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别被捕手所蒙骗

御幸一也乙女向

剑道少女和棒球少年的攻防战

标题捏他了日综,但其实没什么关系

前篇:「你好」之前得先说「再见」






8.

才不想如他所愿。


你将脸上的热意压下,皱着眉,略带嫌弃地上下审视他:“我对一身臭汗的家伙不感兴趣。”


御幸不满:“是人都会出汗的好吧!你练习的时候也不可能一直干干净净吧!”


“在室内忍受一群男的挥刀后汗水已经够我受的了,还想让我靠近被太阳烘烤过的汗臭味不如杀了我。”你冷酷地抨击着同龄异性对自身整洁度的宽松管理,像是怕御幸身上的味道传过来一样,夸张地挣开了他的手后退了两步,“别过来啊。”


“不是吧...真的这么夸张?”御幸迟疑地抬手闻了闻,“也还好啊...?你是不知道有些前辈是真的熏死人了。”


“停!可以不用形容了!”


你将已经撕成两半的入部申请折起来揣进兜里,无视了御幸欲言又止的表情,硬着头皮快刀斩乱麻:“我真的对当经理没有兴趣,御幸,别想了。”


“...啊。”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你两眼,突然话题一转,“你现在几班的?”


“...反正不是和你一个班。”


他顿了顿,慢慢露出一个略带苦恼的表情:“我说,你为什么要生气啊?”



哈?


明明是他主动远离你的吧、还恶人先告状了起来?


“你不是说想一个人呆着吗!”你想要压抑自己的火气,话说出口的时候却还是有点冲。为什么感觉这么别扭啊,明明是想要好好说清楚的。


“我什么时候——”


“你还逃跑了!是你先跑掉的!比赛也没有来看...!”


去年你站在领奖台上,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居然在除了家人以外人身上体会到了期待落空的感受。好像原本羽毛被风带到空中,风潇洒地走了,只剩羽毛飘忽不定地落下。


周围都是圈子里面的人,都是从小就看着自己、奉承着自己、逼迫期待着自己的人,你对那些目光太熟悉了,对那些压力太熟悉了。第一次想让外人了解自己、却被果断拒绝,这样的落差让你难以忍受。


...咄咄逼人地说出了有些自作主张的话呢。


你抿了抿嘴,懊恼地握紧了拳头。说实话御幸本来就没有答应吧...果然不应该抱有额外的期待啊,他原本就是把自己当成了恶作剧的对象而已...太糟糕了,来读青道真是太糟糕了。


道歉之后赶紧避开吧:“我...”


“——我迷路了。”御幸摸了摸鼻子,有些窘迫地视线移到另一边,“我的手机又没有地图...赶到的时候已经结束散场了。”


“.....欸?”


“......别这样看我啊,我对那边的场地又不熟,第一次去会迷路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他去了...?


看你一脸不可置信,御幸挠了挠脑袋,紧接着像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眉飞色舞道:“你不是赢了还满脸不爽想要再打一架的表情吗,那你的对手在隔壁一脸菜色欸,太好笑了哈哈。”


你怔忪道:“我以为你不想和我扯上关系呢...”


“我真是服了你了...”御幸回想起来了什么,别扭地说道,“是你反应太迟钝了,自己做了什么也不知道...那种情况下我还怎么主动找你啊。”


他越说道后面越小声,你狐疑地盯着他,御幸被你看得直发毛,吞吞吐吐地一笔带过:“总之你别胡思乱想了,我——”


“御幸!你小子掉厕所了吗这么久都不回来?!啊?!”


远处的一声咆哮将认真听讲的你吓了一跳,你往那边瞄了一眼,一个表情凶狠的球员正在往你们的方向走来。御幸暗道不妙,急忙对你挥了个手,“我先走了!明天再说!”


你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想挽留他,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只能无言地目送他往前跑了几步。


出于不想输掉的心态,你在他完全消失之前,赌气地往他相反的方向走了,自然没看到他边往球场跑的途中还回头看了你一眼。


当晚,刚洗完澡准备上床的你收到了新的邮件,点开发现是某个失联已久的人发来的,居然还带了照片。


大晚上的发什么照片啊...


......


“!!!!!”


“御幸!!一也!!!”





9.

“嘻嘻嘻....”


“御幸...笑这么阴险..不过.好难得啊,看你拿着手机。该不会是在看什么不妙的东西吧?”


“噗,才没...只不过让某个家伙回忆一下自己的臭脸罢了...哈哈!”




  

10.

一定得想个办法把御幸手机偷了,谁知道他拍了多少自己领奖台上面的颜艺。拜托、他的手机到底是几年前的老人机啊?!怎么可以把人拍成像素风的恐怖片啊?!果然是对补习强度怀恨在心吗?!


你低气压地上完了早上的课,准备去食堂解决午饭。心虚地避开御幸班级的路线,却还是在食堂一角看见了熟悉的黑框眼镜,你略带胃痛地点完了菜,直接坐到了整个食堂的对角线位置。


好像在展开不为人知的追逐战一样,御幸没再继续给你发邮件,你也没有主动找他,却在接下来的美术选修课、音乐选修课上遇见他们班,连体育课都是排在同一个时间上的,老天爷是在捉弄人吗?


可偏偏他也没有主动来找你搭话。


「...别又失落起来啊我!不就是一个臭眼镜仔吗。」


「啊...好烦,有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吗,为什么来看比赛又不告诉我啊...到底把我当做什么了啊。」


选择去做了图书管理员的你,在看到借书的人递过来一本《棒球运动从入门到精通》时又想起了某个家伙,忍不住低声说道:“混蛋御幸。”


“喂~在图书馆骂人不太好吧。”


熟悉的声音传来,你惊愕地抬头,发现一段时间没说上话的家伙站在自己面前。


御幸随意地插兜站着,抬了抬下巴对你努嘴:“同学,登记一下,我要借书。”


你:我比较想用书砍了你。


你看了一眼那本《棒球运动从入门到精通》又看了看某个说自己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打棒球、最近还用一年级的身份当上了正捕手的家伙,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另一个时间线。


“干嘛盯着我?别玩忽职守啊。”他狡黠地笑着,略厚的书本被他按着,从桌面上滑到你的面前。


你深吸了一口气,机械地伸手跟他讨要着借记卡,在听见他语气浮夸地说自己忘记带了、能不能借用你的时终于忍不住睇了他一眼。


“御幸同学,找茬的话我可以随时替你松松筋骨的。”


“别这么无情嘛。”御幸弯腰去看你电脑屏幕,“我真的很需要这本书哦。”


“...你一个正选为什么还要看这种基础的书啊!”


“因为啊...有个让她入门的家伙。”御幸语气低沉,意味深长地望了你一眼,在你屏住呼吸等下文时又故意停了一下,才又嬉皮笑脸地补充道,“谁叫她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棒球小白呢。”


“...这样啊。”你慢悠悠地回复他,前言不搭后语地提了一嘴,“看来我也得借一本《现代剑道》来教教某人,试图惹怒一个从小在道馆长大的人是多恐怖的一件事情。”


 “...还在生气啊?”


 他左顾右盼,确定这个时间没有其他人后,散漫地环胸侧倚着借书台的边缘。


“饶了我吧。”御幸难得带了点示弱,“我当上正选了都不祝贺一下欸。”


“那、那关我什么事。”你被他的语气吓得有些结巴,不由地紧张了起来,“借书是吧!我帮你借就是了!”


转移话题的方式还是这么粗糙。御幸好笑地摇头,看你不情不愿地刷了自己的卡,一连串学科类历史类书籍里面,那本棒球书籍显得是多么格格不入,强势地闯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他心满意足了。


你听到了他的闷笑声,不甘示弱地从柜子底下掏出翻找着,终于掏出了一本厚得跟砖头一样的剑道相关书籍。你煞有其事地擦干净了上面的灰尘,手脚麻利地用自己的卡又借了一本书。


御幸:“真的假的...这个厚度能砸死人吧...”


以不容拒绝的态度将书往前一推,你挂起了营业式的假笑:“一也,归还日期是下个月的今天哦。”


突然间被直呼其名一击必杀的御幸: "......"


你:“忘记了的话就砍了你。”


“.....知道啦知道啦!”


哼,想打败你可没这么容易。


有来有往才是比赛的乐趣,你对你们之间若即若离的关系略有察觉,却不知道那是什么、该怎么处理,可是放任御幸那家伙一味进攻的话绝对很不爽,虽然对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毫无信心,但你也不想就这样便宜他。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谁知道呢。


“话说明天在明治神宫球场有比赛。”艰难抱起了书籍的御幸假装不在意地提了一句,等了半天看你没啥表示时重复了一边,“有比赛哦——”


“哦这样啊。”你冷淡地整理了一下桌面,顺手把那本《棒球运动从入门到精通》扔进了书包里。


“......嘴硬的家伙。”


“彼此彼此。”


真不服输。


御幸噎了一下,苦大仇深地叹了口气,抱着砖头书晃悠着离开了。


待到那个身影消失在门口,你才捂着脸瞪着电脑上那两条借书记录。


“...哼。”


诡计多端的女房役。





TBC





御幸一也你给我灌了什么迷魂汤?

快从我脑子里离开!


评论 ( 16 )
热度 ( 22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