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不良和优等生才不是时泪(8)


仓持洋一乙女向

老土不良少年x优等生少女

前篇详见大目录:钻石王牌乙女向归档.



44.

棒球少年的夏天开始继续转动。八月,没能晋级甲子园的青道棒球部迎来了漫长的夏训期。整合队伍、合宿、练习赛,依旧被棒球充满的日常里好像不存在假期二字。


>>>「之前的事情谢谢你了。」


大约是晚上十点,我才收到了仓持的简讯。几秒前上一条信息还是他撤回的,一闪而过,依稀看得出来是打错了几个字——可想而知合宿到底是有多劳累。对比之下只是偶尔过去帮忙做点饭团的我根本没什么好谢的。


还是一直要同甘共苦的经理比较辛苦呢。


「不客气,对了,之前说过我们家过几天要回老家...你需要我带特产吗?」


>>>「特产...糟了,这感觉也太新鲜了哈哈!会给你们添麻烦吗?」


「当然不可能是很多的量啦...」


我苦恼地倒在床上打滚,开始思考要带什么。


仓持跟我说,部里面时不时会有别的县棒球留学的同伴收到家里寄过来的箱子,大多都是土特产。而和东京距离不算很远的千叶,拎得出手的特产基本上是东京也能买到的东西,要说特别也特别不到哪里去,只是品质可能不太相似罢了。


他从千叶来的时候抱着孤注一掷的心态,带的东西只是些刚需,来到之后才发现宿舍里有前辈留下来的游戏机和卡带。熟悉的游戏虽然填补了少许空虚,但大多数时间内他都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从零开始认识周围的一切。


一直都是孩子王的仓持,孤身一人来到这里时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第一次离家好几个月不曾回去,要问我会不会想家,那是肯定的。仓持却从来没在我面前提过国中时的朋友。我隐约感觉哪里不对,却也想不出来是哪里。


有一次,我感慨棒球部里的部员们关系真好,说他和御幸关系不错时,仓持立即露出了有些嫌弃的表情,否认了。


“那家伙性格太糟糕了!”仓持吐槽道,过了几秒又犹犹豫豫地补充道,“要是看见他不怀好意地过来、一定要赶紧远离!千万不要搭他的话!”


“虽然我姑且赞同你前半句,但是转身就跑的话是不是太失礼了...而且感觉他很容易猜出来是你说了什么。”我讪笑道。


“...没事,你尽管跑,剩下交给我。”仓持沉默了一会,捏着指关节说道。


倒也不必把御幸同学当成这般洪水猛兽——呃,还是照做吧。


反正仓持也不会骗我的,就按他说的做吧。


...等等。


我恍然意识到,除去班级社团里认识的少数好友,我在青道里绝大部分的人际交往圈竟然都是棒球部的家伙!咦?!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突然间就认识了好一些打棒球的同级生还有前辈还有经理了?交朋友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朋、朋友...


不,应该只算熟人...经理们倒是算新朋友...


同样是从小到大第一次远离家乡,和仓持比起来我已经足够幸运,还有家人在身边一起,换了个环境的生活习惯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国中时候的朋友本身也都升了不同的学校,算是谁也没有抛下谁。


这么一想...仓持居然是我目前高中生活里,除了家人外唯一一个和过去有着联系的人呢...


...唯一一个。


对他来说,我也是吗?


“一定是我最近太闲了...”我把手机扔到一边喃喃道,一个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不想再让自己胡思乱想,我又开始填充着行李箱。


门响了两声,我应答,门扉后出现了弟弟的精神抖擞的脸:“姐姐这么晚还在收拾东西吗?”


坐在地板上的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抱歉,吵到你了吗?”


“没有啊。我还没睡。”他左顾右盼了一下,指着我放在桌面的漫画书:“我就是想问下,之前借给你的漫画看完了没,要不要看下册。”



“要吧...”我低头假装整理东西,旁敲侧击道,“你那里怎么这么多少女漫画...”


“姐姐的书柜上不也是一大堆的菜谱。”他反驳道,“少女漫怎么了!我的目标就是做少女漫画家!”


“挺好的。”我挥了挥拳头,“漫画家老师,出名前记得好好练一下签名哦。”


被我戳到痛处的少年气鼓鼓关门走了。


看到门关上的我松了口气,总不好说他给的漫画看得我好奇不已吧,毕竟以前都对这些不感兴趣的,正巧我没想好怎么问他要下卷呢。


我从地上爬起来,去拿闪烁着提示灯的手机。没等我点开,门却一下子又开了,去而复返的弟弟推进来几本漫画又迅速地关上了门,吓我一跳又让我忍俊不禁。


>>>「哦!那谢啦!随便带些东西就好了。」


随便啊...这可是最难的选择了。要知道我除了料理以外还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了,千叶特产又尽是些吃的...


这带回去不又是要和队友分着吃嘛,数量好多哈哈...


我将脸贴在床铺上,看向门口方向的漫画叹了口气。


...唉,什么时候会觉得只送给他不会很奇怪就好了。






45.


八月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和家人在千叶乡下的老家呆着,小镇距离我印象中没什么巨大的变化,依旧是那些老店、老树、老邻居。


唯一不同的就是回来的我们吧?


在乡下避暑的日子过得缓慢,我拉着作息紊乱的弟弟开启了健康的生活——虽然其中大部分也有乡下没有什么好玩地方的原因。


换上了便于行动的短裤,我拉着他穿梭在镇子上。


依稀记得小时候,因为住在偏郊区的地方,我家附近临近一片田地。草莓、红薯、花生,这三样算是千叶特产的食物我家都有种。一到收获的时期,我和弟弟两个人总会屁颠屁颠地跟在爷爷奶奶的身后,去田里面帮忙采摘。


当然,小孩子边摘边吃什么的就是劳动闲暇的娱乐了。


八月还不算收获的最旺时期呢。


将特产定在了花生和红薯制品上,食材拜托了家里万事通的老人家,出一趟门回来的我却被家里惊人的农产品数量惊到——为什么爷爷奶奶拿了这么多回来?!


“反正都是家里种的啦,难得你这么有干劲啊。”奶奶笑眯眯地说道,全然不管爷爷在身后露出哀怨的眼神,该不会奶奶全挑了他最得意的作品出来吧?


“不过也用不上这么多...”我无奈地说道,无意间看见弟弟正在和奶奶挤眉弄眼。


...?等会,该不会是你干了什么吧?


“哎呀,真的有这么多吗?”奶奶迟疑地托着下巴说道,“可是邻居说难得你们回来了,还送了一些他们家的牛奶来呢。”


我:.......


我开始担心父亲的后备箱了。


“卖了吧卖了吧。”爷爷插嘴道,“过几天镇子上有夏日祭哦,不如去摆摊吧。”


“还会有花火大会哦。”


“夏日祭啊...”我喃喃道。


耳边传来了奶奶的问询的声音,问我要不要穿她以前的浴衣,一段时间不见,我已亭亭玉立,她还有好些和服,也想拿来让我和母亲一起穿。


这次回家我只带了轻便的衣物,上一次穿浴衣去夏日祭已经过去很久,让我忍不住有些心动地答应下来。


至于爷爷提议的摆摊我也答应了下来,趁着他去拿宣传单时,按住了弟弟的肩膀。


“亲爱的欧豆豆~”


“...好啦!我帮忙就是了!”


规划好了分成我七他三,只擅长拿画笔不擅长拿厨具的弟弟任劳任怨地当起了我助手。


*


镇子上的夏日祭规模很小,几乎只有本地人参加。可镇子上的工匠们却没有因此懈怠,在日期的好些天前就在研究着做烟花。为期三天的夏日祭,最后一天的晚上会在河堤旁上演花火大会。


这好像和过去的夏天并没有什么不同:和亲朋好友一起去逛小吃摊或者摆摊,去打气枪和钓水球,去吃苹果糖和章鱼烧。


过往的夏天里充斥的只有放假的快乐,连窗外的蝉鸣也不会觉得吵闹。记忆里国中的社团活动在暑假期间,繁忙的也只有和社团成员一起去夏日祭摆摊的日子,不是运动社团的我也没有体验过在暑假里备战的艰辛。


只是,今年有些不一样呢。


处理着食材的我低头盯着拿着削皮刀的手。


我突然间想起来了,我好像在去年夏日祭的人群里见过仓持。





46.


>>>「我去参加夏日祭了。」


回到宿舍暂作休息的仓持受到了新的简讯。


他下意识地看向了墙上挂着的日历,惊觉日期已经这个时候。


盂兰盆节部里连放了三天假,不过他没有选择回家。毕竟九月就要公布新的正选名单了,他可不想把入选的时间点放在明年。


带着稍微明显了点的着急,他被小凑亮介提醒了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才有些惭愧地回到宿舍修整。最近确实是有些急躁了啊,要是现在没有控制好、受伤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他花了两天时间去强迫自己面对一下暑假作业,又抽了一天空去外面逛逛,偶然在路上看到了花火大会的宣传单。


花火大会啊...下周呢。


不知道那时候她回来了没...哈,也不见得有时间。


记忆里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去年的夏日祭。


*


追完一天的甲子园,他被家里老爷子赶出家门,去帮在夏日祭摆摊的老妈分担工作。


家里只有老妈和老爷子,仓持当然不会拒绝帮忙,只不过出门前他习惯性地和老爷子犟嘴,才背着工具出门。


只是普通街道的花火大会当然比不上华丽的鴨川大会*,而暧昧浴衣之夜和散发着单身狗清香的仓持显然也不搭。他百般无赖地打着哈欠,眼神扫过路上形形色色的浴衣男女,盘算着什么时候能快点收工,他可以趁机去打一下气枪扔一下飞镖之类的。


“没精打采的,今天下午喜欢的球队输了?”


能干的仓持真咲女士打趣儿子,中枪的少年咋咋呼呼地跳起来说明年那支队伍才不会停在那里。


“明年啊。”仓持真咲感慨道,“明年你小子也该去青道了,加油哦未来之星。”


提起春天发生的事情,仓持洋一安静了下来,他撇了撇嘴,沉默了一会,不情不愿地说了声谢谢。


隐隐约约猜到了儿子和童年玩伴们的分歧,仓持真咲只能叹气,她停下手上的活,用手臂捅了捅郁闷的少年。


“去,别盯着漂亮路人妹子了,都要把我客人吓跑了。水快不够用了,跑去你聪叔那边提两桶水回来。”


仓持龇牙咧嘴掀开了帘子:“才没有啊!”


他只是突然间感觉那个路人有点像她而已!只是觉得如果是她穿上那件浴衣一定很好看而已!


...暗恋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真是一场难打的比赛。


尽管仓持知道自己在这条单行道的赛道上暂时没有看到别的对手,也没觉得自己能够胜出。经历了和发小的分歧后,他本身就对和暗恋对象在接下来短暂的一年里面会有什么发展。


决定了要把这份恋心藏于回忆,在最后一年里让自己变得充实,重新学习、保持锻炼,几个月里仓持学着去泡图书馆,最后还是不太习惯那里的氛围,抓着头发跑回家里。


知道自己这样也许减少了很多和她偶遇的机会,但几个月没有好好见到她、差不多也习惯了...


......


还是不太习惯啊。


穿梭在人群里的仓持猛地停下,盯着不远处的一个摊位出神。


倒是、没有想过这样的场景、


穿着简单且统一的T恤和围裙,她将头发扎成低马尾,站在料理台后面和烹饪部的部员们一起制作着刨冰——好像、他们学校的烹饪社有这样的集体活动来着?


汗滴从她的鬓角流下,把几根发丝粘在了她的侧脸。戴着手套的她不方便擦汗,一旁的同伴看到了,拿起她脖子上的毛巾帮她擦拭着。


少女不好意思地笑着,垂首去喝同伴递过来的纸杯里的水。


啊、这个带着感谢意味的笑颜还有...


不妙啊。


仓持喉结一滚。


好像也渴了。


在他还犹豫自己是否恰当的理由去她的摊位前面买一份刨冰时,聪叔已经提来了两桶桶装水放在他的手上,被一左一右的重量拉得一踉跄,好似悸动都随着突然袭击被平复了一般。


此刻他左右两手分明提着两大桶桶装水,无论是其中哪一桶都足够让他透心凉了。


仓持:“...唉。”


聪叔:“?你小子怎么唉声叹气的,这么不情愿给你妈跑腿?”


“没有啊...”仓持鼻子里出气,小声道,“还不都是大叔的错。”


聪叔:“?给我加上敬语啊喂!”


仓持狡猾地一弯腰躲开了中年男人的巴掌招呼,笑着往外跑了两步,在经过她的摊位时特地迈大了一步。


“咻——嘭!”


花火大会开始了。


未绽开的烟花努力攀爬夜空的声音划过天际,往前走的仓持下意识地回头了。小镇上简易的烟花升空的高度不高,是那么恰好的一个回眸的时间。


是红色的啊。


他恰好在距离她的几步外。


几步之遥,凭借他的速度可以轻而易举地缩短,只是仓持洋一没有这么做。


仓持在她手下的果酱玻璃罐里看到了身后夜空中赤色花火的倒影。晶莹剔透的草莓酱果肉饱满,沉在玻璃罐底部,因她用长柄木勺搅动而泛开涟漪,赤橙黄三色组成的烟花恰好倒映在玻璃罐的上方,闪烁发亮,如同在她手下绽放。


“——啊开始了!还没有好吗?”


客人突如其来的打断她沉醉于赞叹烟花的出神,麻利开启营业模式的她,盛起了用烟花装点的果酱,淋在散发着冷气的刨冰上。


少女对着客人露出了和花火大会非常般配的笑容,下一个瞬间,她将眼神从客人身上移开,好似往某个地方看去。


“怎么了吗?”忙里抽空的同伴问道。


“嗯?没事哦。”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大概是我看错了吧...”


*


「感觉不错,这次打算卖什么?」


>>>「红薯羊羹和牛奶花生刨冰。不过,“这次”...?」


...糟糕。


仓持懊恼地捂住了脸。这孩子怎么突然间反应这么快?!


如实说去年夏日祭单方面见过面?还是撒谎说猜到她会去摆摊?可恶究竟选哪个才是最优选啊!这门学问有没有小抄啊!


>>>「是不是我去年见到的真的是你呀?」


...欸?


「你原来有看到我吗?!」


>>>「什么嘛,仓持原来也有看到我啊。」


「...路过而已。」


>>>「没有跟我打招呼呢。」


打招呼,说得这么轻描淡写!


「这么快就忘了几个月前见到我还在害怕这件事啊?」


>>>「抱歉啦。我有好好忏悔的。」

>>>「——不过我想现在的话,仓持应该会来和我打招呼的吧?」


仓持瞪大了眼睛。






47.


“嘟——”


“...晚上好。”


对面的声音通过电波传达过来。


我哑然,半天才缓慢地开口:“...仓持,好突然。”


怎么突然间就从文字变成声音了。


“...是你说要打招呼的吧?”


等待花火大会的观众们在河堤上,只有小部分的人在小声交谈,为了不打扰她们,我起身离开,往桥上走去。


“我说的倒也不是这个【现在】啦...”我话里带笑,“不过也没关系,虽然有被吓到,但也挺有意思的。”


“这是你第一次打电话给我吧?”


“应该是吧。”仓持哽住了几秒,又问道,“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今天没有在摆摊——刚刚告诉你的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呢。今天是自由的小鸟。”


“所以...你现在在...?”


木屐敲在桥面石板上的声音清脆,我看向河岸的方向,倚在边缘的栏杆上。


低头看了眼身上的浴衣,我轻声道:“在等烟花。”


“在替不能去看花火大会的棒球少年看烟花哦。”


他今天话不多,走到桥上之后,人群的声音变得嘈杂了些,我不得不又拉近了和听筒的距离。刚刚仿佛近在咫尺的声音让我耳朵发烫,我有些庆幸他现在看不到我的表情,又忍不住埋怨他为何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突然打电话过来。


我在等烟花,也在等他说下一句话。仓持今天格外地沉默,我又无法看到他的表情,猜不到他的心思,只有将耳朵贴紧听筒才能听见他细小的呼吸声从对面传来。


“为什么不说——”“咻——”


我瞪大双眼看着烟花爬升的轨迹,未说完的话卡壳在半路。


第一朵烟花炸开后闪烁的声音很大,让我听不清他在对面说了什么,我下意识地重复问了一遍,才在第一朵花未凋零之际听清了他的问题。


“——第一朵烟花是什么颜色的?”


......


“是红色的。”


我在第二朵烟花上升、绽放,我难掩笑意地提高了音量回答道:“是红色的!现在这朵也是红色的!”


“听到了吗——!仓持!红色烟花的声音是这样的哦——!”


“啊。”他闷笑,大声回答我,“我听到了!”


...啊。


希望对面的他不会因为太吵了而被前辈说。


我不知道在他听来,是我的呼吸声大一些还是烟花的声音更大一些,只觉得还好、至少、


他是肯定听不到我此刻的心跳声的。





48.


时间过得慢一点吧。


愿今宵花火,不要轻易凋零。











*鴨川大会:在千叶县・鸭川市/前原横渚海岸,海滩上的花火大会感觉一定很漂亮!

没办法一起去看烟花~那就远程一起听吧~异地恋的精髓就在于突如其来的电话~

得知钻漫画完结了,怒开文档。

专门又回去看了一下仓持的OAD,发现穿的是长袖,但是路边的树是绿色的,那应该春天吧。所以我设定是春天的时候遇到了小礼来招揽。

不过荣纯被招揽去青道参观是九月,我也不太懂球探是几月份去招揽的!不管了!已经把OAD来来回回看过好几遍了、感觉目前这样设定也能自洽就这样吧!(顶锅盖)

仓持妈妈名字也是本人杜撰的x


评论 ( 13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