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鬼灭乙女】幾月梦之箱(上)

狯岳单人原著背景

第一人称预警

俗套英雄救美梗

说不定在某人眼里,你可能是个英雄。

BGM:幾月-花たん
 搜【为你书写的恋爱bgm】的歌单,然后是【by玄安不安】的那个就是!

打开一起来听歌吧!!!
  

 

君の手を探した

寻找你的手

言の葉は 無意味に溢れて

想说的话变得毫无意义

淡い胸の雫 落ちていく

心中的水滴凋零渐逝

「掴めますか?まだ見えますか?」

「能够抓住吗?还能看见吗?」

吾(あ)が想ひ 憂(う)いをまとう

我的思念缠绕着忧愁

 

 

 

 

 

 

 

1.

 

我想,我很在意着一个人。

 

但是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我甚至记不太清他的模样,雨夜里的雷鸣声和秋雨的冰冷刺骨甚至比他的样子更加清晰一点。

 

金秋十月突如其来的雷阵雨,暗金色的闪电咆哮着撕裂了天空的乌云,撕裂了叫喊着向我冲来的恶鬼。我需要殊死一搏才能勉强抵挡的鬼,折磨着我、想要将我拆解吞入腹中的鬼,在我手臂上划出那道狰狞的疤痕,仅差一步就能送我去见早逝双亲的鬼,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普普通通的死在了少年的雷霆一击下。

 

仅仅用了一刀。

 

如果被人问起那个生死竞速的瞬间我脑子里在想什么,我大概不是很愿想起。因为那并不是什么第一时间的感激,而是一种极其卑劣又卑微的情绪。

 

——我有那么一瞬间在埋怨着,强大的救援来得太迟。

 

虽然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不断落下的雨滴应该挡住了我的视线,但是在那个少年收刀向我快步走来的时候,我却莫名感觉到了对方步伐一滞的举动。我呆呆的、狼狈不堪地跪倒在地上任由大雨冲刷着身旁尸体和自己身上的血迹的时候,踩着雨水的声音小小的停在我身边。

 

透过雨幕,我看见了一双冷淡的眼睛。

 

他蹲下身来,平静得不似刚刚斩鬼救了车队仅剩一人的女孩,一道闪电过去之后从暗光中冒出来的、像是我手腕上那条刚刚因为被鬼弄断掉的绿松石手链一样的瞳孔。

 

那应该是平稳又柔和的颜色,就像是那条被我的体温捂热、经常被我转着的链子,但是我在他的眼睛里面看不懂任何感情。没有对我的同情,也没有对我的怜悯,没有对地上渐凉尸体的悲伤,就是普通的完成了一个任务之后注视着剩下来有些麻烦的遗留物,平淡的像是被人类打发时间注视着的搬家蚂蚁。

 

在他眼睛里面我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惨烈的堪比落水的流浪狗。衣衫凌乱伤痕遍布,瞪大着双眼像是吓傻了一样面无表情看着他。而他除了被雨淋湿了一些以外,衣衫整洁,如果不是被打湿的有些黏在脸颊上的头发,那配合着洋式队服和青绿色猫眼的黑发少年就像是要去鹿鸣馆的贵公子。

 

我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在哭,也不知道沿着眼角滑落的水滴是雨还是眼泪。只记得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拉住他的衣角。紧接着姗姗来迟的一阵阵的雷声,似乎盖过了我无意义的呜咽,而雷声过去之后雨声也渐停,我原本以为会把我弃之不顾的少年没有就这样丢下我。那张脸上渐渐出现了有些傲慢嫌弃又无可奈何的表情。虽然没有给我增添衣物御寒、也没有任何安慰的话语,仅仅是胡乱替我包扎了手臂上的伤口后发出了不满的啧声。

 

然后紧皱眉头听着我抽抽噎噎地哀求,随意地、替我在泥水里摸索着把断掉的手链,打算塞到我算是健全的另一个掌心,而我却不肯放开他的衣角,不知所措的恐慌姗姗来迟一样,另一个鲜血淋漓的手臂也没有力气抬起。被我麻烦行为左右着的少年皱眉瞪了我一眼,那张冷淡的脸随即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他啧声,把手链握住,然后我被他从地上猛的提起,失血和疲惫袭来的我没法对他有些粗鲁的行为发表任何看法。只见他把刀从背上卸下插进腰间的皮带里,随即我就被他背在背上。

 

脸颊贴上了没有被雨水打湿的干燥队服,比我高出许多的少年轻而易举的背着我穿行在细雨中。冷的我以为自己要死掉,但是脸颊贴着的衣服逐渐被打湿的时候,我却感觉到了非常温暖的、名为劫后余生的感动。

 

他大概嫌我的哭声吵了,低声暗骂一句【别哭了】,手却握紧了我的腿,加快了奔走的速度。

 

那双手对那时的我来说太温暖了,以至于战战兢兢的我没能忍住把眼泪鼻涕都毫无顾忌的靠在他的背上,心安理得的在上面昏睡了过去。

 

 

 

 

 

2.

 

醒过来的时候我都难以置信自己还能醒来,全身痛到我龇牙咧嘴,尤其是被重伤了的左手,我怀疑它其实本应该断掉了,明明还长在我身上我却不能够使用它。打开我房门的是藤屋的主人,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我才知道离我到这里已经过去了三天。

 

那人没有等我醒来,而是在藤屋草草休息了一晚便离开了,走之前也没有告知他的姓名。

 

“那孩子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生气,虽然还算是有礼貌的敲门留宿了,却很不耐烦呢,我们也就没有追问他。不过这样的剑士也蛮常见的啦,你也不要介意。”

 

“...我没有。”我缓慢的用完好的手端着水,平衡感大概不是很好,一杯水抖着的连藤屋的女主人都有些担心的看着我:“我其实也不认识他,所以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她说那夜敲开房门的时候他似乎有些着急,而我都昏过去了,还在他背上都揪着他后背的衣服不让他离开,嘴里念叨的声音暗哑又绝望的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最后微怔的少年沉默地直接把外套脱掉了,点头之后就去了另一间屋子,第二天早早的就离开,像是有什么在后面追赶着一样。

 

“不过,他说想你活下来呢,如果你还活着的话就把这个给你。”

 

...我猜测他大概没有那么温柔的说话,大概是随便把东西给了藤屋主人然后【她的。】而已吧。

 

我把手链紧紧攥在掌心,生怕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将它握紧。十六颗圆润的绿松石珠子只剩下了两颗,明明被手帕包着的,而那天已经过去了三天,我却感觉上面还留着那个人的体温。

 

那夜他想要掰开我攥着他衣角的手,把手链塞进我掌心时,那双旧茧硌人的手。

 

...为什么,我那时候说的是【对不起】而不是【谢谢你】呢...?

 

 

 

 

 

 

3.

 

自那以后我没能再见到他,四处打听着却只收获了他的姓名。名为狯岳的少年是雷呼的传人。【心高气傲】【冷酷】【孤僻】,等等负面的信息,被我询问的其他剑士露出了略有鄙夷的表情。第一次我还会条件反射的回嘴,到后来我却也想不到什么言语来回嘴。

 

他们说的也不全是错的。

 

但是不是绝对的。

 

身为和鬼杀队有着些渊源的商队之女,我清楚并不是所有队员都是怀着深仇大恨杀鬼的。有想要扬名立万的,有补贴家用的,有为利益金钱的,也有无处可去的孤儿,也有想要保护他人的英雄。杀鬼的理由我不想去管,但要说那个人是那种不在乎他人死活的剑士到也不见得。比起我听说有剑士居然是等鬼把人杀完了之后才去杀鬼、见死不救的也不是没有。

 

狯岳,他大概没有很看重我的生命,但是也没有抛弃我。那时早已经死掉的其他人,对他来说不过是陌生人的尸体,没有办法拯救所以也就没有举动,而苟延残喘像拽着救命稻草的我,他不过是普通的伸出了援手而已。

 

一点也不温柔的人做着足以被称为温柔的事,即便不和蔼不亲切,但不可否认如果没有他、我早就和不知所踪的珠子一样从世界上消失。

 

明明是救了我的人,为什么我要跟他说对不起呢?

 

这个问题在我无意间再遇他,却是恰好看见了他在被人议论的时候得到了答案。那个瞬间他顺着我震惊的眼神冷漠的看了我一眼,随即移开眼神,仿佛只是看到一只野雀飞过。

 

那个瞬间我仿佛回到了那个雨夜,比眼睛泛着红光的恶鬼还要让我感到战栗的刺痛感,隐隐约约从结疤的手臂处传来。我忍不住伸手握紧自己的手肘。

 

他目不斜视的越过了我,像是碰见了一个微不足道的陌生人。确实,只是一面之缘的人大概没能在他忙碌的斩鬼日常里留下什么,他身边的阴冷的气氛让我不敢靠近,好像是如果现在我上去搭话就会被当成出气筒的一样。

 

“喂,你干什么?!”

 

欸、等一下,他为什么要和我说话?!

 

没有伴随着雨声的男声响起,压抑着怒气和厌烦,说实话我一时间我有被他那有些...浑厚?的声音惊艳到,毕竟那天听不太清。而我这样发呆的情况让对方越来越不满。

 

“放开!你找茬啊?!”

 

放开什么...?

 

我这才顺着感到温暖的手心一路往上,发现自己居然握住了他和我擦肩而过时候晃动着的手。我紧紧握着那只手,上面剑茧硬的就像是那时被我握在掌心的绿松石一样,硌得慌。

 

“你哪来的....!喂、喂?!你哭什么啊?!啧、搞什么啊你这.........?!”

 

我哭了吗...?

 

他脸上不自然的表情逐渐蔓延,刚刚的狠厉随之消失,慌乱又疑惑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最后我看见他表情变得平缓然后恍然大悟,似乎冷静下来。

 

“.......是你这家伙啊。”

 

不知道为什么泪流满面的我用力的握紧他比我大很多的手掌,生怕他再次不告而别一样。我一定是疯了,我在干什么,为什么要给救命恩人添麻烦,我在搞什么啊!

 

为什么我哭了之后他反而认出来了!太丢脸了!平白无故拽着人家哭什么啊!人家有义务听你阐述遇袭有多惨有必要必须安慰你吗?!救了你还不够吗?!

 

我骂着自己,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挽留他是想干什么,不方便的左手也颤抖着搭上去他原本挣脱着、现在却僵在那里动弹不得的手。

 

说出来、有什么事情必须得要现在说出来!一定要说给他听啊!谁知道会不会有下次见面的机会啊、说出来、说出来!

 

【对不起!】

 

“呜.....谢谢你....”

 

“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

 

 

 

 

 

 

 

4.

 

我想起来了,为什么我那天一直在喊对不起。

 

那天,被救了之后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为什么现在才来。】

 

明明是你救了我,我却在埋怨你。

 

为什么那个时候没能马上道谢呢?

 

 

 

 

 

 

 

5.

 

那双手很不温柔,僵持中似乎还在冒汗,我的双手颤抖着,都没办法把他的手完全包住,他露出来的部分指尖,在我低头啜泣的时候犹豫地弯曲着,最后像是被烫到了一样,不顾我的拉扯挣脱了出来。

 

“干什么啊你这家伙........”

 

抽离的手握成了拳头,我看见他眼睛里泪眼婆娑的自己,发现他蹙眉不耐却窘迫的呆在原地、而没有抽身离去,撇开的脸藏着不知名的闪躲,然后红晕逐渐从脸颊渡到耳尖。见我就是哭啥也不说的样子似乎越来越气恼。

 

“哭哭哭!就知道哭!哭个屁啊!”

 

“你不是还活着吗!”

 

......

 

我还活着。

 

我当然还活着,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毕竟现在左手还是痛的要死,弯曲的时候感觉神经都被绷着然后一下抽紧了一样,每到雨天我就会做噩梦,伤口作痛,然后大汗淋漓的叫喊着从梦中醒过来,发现自己孤身一人,虽然好不容易活下来了,最后都没能找到他,告诉他我的感激,跟他道歉我的无礼,然后我就这样怀着意难平和悔恨唾弃着自己,怕自己就这样卑鄙的活下去直至死亡到来。

 

我也在想,会不会我没机会再见到他了,毕竟死在任务里的剑士我至少见过十个,转念一想他这么强,一刀就能把鬼杀掉,如果我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去打听他,说不定还是可以找到他的。

 

后来也不是没有再遇上鬼,行商途中也不是没再被人救过。每一个我都竭尽全力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只有那天夜里被我刺伤过的少年,我那时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声谢谢。

 

现在,终于得偿所愿了。

 

“呜哇......!!你还活着啊!!你还活着...!谢谢你!谢谢...谢谢你”

 

我在他伸手要扶我的时候抱住他放声痛哭。

 

 

 

 

 

6.

 

他和那些单纯傲慢无礼的剑士不全一样。

 

至少那动作僵硬、力气过大拍着我后背的手,非常的、非常的、

 

非常的温暖。

 

还能够活着见到你真是太好了,能够活着真的太好了。

 

能把话说出来真是太好了。

 

 

 

 

 

 

7.

 

“....烦死了我知道了!不准哭!!放手!不准把眼泪鼻涕抹上来!!”

 

他气急败坏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推着我肩膀想要逃开我的拥抱。我紧紧抱着他的腰哭的声嘶力竭,想把旧伤发作和一个人艰苦行商的痛苦都发泄出来一样。在几乎失去了一切的那天,像雷阵雨一样,出现又消失掉的恩人,成为了我的梦魇。

 

明明这不过是萍水相逢的关系,我怨恨着一人生活的苦难,照顾我的商队熟人都在那一夜死去了,即便是给我留下再多的遗产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下去。为什么我那天没有一起去死呢?为什么只救了我一个人?你不是很强吗?再早来一刻我也不用这么辛苦的活着了吧?

 

联系鬼杀队的主公、成为产屋敷家的附属,奔走的日子太过劳累。悔恨和埋怨的心理太过恶心,我讨厌、厌恶着会有那种想法的自己,属于善良的部分叫喊着、要感谢着他、感谢他。我太恶心了,如果想死为什么当时还要求救,拜托了拜托了,快点结束吧这种像淤泥一样的思想。

 

至少不能亏欠他人。诚信是长久经营的宗旨,滴水之恩应该涌泉相报。

 

我可能只是他随手救过的其中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唯一一个对他恶言以对的人。至少现在,我如此的讨厌着现在的局面,又在感谢着自己不会再被过去给困住。

 

推着我肩膀的手除了一开始用力之外就没有什么动作,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胡搅蛮缠的样子吓到,他转为揪着我的后领,逐渐感觉缺氧的我只能不舍的松开了他,艰难的吸着鼻子,被他抽着我的袖子擦眼泪。

 

我的脸好像成为了他的泄愤工具,用力到感觉鼻子都要掉下来了。睁开眼的时候却能看见他的脸,似乎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愉悦一样。在发现我抬眼的时候又把那副好看的眉毛皱得紧紧的。

 

他的眼睛比之前更好看了,闪着一点点微光。我好像每次都会在他的眼睛里面看见哭泣的自己,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没能忍住,露出了一个讨好的惨烈微笑。

 

“...笑屁,丑死了。”

 

他擦我脸的力气更大了,我觉得自己的脸被擦的比他还红了。

 

“谢谢你。”我双手捧着他的手牵到靠近自己,感觉到他又僵住了身体,却没再避开我的眼神,平静的回望着我。

 

“谢谢您救了我.....”

 

“烦死了都说知道了啊....你就只会说这个吗?我可没那个时间陪你耗了,你最好快点说完。”

 

“...我要走了。”

 

我紧了下手有些害怕的观察他的表情,虽然还是很不耐烦的样子,却放松了一样稍微调整了一下站姿,比我高出很多,以至于我靠近他的时候,他站直了我就只能仰视他。

 

俯视我的绿松石一样的眼睛,稍微有着一点点的,是期待吗?

 

....我不知道还要说什么啊、

 

我、我就是想、想感谢你....

 

我突然间觉得这么握住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少年、不,男性,是一件多么难为情的事情,他手上的温度好像通过我的手传达到我的脸上,一时间我觉得自己的脸肯定烧起来了,而他的手,我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他发现我的异样似乎变得越来越愉悦,原本冷淡的猫眼原本就上挑着,变得更加得意似的。

 

“....对不起,那天我不应该这么说的。”

 

他的表情突然冷淡下来了,似乎回忆起了我的失礼,我急忙想要补充,却一直在打着哭嗝,一句话也说不清的样子似乎逗笑了他。狯岳稍微舒展了表情,嘲笑似的骂着我【真丑】。

 

如果平时有人敢对我这样我一定要让他尝尝看商队大当家的狠厉,然而现在我却感觉自己很窘迫,回想起来短短两次见面我每一次都是这样狼狈的样子。

 

“....就是,我真的很感谢...”

 

“那天能够遇见你。”

 

“能够活下来真的太好了...我一直、一直想要再见到你....我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是我一时间想不起来.....就是、”

 

“...能活着见到你真的太好了,还能再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我艰难的组织着语言,想要忽视自己还握着他的手的事实。看着他慢慢挑起的眉眼只觉得想要更多,更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我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好像已经没有了吧?这么久不就是为了道个谢吗?

 

“...你的手很温暖...我想看见你笑起来的样子....”

 

啊我在说什么.............这不是骚扰吗我在干什么啊快点冷静一下啊........他肯定会生气的吧.......

 

“...哈?”

 

看吧看吧要生气了啊我在做什么啊...!!

 

“....我想看见你笑起来的样——”

 

“你、你胡说八道个什么东西啊!”

 

他马上甩开了我的手,倒退两步的样子好像我要非礼他,不、我刚刚的动作好像就是啊!!说点什么来着、

 

“...莫名其妙的人。”狯岳被噎住了一样,憋着发出了让我哀鸣的评价。然后像是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了,整理着被我眼泪打湿的前襟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他要走了。

 

怎么办。

 

不、也没什么吧人家忙着任务...我还要干点什么来着?

 

“对对对对不起打扰了!!请收下我的谢礼!!”

 

我匆忙地撤下了只有一个珠子的手环,略带强硬的塞给他,怕他拒绝一样大声喊着“这个还算是很值钱的!!”

 

没有看他的表情我就逃跑了,跑出去两三步突然间想起来什么一样又冲回去还在端详手环的狯岳面前把身上的钱币和早就准备好的家庭住址的纸条都往他手里塞,直到他喊着“停下停下!”“你这笨蛋干什么!”

 

 

 

 

 

8.

 

胡搅蛮缠特别擅长的我居然能抓着他飞来传信的鎹鸦喊着说我会给他寄信。

 

当然还有他在旁边骂我的声音,我连续对鎹鸦喊了好几次【给你最好的吃的!】之后,也不知道那只鎹鸦有没有同意,趁着狯岳被我胡作非为的举动气到要打人的时候拔腿跑了。

 

回到家反应过来的我心惊胆战的往门外看了一眼,生怕他气得追过来。不过显然人家也没有这个闲心来陪我胡闹了。

 

我短时间内没再遇见他。

 

啊,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连名字都没有告诉他....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9.

 

我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在那次道谢了之后总是会在某个时刻想起他。比如说很累的时候,在街上偶尔瞥见别的剑士的时候,很想很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很快乐的时候。

 

在寄出的信没有得到回音的时候,尤其。

 

说起来也奇怪,没想到那只鎹鸦居然真的会在某一天出现在我的窗前,我吓得连滚带爬的过去,听着他喊着要吃的。

 

信,我没写好。来来回回写了好几次,因为根本不确定它会不会来嘛。最后我只能在它的催促中从废纸篓找出一张没有被我揉乱的信纸。草草看了一下内容之后就急忙打包好,连同给鎹鸦的食物一起递给他。

 

振翅飞走之后,我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没有检查背面会不会被我画了什么涂鸦。写的废稿太多了,我记不清自己到底写了什么。

 

无意义的寒暄,不有趣的日常,不知道会不会不小心把我写着【如果能再见面】的心思寄出去。

 

下次一定要好好准备.....

 

我不太懂自己到底把他当成了什么,是不是有在狯岳身上寄托着什么情感,唯一让我清楚的就是——

 

“...我还想再见到你。”

 

 

 

 

 

10.

 

【想要看见你的笑容。】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我实在是想不明白。】

 

【但如果还能够再见的话,那一定是会让我非常、非常高兴的事情。】

 

【我还想再见到你,狯岳先生。】

 

【请给我回信。】

 

 

 

 

 

 

 

 

 

 

 

 

 

 

 

 

 

 

 

 

 

 

 

 

 

 

 

 

 

 

 

 

 

 

 

 

 

 

 

 

 

 

 

 

 

写给狯岳的梦。灵感部分来源于阿雀老师的:你会是某人的英雄

下章:幾月梦之箱(中)

 

评论 ( 35 )
热度 ( 1048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