村的脖子把他的头往下压,恶狠狠地说道:“是啊亮桑!这个笨蛋据说已经在课上打瞌睡很多次了,再迟到绝对不行!要收拾的话还是等训练的时候吧!”


泽村的表情早已从劫后余生换成了大难临头。


显然比起迟到,二游间下午的【训练】会让他更害怕,可是仓持娴熟的关节技根本让他说不出反驳的话来。仓持对我们点了点头,没一点困难地拖着他往一二年级的方向走;插不上话的小凑春市张了张嘴,看看走远的仓持和泽村又看了看我和小凑亮介,最后还是抿着唇鞠了一躬,跟上了仓持的步伐。


没比我高多少的少年一言不发,被我推了几步就自己往前走,我放在他肩膀上的手似乎开始出汗。


他脚步不停,伸手拍了拍我的手背示意我松开,我略带踌躇地跟在他的后面,一前一后地回班。


期间总想搭话,却不知从何说起,不知不觉已经回到了班级里面坐好。挥别善良安慰我的贵子,我看起来在上午的课上屏气凝神专注于听课,实则在草稿本上不停地画着圈圈。


万幸的是今天早上没有需要移动教室的课,我除了去了两次洗手间外都呆在原地不敢动,最多抽出时间来回复早上群里的信息。


人倒霉起来真是接二连三,看着部员发来请假信息,即便是预料到这个结果我还是觉得有些疲惫。


希望天气预报不准吧。


不要下雨啊。





26.


对于来到青道决定,不曾后悔。


但是这里和以前的生活太不一样:不合身的衣服,规范且严苛的训练,让人难以习惯的饭量,一切在被贴上【歉收年】标签贴在身上后换成了沉甸甸的压力,压得他难以保持住脸上一贯的笑容。


很累,累得想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句话也不想说。他心中一个小人笑着庆幸自己选择了走出来看到了更旷阔的世界。蠢蠢欲动的、久违的、想要【让所有看轻自己的家伙们好看】的想法化作了向前的动力,想要将自己变成如同燃烧生命在绽放的樱花一样。


可是第一道难以跨越的难关出现在面前。


那一年的夏天,提前结束在了七月。


他只是站在观众席的一员而已啊。他想,他可能还是在去甲子园之前,会对七月的存在又爱又恨。


输掉比赛回来的那天,没有人有心情吃下晚饭。他挥别了邀请一起训练的同伴,给自己定下了五分钟的期限,他随意地拎着球棍漫无目的地走着。


仅仅五分钟就好,随便释放一下心中的压抑,五分钟之后回去训练。


突如其来的、小小的反叛心,他只不过走向了寻常路的另一个方向,剧本却擅自开始书写了下一章。






27.


二年级的小凑亮介并不是第一天见到她。


一年级的那个夏夜,伴随着远处不甘的挥棒声,他踏着夜色误入了一片散发着微光的小天地。


粗糙的自制落地式白炽灯照着少女的模糊不清的脸,硬生生把姣好的面容衬托地像是某著名恐怖电影女主角,她用肩膀夹着手机,手电筒打在地上,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换成其他人恐怕会被这场景吓得尖叫出声,可热衷于恐怖小说的小凑亮介不但不害怕,还有些好奇,他停下了脚步,观察着少女的举动。


“——啊?在番茄田那边吗?哦哦...是长什么样的钥匙呢?有一个棒球的钥匙扣...?啊我知道了!我仔细找找看的。”


“没事啦部长,反正住得近的只有我嘛。补偿...?这种事也得找到钥匙之后才能说吧哈哈,万一没找到的话大家都要一起挨骂啦...才没有呢,部长也不是故意的,是为了给我们出头才跟那人起了争执不是吗?掉东西都是意外啦...”


“真要补偿的话...嘿嘿...能不能不要挂电话先啦..?.一个人在这果然有点怕...啊有灯的!感谢隔壁训练的棒球部的大灯!有安全感!谢谢!青道棒球部!”


哈...


什么啊,还以为是个不怕黑的女孩子呢,结果还不是在发抖吗。


从她和电话的对白中大概能知道些什么。小凑亮介低头思考自己出声帮忙会吓到对方的可能性,那边在植物中摸索的少女发出一声惊呼。


下一秒她举起了一条钥匙,上面棒球和手套组成的钥匙扣已经变得脏兮兮的,但她的兴奋不止,对着手机里的人略带傻气地笑起来,仿佛找到的是什么宝物一样。


“部长!找到了哦!找到好像在雨里面打了场比赛的棒球了哦!”


...下雨。


今天的比赛后半,下了场雨。


夏季的雨来势汹汹,被雨幕斩断的不仅是比赛,还有本来燃烧着的气势,中断之后重开的双方状态都略带不稳,然而这种局面下对方的学校似乎略胜一筹。


要怪雨吗?还是怪谁?一年级的小凑亮介不知道。


前辈们流下的眼泪,比那场闷热的雨打在身上更烫,烫进了酸涩的心脏里。


他心中莫名升起了一股厌烦的情绪,脑海中不可抑制地出现了赛后人们的闲言闲语。


歉收年、歉收年、歉收年、歉收年。


仿佛夏季的蝉鸣一般,让人烦躁不安。


他默默吸了口气,转身就走。


然而身后的声音还在絮絮叨叨,仿佛有很多话想说。


“才没有啦,闷热的雨和炽热的血!雨里面打球超热血的!今天的比赛看得我的心都要中暑了、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啊~~!”


“输、确实是输掉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好感动啊...那种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的感觉...”


少女渐渐变低的声音中,小凑亮介身形一顿。想要往前走的步伐停住了,他盯着地面,雨后潮湿的土壤染上了鞋尖,踩起来又黏又重。


“说起来可能会有点会害羞,但是...”


“比起记住那些和雨水一起流下的悔恨的泪水...我还是觉得那个不甘的、不服输的表情更让人印象深刻啊。“”


“对自己的现状感到不满,为了改变而奋斗的人才有的眼神。”


“...非常的、无与伦比的耀眼。”


“我感觉自己还会再去看的哦,比赛。”


收拾着东西的声音在斜后方传来,简陋的白炽灯被关掉,光线忽然变暗,小凑亮介略感不适地低了低头,呼吸间,旁边棒球部的大灯光线仿佛在流淌着逐渐蔓延过来。


“——欸?我意外地话很多?!没办法嘛一个人!晚上就是会让人胡思乱想嘛、部长也是女孩子的话一定能理解的吧?”


“话说这个钥匙扣真的是部长男朋友送的吗?怪不得让我们一起去看比赛啦~哟西!我回去就帮你擦干净!关于明天的课啊....”


雀跃的声音似乎走向了与他相反的方向,渐行渐远。


小凑亮介静默了几秒,轻笑出声。他没有回头看,像是来时一般安静地离开了,走时拿起了球棒,有下没下地敲着另一个掌心。


球棒挥出发出的风声逐渐变大,他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回应着同伴的问好。


“哦,亮介啊?这么快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这么快回去洗澡了,刚刚去哪里了啊?”


“唔,怎么说呢...”


小凑亮介垫了垫肩,笑容神秘。


“大概是掉进了兔子洞里面?”


“哈?什么东西,饲养区的兔子跑出来打洞了?”


“嗯~还是只很吵闹的兔子呢。”


“什么、兔子原来会叫的吗?!”


“你猜?”









一不小心写得太长了都快要九千一万了紧急分章...亮桑,你真是卡死我了。

亮介的场合还没有结束,他值得我写一万字(喂)

因为最近又开始看银魂,导致我文风被影响得好严重,比原来的吐槽和内心独白浓度更高了,不知道会不会让读者看起来觉得有些累呢?

当然有我也不会改的哈哈人生不讲相声和吐槽就没有意义,这篇东西就是写出来爽的,我怎么爽就怎么写啊哈哈哈哈(这人真是)

评论 ( 28 )
热度 ( 3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