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不良和优等生才不是时泪(1)

仓持洋一乙女

老土的不良少年x优等生少女

「不良少年和优等生已经是时代的眼泪了,这狗屁话我才不信。」

 

 

 

 

1.

我觉得我命可能不太好,怎么会被分到这个位置呢?它风水也不太好了吧?


一句话总结,我坐在御幸一也的后面。对,就是那个御幸一也。


开学三天,我已经开始胃痛了。痛是我因此和我的观察对象很近,却不是我想要的那种近。


“我已经不行了。”我抱着手机对好友说道,“我完全不知道看哪里。为什么?为什么是御幸的后面?侧面或者前面都没有这么惨啊!为什么!”


“啊?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御幸了?你喜欢的不是仓持吗?”


我恨不得穿越电波去到她面前晃动她的肩膀:“谁喜欢他啊?!话说我也没有喜欢仓持啊...!是、是观察啦!观察!不良少年观察日记!”


“所以说这跟坐在御幸后面有什么关系?”


“你不懂吗!”


我欲哭无泪地在床上滚来滚去:“仓持那家伙,每次都是靠在御幸前桌的椅子上——面对着御幸说话的!”


所以我——!每次——!


都会被他看个正着啊!



  

2.

班上几乎没有人知道我是千叶出身的,开学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提这部分。反正班上面也没有必须说出故乡的必要吧?又不是写作文。


刚从千叶来到东京的我像一只缓慢移动着的刺猬,在判断对方对自己足够无害后才会慢吞吞地松开紧张的伪装。我以为自己会这样慢热下去,可能在一年之后才交到第一个朋友,但是我完全没想到,到了东京之后还会有眼熟的人。


我盯着分班表上面的名字发呆,「仓持洋一」几个字,化作了读音在我脑海里回响了很久。


一个可怕的不良!即便不是一个班、隔壁班也很恐怖啊! 为什么会碰上国中时候校内的名人啊——!据说我们两个班选修课基本上是一起的啊!


不不不,说不定只是同名而已!虽然可能性很小也不代表没有啊!


我在吵吵嚷嚷的人群之中艰难地腾出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一边不信邪地蹦蹦跳跳,企图越过面前的铁壁铜墙,再一次确认自己的眼神没有出错。但是刚刚慌乱之中一瞥似乎只是运气好而已,接下来无论怎么垫脚我都无法看见分班表上面的名字。


你们吃什么长大的,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为什么你们可以这么高!


158cm我也没有很矮吧!


我对着面前的人墙恨不得一脚踢过去,当然这也只是想想而已,我哪来那么大的胆子。放弃了,小心一点的话、应该不会被注意到吧?反正人家是全校出名的不良,而我最多只是偶尔出现在成绩榜单上、什么都平平无奇的女学生而已。


我这么安慰着自己,想要从人群之中脱身,可是后面的同学实在是太给力了,简直是泥鳅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前面的不是分班表而是某个爱豆的见面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转了个身往外走,一口气还没松完,身后的人似乎就看完表就想去投胎,推搡着我往前。


后背好像被人用手肘击中,疼得我面容扭曲,没反应过来保持身体平衡,一不小心往前扑了过去。


糟、我才不要在开学的时候摔个马大哈呢!


异想天开着能用疏于锻炼的身体做出闪避的动作 ,完全没有作用,慌乱之中我直接踩上了面前人的左脚,以一种外人看来投怀送抱的姿态摔进了对方的怀里。所幸最后的挣扎似乎起了作用,我来得及用手撑在对方的胸口,避免了整个脸撞上去的惨案发生。


嗯,撑在对方的胸口。


胸口。



不知道周边是谁吹了一声口哨,我缓慢地将视线上移,眼熟的脸逐渐出现在我的面前,但与印象中不同的是,他小麦色的皮肤上明显带着点热意。


我听见他惊讶又迟疑地喊了我的姓氏。


·······


救、救命啊!!



  

3.

开学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在了刚刚吐槽过的对象身上,还是以这种x骚扰的姿态,我差点当场晕过去。然而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个,重要的是,仓持洋一他居然记得我!


老天爷!我国中三年都没有没有和他怎么说过话啊!也就国二的时候做过同班同学而已!为什么会记得我这个小透明,不要啊...!


我心中充满了被校霸老大哥惦记上了的恐慌感,一年前目击到他踢断了市议员儿子鼻梁的画面在脑中挥之不去,慌乱之中我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被当成了需要解决的目击证人,以至于国三的最后一年,我几乎是战战兢兢地把自己当成鹌鹑过活。


随着父母工作调遣将要搬到东京来生活,我的志愿也从千叶本地的高校变成了离家只有十分钟自行车程的青道。起初我有些不愿意,因为靠成绩的话我其实可以去稻实,再努力一把樱泽说不定也可以,但在看了一眼东京的交通路线图之后,我迅速认怂,乖乖骑上了心爱的脚踏车。


再见了,可怕的东京地下交通网。


仓持的事情在国中的时候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各种骇人听闻的谣言常有。作为老师眼中普普通通的优等生,我总是被迫在办公室见到仓持很多次。每次他都是吊儿郎当地把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对待老师们的态度和街边的商户没什么两样。


加上那头金发和显凶的吊眼,是我绝·对·不·敢和对方扯上关系的类型。


学习不好、打扮夸张、打架又惹事,但是这家伙的棒球似乎打得很好,也不是那种对女性很下流的流氓,而且都去坐暴走族的摩托了,居然还是个不抽烟的家伙。


真奇怪啊。


听着老师吐槽的时候我眼观鼻鼻观心,没有想到对方还有点莫名地守规矩,但是这一点点改观,很快就在他带着一帮狐朋狗友路过的时候烟消云散。


果然,我还是很怕这种热血上头都不管不顾的家伙。为朋友两肋插刀也好,不代表没有对风险的判断力吧?


可是,怎么说...可能是每个乖乖女的心里都有好奇过那种世界吧?国二之后我就没有和他同班过,只是听到他的事迹时会留心一下,当作另一个世界的故事,听完又将精神投入到了自己的生活中。


因为我这样普通又平凡的家伙只会按部就班地生活,学习、考试、升学再升学,大学毕业找一个普通职员的工作,然后随波逐流在29岁之前把自己嫁掉。


恋爱什么的,至今为止没有遇上过让自己心动的人。人生中经历的零星告白,因为是陌生人,所以也是用「想要专注学习暂时没有想法很抱歉」给拒绝掉了,平静又无趣,没有任何波澜。


我以为我的一生就是这样平淡地推进着,但现在想来东京和我的契合度或许真的不高,让我跨入高中生活就是以这样的开场。



  

4.

堪称惨烈。


我努力维持着自己的面瘫脸,结结巴巴地对他道歉,推开他的身体然后以体测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速度飞快溜走了,估计体育老师看了都会惊呼不可思议。


瘫坐在教室的椅子上,那种跑了计时八百米之后的呼吸困难让我太阳穴的青筋发胀。我哆哆嗦嗦地打开了前不久知道的校论坛,惊恐地刷新着。


上天保佑上天保佑千万不要被发帖子啊!我不想出名!


可能我来太早了,刷新了四五次的页面没有出现这个乌龙。教室里陆陆续续地出现了其他的学生,我一边在心中祈祷着,一边等待着开学典礼。


一颗心七上八下的感觉原来不止是经历恋爱才能体会到,社死也可以体会到。可能是我当时的动作算快,暂时在班上都没有发现围观者。


我的好心情持续到了去礼堂开会,直到发现一个莫名盯着我笑的眼镜男。


?干嘛?池面眼镜帅哥盯着路人女看完全不会想到什么好事吧?


果不其然我在几秒钟后看到他戳了戳隔壁的人,对方转过来赫然是我刚刚非礼了的老大哥。


啊、


救命。


我掐着自己的手心,平复着想要捶地吐槽的冲动,冷淡地对他们点头,然后毫不留恋地转移视线。


我第一次恨自己考的分数不够高,这样我可以作为新生代表去台上演讲,就不必在下边受煎熬了。


阿弥陀佛,信女愿吃一个星期的素,请保佑我能顺利地过完三年的高中生活。


未来务必不要把我和仓持分在一个班!


那个阴险的眼镜男也不要!



  

5.

平静的高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我小心地观察过班上的人,基本上还是和国中一样的标配:差生组、资优生组、体育生组、现充组和普通组。我没有犹豫,把自己划入了普通的透明人组。


倒是同桌让我有些惊讶,是一个很健谈的女孩子,据说社团目标是新闻部,一上来就和我谈天说地。


我听到「新闻」这词已经开始怕了。


“你是不是那个公告栏前面——”


“啊?什么?我想要加入的社团吗?烹饪社哦?有兴趣到时候和我一起分享吃的吗?我姑且对自己的手艺蛮有自信的!”


我扬起了无懈可击的微笑。


如果作为新闻部志愿还不能读懂这个空气,就太让人失望了喔。拜托啦我只想过平静的高中生活!


“欸~好呀!”她眨了眨眼睛,露出了善意的笑容。


很好,躲过一劫!




6.

跟新闻部的人打好关系就是很好的人脉网开始。即便我用不上、不去结交新的,能够提前知些事情,避开难搞的人和事情也是好的。虽然这也可能在未来给我带来一点麻烦,但是风险和机遇是共存的。


我想要平静一点的高中生活。


但是我没想到对方、一个企图加入体育强校新闻部的人,居然是对运动怀揣着一腔热血。


开学的第一节体育课来的居然这么快,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已经自封晋升为我好友的同桌拉着对更衣室依依不舍的我去了操场上,我只能拼命缩小自己的存在感,祈祷不要再因为什么事情和仓持他们碰上了。


他们。是的,拜同桌所赐,我已经知道了在我们这个年级出名的几个棒球部部员的名字。B班的御幸一也和仓持洋一,两个性格特殊的家伙在他们班上被称为恶友。我觉得这个称呼简直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只是我没想到那个眼镜男居然这么有胆量去勾搭仓持,对着那张脸不会害怕吗?


还在发呆的我很快就被老师叫到了名字,第一堂课是就是体测,这个老师简直是魔鬼。


经过班上其他女生的时候我听见了眼镜男名字。没办法,那个读音代表着美雪姐姐的等式已经存在着我深深的脑海里了,听到同音的时候总忍不住去在意。


果然帅哥就算是戴着这么老土的眼镜也是帅哥啊...不过他的笑容好轻浮,好像总想什么恶作剧一样。


希望不要扯上关系...



  

7.

“喂,御幸,干嘛又这样笑着,好恶心。”


仓持踢了御幸一脚,站在他旁边顺着他的视线往远处看,果不其然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你该不会看上人家了吧?别想了,她那种乖乖女优等生是不会对你这个阴险的眼镜仔感兴趣的。”仓持忍不住说道。


而听到他这样说的御幸嘴角的笑意加深:“哦?仓持很有经验啊?你很熟她?”说罢他用看好戏的视线上下打量着仓持,口中频频发出着「想不出来你也是不良x淑女梗的爱好者呢」的评价,听得仓持青筋直冒。


他果然和这个家伙相处不来。


恶狠狠地瞪了御幸一眼,仓持应着体育老师点名,走去跑道上。


是啊,是认识又怎么样?反正只是各自单方面的印象吧,同样是办公室的常客,被请过去的理由却不一样。


仓持满不在乎地想到,心中的烦躁却没有减少。



  

8.

认识她完全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上了国中之后他变得更加惹大人嫌,三天两头往办公室跑。各科老师轮换着谈话,都被仓持当成了耳旁风。反正从小到大除了棒球的特长之外就是被人嫌的捣蛋鬼,被念叨习惯之后就左耳进右耳出了。


和作为问题少年被请过来说教的他不一样,少女完全是老师口中乖乖女的代表,无论交代什么事情都会认真地解决,成绩优异,为人和善,除了平时在班上不会主动找人说话以外,平时的搭话和求助基本上都会得到回应。


表情淡淡的,明明是同龄人却好像是大人一样稳重可靠,其实私底下受欢迎却不自知,被半大的中二小鬼们在意着。也有人说她无趣,但仓持知道,她不像是表面那样看起来游刃有余。


比如说泪点超低、三流的电影看完都能用掉一包手纸;再比如说对小动物没有抵抗力,反复在野猫面前经过,得到毛茸茸的回应之后会超夸张地捂着心口撸猫,幸福得人生无憾了一样;不能吃辣还总是挑战自己,被辣到汗流浃背时扎起头发会露出好看的脖颈。


他也不知道怎么就会经常在校外撞见这位不太熟悉的同班同学,而她在校外和校内完全是两个人,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表情也可以如此鲜活。


或许耳机里面放着的是让人雀跃的音乐吧。


这种窥伺到他人不一样的一面的感觉,会让人忍不住上瘾,但他们在班上的时候只是点头之交。


有次很想捉弄一下她。希望对方能露出那种气鼓鼓的表情,想要看她不一样的一面。只见她神情淡淡地来收作业,仓持笑着把二郎腿一跷,一句【老子没写】也没能让她表情变化。对方像猜到了一样,点了点头就绕过他到后面去了。


气得仓持揪着虽然写了但没对几个的作业本抓耳挠腮,最后还是偷偷交了上去。


果然校内的时候很无趣啊,像没味道的矿泉水一样。


正当他觉得自己快失去好奇的时候,秋季的运动会到来了。




9. 

在仓持的印象中,她并不是很擅长运动的类型,要说她最叛逆的时刻估计就是体育课偷懒的时候了。运动会和这个人就不搭边,仓持原本是这么认为的。


但他似乎低估了这位同学对于「比赛」的执着,就算是被迫去参加了原本没报名长跑,依旧拼尽全力。到达终点的时候是倒数第三名,没有垫底已经出乎意料,她却一副不满不服的表情。


被朋友扶着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空中断断续续传来了她喘着粗气的回答。


“拼命?算吗...这是比赛吧?”


“硬要说什么的话...哈哈,你不要笑我哦?”


「想赢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不想输,是不需要理由的。」


.......


啊啊、


这个人也可以有这么热血的时候?


他回头望去,只看到了她摇晃的马尾辫,听见她轻声说原话是一部喜欢的作品里面的,是她私自改了点,听起来很酷,对不对?


少女不好意思的轻笑钻进了耳朵,视线中被风卷着的秋叶在空中悠悠转了好几个圈后轻轻落下,他就觉得天气好像突然热了起来。


...现在、只想比赛也快点轮到他,让他赶紧去跑一下,赢下一场不想输的比赛。


大概是从这个瞬间开始,视线总会在她出现的时候忍不住跟过去吧。


但初恋没几个能美满,同班一年仓持也没什么机会正大光明跟她搭上话,座位离得也远,连所谓的帮助差生的补习也轮不上他。


听见她犹犹豫豫对老师说仓持同学有点可怕的时候,仓持一颗少男心差点碎在当场。


怕什么!你怕什么啦?!有凶过你吗?!有打过你吗?!外表就是长成这样能有什么办法啊!


这么多科目只有你做课代表的那一科是乖乖交作业的啊!你没发现吗!


仓持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乱翘的头发被其主人搓过之后更加不服管教,拉开门的刚好对上了她的视线,他脸上似苦恼似埋怨的表情在对方看来全然是四个大字:「我不好惹」。


吓得她绷劲了神经,露出了个一看就很虚伪的笑容。


太让人心碎了。


仓持冷酷让出了条道,只觉得会因为听见对方迅速又小声的那句「谢谢仓持同学」而心软的自己简直是个恋爱脑的蠢蛋。


没错,没有那么喜欢,也就是区区一点点在意而已!


他不服气地将自己的窘迫归为了青春期对于异性的好奇。是电动不好玩吗?是棒球不好玩吗?哼!女人只会影响他跑垒的速度!


国二很快就过去,新的学年到来,他们没有分在同一个班。而他后来为朋友出头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小镇,他就变成即便是在走廊上不小心和对方视线相触也会被她毫不留情无视掉的程度了。


啊、反正这种优等生从来不会高看自己一眼吧?怕就怕吧,反正仓持洋一就是这样,不需要对谁解释。


之后的剧情急转直下,当他打算去和朋友们分享自己能去东京继续打棒球的喜讯时,听到的却是朋友的背叛。


...是不是他真的有这么糟糕,谁也不会喜欢他?


是不是去东京就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了?


仓持洋一无视了需要补染的新发,不再和之前的朋友来往,笨拙地跟上老师的教导,两耳不闻窗外事,这一心向学的姿态让班主任为之感动,更加勤快地把他往办公室引。


对于老师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的态度,仓持是感激的,如果不是她也经常在的话就好了。


好尴尬...!这种从良之后碰见旧识般的感觉!


仓持有时很恨自己的耳聪目明,明明隔着几个座位也能听见隔壁班的老师在轻声对她说,B班的仓持最近开窍了,勤奋了,真好。


「是吗?那太好啦。」


身为老师的小助手,所以才这样附和的吧,其实根本没有正眼看过他吧?


他神情恹恹地听着自己班主任的嘱咐,只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能够安定下来,真是太好了。」


...他有时候真的很恨自己敏锐的感官能辨别出人的真诚。


除去办公室,仓持其实知道能在哪里找到她,无非就是中庭和安静的图书馆,偶尔会在操场上看见她戴着耳机在慢跑。


但是前不良一次也没有去到优等生的面前。这样平行线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毕业,已经变回原来发色的他被教师们团团围住,接受着他们的叮嘱,仓持觉得好笑又感激。


漫天樱花落下,仓持的视线在人群中搜索着,远远地看见了想找的人带着无奈的笑容,松开了一个男孩子的拥抱。


...别人的拥抱。


他想要移开视线,却忍不住死死盯着,带着自己也没有发觉的执拗,酸楚从心底里蔓延开来,瞬间收紧又突然放松,空空落落的,像是放下了什么执念。


对方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愣了一下。


随着她一个疏离的、礼貌的笑容绽开,仓持转过身。


头也不回地离开。



  

10.

鉴于上述,在青道开学的时候看见她在的时候,仓持的心情波动不亚于当初被高岛礼找上门的雀跃。他想脱口而出一句好久不见,又恐惊扰了她,最终只是犹豫地念出了她的姓氏,结果人还是像被肉食动物吓跑的兔子一样溜走了。


仓持洋一想要揍旁边煽风点火的人一顿。


“御!幸!一!也!”


跟这混蛋一个班级简直太痛苦了。仓持瞪着御幸的笑脸,压抑住自己想要把拳头印在上面的冲动。


看什么看,没见过男人啊!


没见过这样好懂的家伙。御幸笑嘻嘻地说着,丝毫不会读空气。


你以前喜欢的人?


屁。


同学而已。


御幸更来劲了。什么,居然是这么老土的暗恋吗?不良x优等生?


仓持忍无可忍,没好气地问候他是不是今天吃的饭还不够多,想这些有的没的是觉得自己能打败克里斯前辈成为正捕手了吗?


御幸噎住了,边咋舌边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还在暗搓搓念叨有的男人就是口是心非哦。


呕,御幸一也,好恶心一男的。


平行线就算是过去了两个月也还是平行线,不会变的。


仓持双手合十,掌心因为挥棒弄出的水泡破了,还没来得及变成新茧,露在外的肉芽又痒又疼,而这些几乎是所有希望成为正选的部员必备的。


现在还是,没有什么心情去思考别的东西啊。



  

11.

我没想到撞上的那天来的会这么快,要怪只能怪自己太过毛手毛脚,不小心下楼的时候摔了个马大哈,只能拖着鲜血淋漓的膝盖惨兮兮地到保健室。


而扶我来的好友,在打开保健室看见仓持的那一刻,就对我这个伤患没有丝毫怜悯之心,顾着亲切地跟仓持打着招呼,问为什么只有他一个,老师在哪里。


沉默的我在心中问候着那个薄情的女人,感性上我非常想转头一走了之,但是脚上的痛觉丝毫不减。我瞄了一眼顺着小腿快要滑入袜子的血,悲痛地想要提醒她能不能先扶我坐下。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仓持几乎是立马就来到我们面前,快速地检查了一下我的伤口。


“老师刚刚出去了,说开会。”他不知为何看起来有点生气,蹙眉盯着我的膝盖,气势有些吓人,“过来坐吧,我...我来包扎。”


我其实是相信不良少年一定对这种外伤很熟悉的,但是他看起来好像正在气头上,一副要把我干掉的表情。吓得我急忙拉了拉好友,希望对方不要弃我而去,但神经大条的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小动作,反而带着轻快的嗓音说好,无比积极地架着我到了病床上。


呜哇救命!你还很放心地对仓持说拜托了然后就先回班帮我请假收拾东西了?!我真是谢谢你...!


保健室的门被拉上,我的感觉我的命也至此了。我低着头,对着翻箱倒柜找药品的仓持不敢多看。


我、真的不会成为一具尸体出现在床上吗?


脚的痛感变得越来越麻木,我出神地盯着那滴快要没入袜子的血珠,直到仓持拿着药品回来,蹲在我面前伸手捏住我脚踝,才回神。


“!仓——!”


“袜子,我可以往下卷吗?”


许久没有近距离听到他的声音,倒是比我印象中的要沉稳了很多,之前轻浮又散漫的感觉没有了,或许可以称得上是稳重。


他快速地伸手用纸巾捞了一下我腿上的血。


六月的东京对我来说很热,忍不住从小腿袜换成了短袜,这会儿往下挽根本挽不了多少,我不知怎的也没多想,脱口而出就是稍等一下我这就脱掉。


仓持愣住了,他瞪大的瞳孔里满是我的倒影,让我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可是话已经说出口,也真的有那个必要。我硬着头皮想要弯腰去够,伸手的时候伤口的撕裂感涌上,我忍不住皱了皱眉。


“...行了,我来吧。”


——嗯?


没等我反应过来,仓持低声道了句失礼,紧接着室内拖鞋很快就在他手指一勾下掉到了地上,啪嗒一声。我的脚被他引着,踩在了他的脚背上,温热的指腹有些粗糙。


他的手指勾住了我袜子的后沿,从脚踝的上方拉到了贴近脚后跟的地方。


“等等...!”我反应过来了,脸上燥得厉害,也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么,就是不想让他再靠近。我伸手去推着他的肩膀,仓持仰头,直直地看向我。


“我知道你怕我。”他声音淡淡的,“放心,我不会做什么的,处理好伤口我就走了。”


语毕他认真地用消毒湿巾擦去了我腿上的血。我的手按在他的肩膀上,收也不是,放着也不是。全身神经绷紧的后果就是脚上的血飙得更厉害了。他用棉花蘸着碘伏按在我的伤口,痛得一激灵的我忍不住捏着他的肩膀闷哼。


“唔、”


“忍着点。”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怎么听都是那种家中父母唠叨顽皮孩子的语气,“你又走路发呆了吧?注意着点啊。”


“你怎么知道...”我忍着痛问道。刚刚被我用力一捏都没能有反应的仓持,在我手下僵住了。


“...我就是听说!”他的声音突然就大了起来,吓得我又是一阵猛捏他肩膀来发泄,但是他肩膀好硬,都是肌肉和骨头,我的手反倒是酸了起来。


“我的冒失难道出名到连仓持同学都会知道的程度吗...!”


我感到无比悲伤,仓持却不满地反问为什么拿他来做衡量的标准。


因为我和你不是很熟啊...


看着认真给我处理伤口的仓持,我想这种话说出来会被杀掉的。


我的沉默他却好像心中有数,无所谓地垫了垫肩,没好气道:“行了别怕,快结束了。”


碘伏棉花在擦去伤口上的细小颗粒,我磕在地上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膝盖已经碎了,但其实只是看起来比较凄惨而已,出血多则是因为我走过来的路上忍不住乱动,现在擦去了赃污之后,伤口倒也不是不能忍耐。


我不习惯喊痛,也不习惯在不熟的人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懦弱。仓持的表情似乎就差往自己脸上写着「怜惜」二字了,这让我感到不解的同时还有些羞赧。


...原来他是会怜香惜玉的类型哦。


只穿着袜子踩在他脚背上面,总感觉很奇怪。


这一点都照顾到的仓持,也很奇怪。


“因为国中的时候你很凶啊...”我小声地说道,“但是今天的仓持同学很温柔,谢谢你。”


——仓持洋一,我心目中连市议员儿子都敢揍的不良头头,在我面前表演了一个瞬间变得通红的魔术。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难得的害羞让我感到了一丝放松,让我感觉他好像也没传闻中那么让人害怕,联想着入学以来没在听说过他有什么事迹,只有棒球部的各种热血传闻,我开始相信他改邪归正了。


那真是太好了!运动系热血少年比不良少年健康很多!!


“太好啦。”我忍不住笑着对他说道,“仓持同学的人生步上正轨了啊。”


“...嗯。”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含糊不清地,只顾着加速处理着我的伤口,没几下就给我贴好了、胶布包扎完成了,人也急流勇退般后撤,近乎同手同脚地去把药品归位。


...总感觉,有点可爱。


我被自己的臆想吓到,连忙摇头。仓持放完东西之后更是手足无措,我看他的表现更加好奇他为什么这个时候会着这里。


“涂药。”他随意挥了挥自己的手,没给我仔细看。


因为挥棒,水泡弄破了?


我想象了一下水泡反复破掉又愈合的样子,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好痛,我绝对受不了。


我难掩自己的钦佩,更加觉得之前以貌取人的自己很是失礼——他还说了两次知道我怕他!


啊!救命!太失礼了好羞耻!!!


我偷瞄了他两眼,发现他已经准备离开,揪着床单思考了一秒钟,最终还是觉得跟他道别。


谢谢你,部活一定要加油啊。



  

12.

「我努力,你会过来给我加油吗?」


出了保健室的门,仓持捂着脸蹲到了地上。


好羞耻,好羞耻!居然握着人家的脚踝那么久...!腿果然和男生的不一样,软的、也很白...啊啊啊不可以再想了啊!!六根清净!!


对啊!现在一点也不恐怖、不可怕!再多点注意我,不要逃跑,不要避开,如果可以的话、来看训练的话、


「绝对会在训练的时候忍不住耍帅,像个笨蛋一样憋不住笑吧。」


冷静,深呼吸。甲子园甲子园甲子园甲子园甲子园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你蹲这干嘛?撞墙了啊?下午训练还跑得动吗?”路过的御幸一句话让仓持原地弹起。仓持踢了踢腿,露出了熟练的不良恶人脸威胁道:“闭嘴!”


“哦,看起来没事啊。我还以为你早上跑垒腿断了呢,让一让啊。“


“哈?你没事去保健室干什么?想偷懒吗?下节课可是小林的。”


“干嘛堵着我...心里有鬼啊?去保健室除了上药还有什么?你不也水泡破了吗。”


“让什么让,我这就有药,走走走,给我回去!里面有人休息呢!”


“嘶...欸、你别推我啊,里面谁呀?你认识哦?哈哈该不会是之前那个女生吧?哦豁?”


“...吵死了御幸一也!闭嘴!”



 

13.

外面好吵...感觉仓持好像在跟人吵架...好困啊,要不然上床躺一会好了...


我扯了扯被子,脱掉了另一只脚的鞋子,躺在了保健室的床上。


要不然——


有空去看看棒球部的训练吧。


 








 

因为写了太多美雪而对仓持燃起了浓浓的愧疚之情,所以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就顺其自然地写了好多·····

评论 ( 47 )
热度 ( 48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