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不良和优等生才不是时泪(2)

仓持洋一乙女

老土的不良少年x优等生少女

前文见合集




13.

醒来的时保健老师已经回来了,听到我挣扎着起身的声音,她掀开了帘子,给我检查了一下伤口的情况,顺口夸赞了一下这个虽然不太美观但是正确的包扎方式。


被她这样一说,我好像又想起了仓持的手掌捏着小腿的触感。他的掌心和指腹都很粗糙,和我以前摸过的父母和兄弟的手都不一样,明明是同龄,他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在经历千锤百炼的粗钢,还有体温也好想比我高很多...


我忍不住绷紧了神经。


“放松一点哦,太用力的话伤口又要裂开了。”


温柔的女老师轻轻地敲了一下我的头,我连忙应下并试图从床上站起来,右脚却怎么也不给力,只敢用左脚支撑着。


尝试了一下原地活动之后我便和老师道别。看了一眼手表上面的数字,我才意识到自己居然错过了一整个下午的课,在脑中飞速回想了下午的课表之后,内心忍不住发出了哀鸣。


一想到自己要补的笔记我就开始心痛,也不知道亲爱的数学老师给我布置了多少作业。想到这个我都不敢在床上多躺了,拖着不灵活的腿一瘸一拐地走回班。


今天下午的部活估计也没心情去了,不知道好友帮自己收拾的东西整理得怎么样,她到底是真的想帮我收拾东西还是因为看到了仓持在才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的啊...


我盯着自己膝盖上白色的胶布,里面褐色的药水印迹估计是因为走动出血而变深。我心想回家肯定又要被家人担心一番,也没有那么想要马上回到家里了。


干脆就在教室把作业都做完吧。


A班的教室在低楼层真是太好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到黄昏的时刻,但下课之后的教室几乎没有人在。青道奉行着每个学生都要加入社团的规定,这个时间正好是大家去参加部活的时间。我跟在教室的同学打了个招呼,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自己摔下楼的马虎事。龟速移动到自己的座位后,我看到了整洁的桌面和好友留的便签及笔记本。


很好,在保健室抛弃我的错一笔勾销了。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几乎是和我坐下的同时响起的,我努力安放好了伤腿,点开发现是已经先去部活的同桌发来的。


「已经回到班级了吗?课堂笔记在桌面哦!不客气~」


好啦好啦知道啦,谢谢。


「顺带一提、部里面说最近要去棒球部做采访,我刚刚跟着一起去了哦,现在在棒球部!怎么样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带话给仓持君的嘛?」


等一下,你为什么要这么积极啊?


我盯着那人的名字发呆,明明自己已经给他当场道过谢了,这么快又看到有人提起他的时还是觉得有些脸热。


我将它归为了自己的愧疚。我居然冤枉了这样一个好人整整三年。但是我现在又有什么能去跟他说的?除了给谢礼之外就没有了吧?


哦对,谢礼。人家本没有帮助我的义务,自己还是来上药的,却被我误会了一通还浪费了不少时间。我只要想想传闻中的训练日程表就已经开始流汗,光是一个长跑不用来回了,单程就可以要了我的狗命。要是我肯定中午吃完饭会找个地方速度入眠补觉,才不会闲着溜达呢。


「不用啦,我自己会去道谢的。」


将信息发了出去之后我拿起了笔记开始奋笔疾书。


不知道棒球部允不允许吃外面的便当....话说仓持会有忌口的东西吗?



 

14.

Q:哪种人在棒球部里容易惹众怒?


A:女粉过多的、交到女朋友的。进阶版为女朋友来看训练的、女朋友来送便当的。


此时伊佐敷将关节捏得咔咔响:“现在给你十秒的时间狡辩,这个便当盒是哪来的。”


仓持冷汗直冒在位置上正襟危坐,旁边是一串二年级一年级部员组成的包围圈。他就从来没有看见这么多棒球部的人在谁身旁围着过!他甚至人都没能认全呢!食堂有这么拥挤吗?一群大男人就不要靠那么近了啊好恶心啊!


明明他也很惊讶啊!一进门就是食堂里的厨娘阿姨亲切得招呼,都笑眯眯的,好像撞见了什么让人八卦的新奇事一样。对方直接递过来一个看起来有些夸张的食盒,足足三层高,用素雅的布包裹着,拿在手上的重量差点甚至让人脚步不稳。


“仓持君也到了这个年纪呀。”年龄比他妈妈还要大上不少的女性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是一个好孩子送来的哦,她还专门问过了这里的伙食菜单,然后借厨房来做的。现在的孩子手艺还真不错呀,我都想问问她的菜谱了呢。”


——「她」?


众所周知,棒球部里面都是一群对甲子园一根筋的棒球笨蛋。虽然部里的经理们一度是其他社团、乃至别的学校羡慕不已的数量,但棒球部里面笨蛋们,生活中接触其他女性的频率甚至没有食堂的厨娘阿姨们多,有的人甚至二年级了也没怎么和自己班上的女同学交流过。


更别提有女友的。青道棒球部,一年不分手已经是会被人暗地下注猜倒计时的程度了。


就连女性颜粉甚多的御幸一也,最初被前辈们盯了好一阵,直到后面来看他的人越来越少才逃过一劫。


伊佐敷语:发现御幸一也那烂性格只是时间问题。


而能和御幸一起被称为恶友的仓持能有人送便当、还是个看起来细心又贴心的妹子?


嗯?


是我棒球部没有人了吗?


区区一年级???


仓持几乎是看到食盒的瞬间就知道了是谁送来的。也就只有她了吧。那个一边参加着烹饪社吃着美食一边又因为怕长胖而去进行自己不擅长的跑步的家伙。


...啊啊、


太热了吧,是前辈们围得太近太紧了吗?


伊佐敷还在振振有词地让他如实招来。「棒球部不允许这样的风气!」话是这样说着,一群人却眼透绿光地盯着摆在桌面的食盒,频频有人催促着他快点打开。


打开?他可完全不想在这里打开,绝对会被分食干净的吧!能国中在烹饪社呆了三年最后成为社长,到高中了也毫不厌倦继续参加的家伙做出来的料理...


她给礼物,不想,和任何人分享。


曾经幻想过的、只能存在在想象里的事情映进了现实,让人毫无准备猝不及防。仓持看着周围吵闹的同伴,不知自己应该露出怎样的表情。想要在这里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绝对是恶战,旁边还有个不嫌事大的恶友在背刺,招呼着更多人来围观。


“我开就是...!你们别想着抢跑啊!”


他憋了半天粗声粗气地说道,连还有前辈在都顾不上了,心虚得不行,配上微红的脸更毫无说服力。


竹制的食盒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最底层的是实打实的肉料理:被切好的小香肠和炸鸡猪排排列整齐组成了小太阳的图案,下方塞了切好的花椰菜赫然是鲜绿的田野;第二层是小巧精致的寿司组合围成了盛开的鲜花,层层叠叠;最顶上的甜品色彩艳丽,拱桥的摆放形式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个迷你的小彩虹。


几乎没机会吃这种料理程度的青道众:.......


“这玩意是艺术品吗.....?”


“筷子应该从哪里下我居然都不知道....”


“谁带了手机?这你还不拍?”


“等等,那个是布丁吗?”


仓持:“!增子桑!”


仓持伸去拦的手伸到了一半急忙顿在了半空,周围的人好像是等着他开口阻止一样,每个人的表情除了羡慕,无外乎是相似的狰狞。


别盯着了...!


他只想在食堂找个地缝。


“啧啧啧,这就护食上了啊....”


“我、我没有....”


“可恶啊你这家伙什么时候交到了这样的神仙女友....!!”


“不、不!不是女、女朋友...!别误会...!”


“完了,我居然想要失忆了,我怎么能看这种东西,我不看,我不相信!”


“哼...?深藏不漏嘛?但是别高兴得太早哦。”小凑亮介脸上的笑意在仓持看来是会让他做噩梦的程度,只见他云淡风轻地从盖子上抽出了一张便签,瞄了一眼之后笑道,“「谢谢您的帮助,为了表示我的歉意和谢意,特意奉上了得意之作。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和一起努力的同伴们共享,甲子园必胜!」——仓持,上面这么说哦。”


他呆呆地看着递到面前的便签,娟秀的字迹是他曾经在办公室里看到过,在他的试卷上出现过。过多的话语在小小的便签上面挤满,把她的署名都挤到了边缘。


“...我才没有得意。”他低声说道,“所以说只是谢礼而已...”


用词这么官方又疏离,才不是女朋友。


“...啊你们别吃的那么快啊?!说分享没让你们吃完啊?!喂!御幸一也!给我吐出来啊啊!!!”



  

15.

除了他之外不止一个人在期待着某人在再次到来。如果说看好戏的同伴们是因为八卦和馋着那天的美食。仓持那边的的情况更加煎熬一些。


毕竟她几乎是小心翼翼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居然完美得避开了可能碰到部员的路线和时间,以至于除了当天在食堂的工作人员之外,没有部员见过她的样子。如果不是食堂的阿姨信誓旦旦得说有出了她的外表特征,而同级生里面又确实有这么个人,连仓持都恍惚得以为那个食盒其实是什么不存在的仙鹤的报恩了。


“搞不好其实是你威胁了人家吧?”御幸好奇道,“要挟人家一定要给你报答什么的,不然怎么会面都不敢露一下啊?”


仓持听了想踹他屁股。太一针见血了吧!用得着你提醒吗!我不知道她怕我吗!


御幸:“就是因为你这个表情人家才会怕吧!喂!收敛一点!杀人是犯法的!”


仓持:“闭嘴混账池面!没有这种烦恼的帅哥少说话!”


中午的天台上面充斥着仓持恼羞成怒的呵斥,一旁的川上也忍不住揉了揉耳朵,他小心地看了一眼面上凶恶粗神经,实则敏锐又细心的同伴,犹豫道:“也有可能...说不定只是害羞吧...?”


白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劝他不要火上浇油了。


“是真的啊。”川上硬着头皮说道,“我有朋友跟她是一个班的啊,她在班上除了同桌之外好像很少和别人交流。”


“如果真的不想让你知道是谁的话根本不会署名和给食堂看学生证吧?我不觉得还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的人做的谢礼是被逼完成的....呃、呃、怎么了?为什么都这么看着我?”


前园顺势鼓起了掌,拍着仓持的后背大声说「就是这样自信一点啊!」,力气之大差点将盘腿坐着的仓持脸朝下拍到了地上。


“阿宪~不要这么快告诉他啦,让他再纠结一会我们看看好戏不好吗?”御幸有些无趣地撇了撇嘴,换来了仓持愤怒的一拳,捂着手臂在嗷嗷喊疼。


“而且,一直等着也没什么用吧。”一向稳健的白州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反正你也有理由去主动找她道谢也好,打个招呼也好,都是很正常的吧。”


这种道理他当然知道啊。


沦落到被同级生围着给谏言的仓持很是狼狈,这群人真是闲得慌到午饭时候都来堵他,不用想都是想要看好戏的御幸的手笔。


总有一天要灭了这家伙。


“他们说的没错哦,你敢说自己没有心不在焉?还不想解决问题吗?”御幸似笑非笑得挪远了一点,“你该不会觉得升上二军就万事大吉了吧?这么让人失望的吗。”


“...啰嗦,用得着你来说。”仓持烦躁地揉乱了头发,“知道了!我会去找她的!你们就别操心我的事情了!”


二军,怎么可能就这样满足啊!他背井离乡来到这里可不是为了一个名门二军就沾沾自喜的!


深知自己最近注意力不集中的仓持无法对任何人产生怨念,更不可能去怪她。人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更别提之后就没有人见过她出现在球场的附近,已然一副交情结束了的态度。


他只是在怕,自己自作多情了。擅长发现他人的伪装不代表他擅长伪装啊,要怎么找机会跟她搭话啊,去班上的话只会徒增「和体育会系的不良居然有交情」之类的影响吧。


口中的福利社面包远没有那天的便当来的好吃,事情过去了一周了仓持还在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当场抱着食盒夺门而出,那么多那么重的料理他居然只抢到了三四口。棒球部的一群饿鬼!餐食三碗的时候不见你们这么热情!


短暂的午休很快就要过去,仓持站起身就是一脚飞毛腿,早有准备的御幸连忙避开,先人一步窜出了天台,还不忘遥遥传来一句“等着你大展身手”的挑衅。白州整理了一下食物的包装,思考了一下后主动和仓持搭话。


“那孩子的同桌是我的国中同学,现在是新闻部的,之前有和我说过。”他顿了一下,慢悠悠地补充道:“好像会经常和她说起你的事情,她好像并不讨厌你哦。”


“...嗯?嗯??”


被这个消息砸了个正着的仓持僵住了,连旁边川上满脸意外去吐槽白州怎么就突然展开人际网的话语都没有听进去。


是、这样吗?


原来私底下会...谈到有关他的话题...?


原本被生疏的处理方式泼冷水的冻得不行的感情似乎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这可太不妙...了吧。


“我记得烹饪社的部活周五是休息的吧?而我们是三点四十开始训练,哦哦、我们是三点半就放学了吗。”不甘示弱的川上故作轻描淡写地捧读着,“啊啊、好像某天听到的同班同学的闲聊.....”


仓持:“.......阿宪,可以了, 你根本不适合做这种(顺风耳)的角色。”


川上:“欸、有吗!很不自然吗!”


“总、总之先谢谢了...”仓持窘迫地快步走向天台的门口,“我会尽快处理好的...这几天都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同伴善意的笑声他全当没听见,距离下午也还有两节课的时间。


不就是两节课吗,事情很快就可以结束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



  

16.

脚上的伤已经结痂,虽然走动的时候还是会有些不方便,但基本上没有很大的影像。我向部里面直接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接下来的每天都是到点就回家。一个星期之后我终于能蹦蹦跳跳来上学了,也就开始着手谢礼的部分。


要说手作的礼物才算有诚意的话,料理果然是第一选择。但是我又不清楚棒球部的规矩,只知道他们每天都吃得很多,保险起见最后还是偷偷摸摸去了那边的专用食堂。


只是...为什么会这样...


不知道仓持的反馈是什么,反而在送完谢礼只有的几天里面总有不认识的同级生在路上看见我之后窃窃私语,还都是男生,害得我这几天战战兢兢以为自己终于要被某个不良盯上之后要暗杀了,接下来每天去社团都得绕路。


难不成不合口味所以仓持的同伴....不不不怎么能这样想呢,他应该不会这么小气吧!而且人家应该已经不是不良了!


...那为什么不来找我说感想呢...也不是说、很想很想看见他啦...但是连食盒都是工工整整送到了社团门口,人却没有看见...是还在生气我误会他了吗?还是说只是礼貌性地吃完了,其实觉得不好吃?


我的手艺退步了吗?


“为什么不来呢...”不知不觉走到了社团的门口,但其实今天并没有例行的活动。本想去做点吃的让自己冷静下来,结果翻了半天却发现自己忘记带钥匙了。因为自己的冒失被锁在门外,心中的郁结都在加深,我叹了口气,打算去商业街逛逛还有没有什么食材,回家算了。


背后传来了人跑动的声音,室内拖鞋咔咔咔咔的声响吵得我头疼,原本不会主动和别人搭话的我都想回头提醒一下对方不要在走廊跑步,转身的动作没来得及完成,我就听见了耳熟的声音远远的,在叫我。


“——等一下!”


“...仓持...同学?”


我惊讶地看着在我面前急刹车的少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棒球部的打扮,青道深蓝色的内衬紧紧包裹着他的小臂和一部分脖颈;白色的短袖还没有被场上的泥沙弄脏,午后的阳光下简直白到发光;黑色腰带勒着的腰线下,同样是纯白的长裤恰到好处地展示着平时款式宽松的校裤无法看出的腿部线条。


他一把摘下棒球帽,抬眼应道:“...是我。”


“你现在有时间吗?我就说几句话。”他匆忙又含糊地说道,我有些听不清,便往前靠了些,可没想到他反应还挺大,立马往后撤了一步。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自己好像和他角色相反了一样...他才是在怕我吧?


我有这么吓人吗?


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尝试着露出一个亲和力满分的笑容:“嗯,可以,有什么事吗?”


“......”


不是、我真的变得很可怕吗!你为什么不说话!我难道做了什么让人讨厌的事情吗?


“仓持同学?”我试探性地在他面前挥了挥手,“嗨?”


他皱了皱眉,看起来有些纠结:“...你不怕我了吗?”


他唐突的问句让我意外,那种误会人是洪水猛兽还做出了很多失礼动作的羞耻感重新涌上心头,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我不是...有道歉嘛,之前一直误会你,很不好意思。”我深吸一口气,低头努力把话说完。


原本是因为害羞和怕打扰人家才选择不露面解释的,结果还是沦落到别人主动来问的地步,果然之前没能好好传达出自己的意思吗...


“我感到很惭愧,说实话。因为国中的时候...虽然你可能不知道,我一直把你当成了很可怕的人,不如说是绝对不想沾上关系的那种。”


我听见他发出了一声浅浅的鼻音,好像是在说他心知肚明一样,更加觉得自己的小动作好像被人知道得一清二楚一样,不成熟又小题大做。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以貌取人很伤人,虽然你可能你不在乎素不相识的家伙的看法吧,但我个人觉得自己还是需要道歉和道谢的,所以自作主张去做了那些...对不起,希望我没有给你添麻烦...”


到后面我都说不下去了,觉得自己确实是有些肆意妄为,不管不顾去给谢礼,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给他添麻烦。从有同级生好奇我的时候我就察觉到了,那些可能是他社团里面的同伴吧,我会不会让他成为笑料了?


为了不直接接触、为了不去班上就不会惹近距离的闲话,反而选择了会让他为难的方式....


“真的对不起,我好像又搞砸了。”


我垂头丧气地站在原地,感觉自己在已经逐渐升温的季节里手脚冰冷。


“...说是自作主张这点倒是没有说错。”有人的手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不过应该是自说自话才对,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怎么又胡思乱想了?”


欸?


见不到我有什么反应,仓持收回了放在我脑袋上的手,纠结地皱着眉。


他的面相本身不是温柔的,我却从他此刻的表情上看到了无奈和纵容。


“我说,我是说谢谢的。你不要乱想了,我只是来道谢的。”


对视了几秒之后他避开了我的视线,转而去看一旁窗边的景色,明明外面除了黄土之外什么也没有。阳光透过玻璃洒了进来,洒在地面,染上了他的衣角,落在他的瞳孔里。


“——谢谢...料理很好吃.......嗯。”


.......呀。


“...道谢的时候,应该看着对方的眼睛哦。”我轻声说道。


被我的调侃气到了的仓持不服气地转过来,这下好了,脸上的薄红一览无余。


“你、你不也道歉的时候低着头嘛!”


我对他的咬舌很感兴趣,此时却也感觉脸上有些热。


“因为我在害羞哦,仓持同学。”但是我依旧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最放松的笑容,“所以、”


“我可以理解为...你也一样吗?”


  


  


  


  


  


  


并没有喜欢上而只是觉得前不良也会像自己这种普通人一样会脸红这一点很可爱的梦:你也一样啊。

超级心动并且恍惚以为对方也喜欢自己但马上就察觉到对方没这个意思的仓持:才!不!是!啊!

看好戏的御幸一也:虽然仓持一天到晚思春的样子很烦啦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单恋的情况下只能给他点好处了毕竟一直这样蛮影响部活的(←是那个看到梦去烹饪社所以给仓持指路的人)

一直在助攻的同级生:加油,然后快点给我收起粉红泡泡

只想看好戏和吃饭前辈们:你问问她想当经理吗。


  

评论 ( 37 )
热度 ( 33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