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5)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本章第三人称

本章提醒: 内涵百合向暗喻





20.


「自己是怎样和那个人、」


「熟悉起来的呢?」


——


上课铃敲响的三分钟前,藤原贵子看见今早在群里说着不来棒球部帮忙的少女,和从来不会踩点回班的小凑亮介,一前一后进入教室。


像是刚被训斥过的少女没精打采,小凑亮介脸上一贯的笑容略显僵硬,身体周围弥漫着阴沉的气息。


就算是以往总是上演着迟钝少女和过度保护少年的戏码,这么严重还是第一次吧?是问题还没解决?因为快上课了吗?那可就糟糕啦,等到午休前都得冷战着呢。


藤原心中好笑又无奈地想到,她趁上课铃还没响起,快步走到少女的身侧低声问:“怎么了?”


“一些悲伤的意外。”少女喃喃道,“总结来说就是被小狗坑了一把。”


哦,泽村。


知道自己这么快就反应过来少女指代的对象,即便是藤原也忍不住冷汗,什么时候这种联想已经深入人心,估计是少女总是在班上、部里、line上分享自己被迫成为饲养员的日常。


“没问题吗...?”


“贵子...你不能留我一个人面对亮介...我会死...”


“不会留你一个人的啦...”


被泪眼汪汪的少女靠着侧腰,藤原贵子的视线在空中和看过来的小凑亮介交汇。


「别欺负她嘛。」


「等你听完了你比我更生气。」


「.....」


唉。


她默默叹气,只因上课铃声响起,不得不顺了把少女的头发便回到座位。


...那件外套,是她自己的吗?还是...


指尖好像残留着似真似假的水汽,指腹相贴、摩挲,恍惚间好像有香气遗留,又好像只有雨季前的闷热。蔬果的清爽、鲜花的香气、湿润泥土的微腥。像是五月的雨,不讲道理,总是打得人措手不及,却也是润物无声、唤醒新芽的存在。


「我怎样和你、」


「熟悉起来的呢?」







21.


藤原贵子,新晋二年级生,担任青道私立学院棒球部经理一职。


「歉收年」的这一届只有自己一个经理人,现在也要从什么都不懂的一年级变成「前辈」了。


虽然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新学期开始的前一天她还是难以入眠。好像...昨天的事情还在眼前,三月的毕业季,一年级的她和把她招进棒球部的大前辈依依不舍地合影。


然而昨天还是被照顾着的后辈,明天开始就会在学校里看见新生的面孔,也不知道再次落败于地区赛晋级门前的青道,今年是否能招到新人经理。


自己...真的能做好「前辈」吗?


真的能以过来人的身份协助三年级的经理展开后勤活动吗?


能承担起桥梁的作用吗?


能再给部员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吗?


脑海中浮现着,提前结束的夏天、转瞬而逝的秋天;前辈的泪水、同级生手上破了又好循环不止的茧子,她眼睁睁看着毕业的前辈郑重地把写满记录的本子交到将要升为三年级的经理手上,眼泪不敢出现。


一年级时还能以新人的身份顺理成章地接受着前辈们的照顾,有难以释怀的东西也有和前辈商量的勇气,轮到自己变成前辈时却丧失了选择权一般。


压力仿佛翻了一倍,半上不下的二年级经理,说是对棒球部有着一知半解,却也没有三年级那样充满余裕、身上也还带着未退尽的青涩。


一年级时因为忙于适应社团的工作,一年下来在班上没有非常要好的朋友,而这些困扰又不能向部员们倾诉。藤原贵子有段时间故意减少了部门同级生的交谈,生怕她无聊的烦恼会被他们发现。


有点、想休息啊。


...太不成熟了。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唾弃着自己的软弱。


「希望今年能多一点新人,以及绝对不能在后辈的面前表现出来。」


手放在了新教室的门把上,她在心中祈祷着,恳请神明能够听到她的愿望。


“......”


那是...


“花?”


已经习惯了棒球部作息的藤原,还是第一次在讲台上看见已经修剪打理好的鲜花。


她国中的时候倒是经常会看见讲台上的花瓶每日都会有花插在里面,那是当时的学校恰好有着规模稍大的园艺部,每个班级都有讲台放置小花瓶的习惯,当天的值日生会根据花的情况来判断是否要更换花枝。


而青道学院是以体育社团闻名的学校,除去豪门社团棒球部之外,其他受欢迎的社团也大都是体育社团,文艺类的社团在学校里激起的风浪很小,更别说是本身就主要活动很少的园艺部。


整个一年级的时间里面,藤原都没有在讲台上见过鲜花,然而二年级开始的第一天,她在讲台上看到了盛开的非洲菊。


低头一看,每一个同学的桌面上、包括讲台上,还都出现了单独包装的樱花干花书签。


——谁?


“早上好啊藤原~这学期也是同班哦——欸?好可爱~!这是什么?书签吗?谁做的?”


“什么啊这个?礼物?”


“今年难不成所有班级都有?是什么新仪式吗?”


“我们班今年有花道部的人?”


“糟糕,我完全用不上欸~不喜欢看书啦~”


“哈哈闭嘴!”


“这个...难不成是降谷?今年好像降谷也是这个班的吧?”


“啊、零酱啊~那就说得通了!好耶今年又可以有各种花和时令小吃了!”


周围慢慢出现了各种絮絮叨叨的、或是熟悉或是陌生的同学声音,好奇和疑惑的眼神扫视着桌面上书签,但是没有一个人承认着这份礼物是出自自己之手,而某些女同学口中的那位【零】【降谷】、也没有出声应和。


第一声上课铃响起的一瞬,一位陌生的同学踩点跑进教室,几秒钟后,同部门的老师、这学期班主任高岛礼走进教室。


知性优雅的女老师,看到讲台上的东西后,化着淡妆的脸上缓缓绽开了一个微笑。


十几分钟后,轮到那位踩点进门的同学起立做今年的自我介绍。


“早上好。”梳着低马尾的少女,露出了礼貌大方的笑容。


“我的名字是——”


名为零的少女,隶属青道学院园艺部。


“想必大家都在各位的桌面发现了一枚书签。这是校内中庭那颗【著名】的樱树落下的花朵,大家对那棵树有印象吗?”


“我知道~!青道告白圣地!恋人的约会经典~”


一个人出声后,嬉皮笑脸的男同学们仗着班主任是女性,窃窃私语着。


“哇降谷桑好魄力!难不成开学第一天一上来就要坦荡宣告春天到了吗?”


“想什么呢~这可是每个人都有~”


“男生好恶...零才不是那种意思。”


藤原略感不适,各种议论虽说在老师的注视下议论的声音略有收敛,但依旧听起来暗流涌动。她担忧地侧头往后瞄了一眼那人,思考着高岛礼大概什么时候会出声制止。


“确实——春天到了呢。”


然而被注视着的少女丝毫没有被影响。


“所以我想把春天送给大家。”


窃窃私语的声音,渐渐低了。


“樱花在我们的眼里、大概和恋爱的情节分不开吧?但是我在新学期的伊始做出这个行为并不是想专门谈及恋爱的话题。”


“今天是二年级的第一天,其实整个春假我都有些紧张,虽然知道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做所谓的【前辈】了,但加入园艺部成为前辈、还是第一次经历。”


“「我能成为让人能够依靠的前辈吗?」思考着这样的问题,不知不觉做了几个的干花书签来解压。”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样的困扰超——无聊的、是吧?一点小事紧张得不行,我还真是个胆小鬼呢。”


“但是啊,我就在想,或许我不是一个人呢?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也对新学期感到紧张...?对身份的转换紧张?对新班级可能没有认识的人感到紧张?”


“对~!”早上第一个提到她名字的同学小声应和道。


“我也超紧张!我第一次参加游泳部!三年级前辈说我招不到新生就去切腹!”


“哈哈哪里来的恶鬼三年级!”“闭嘴啦!”


“我也是...今年要是再招不到人就完蛋了...”


“额啊...我们社团出勤率超危险的...”


“是吧....哈哈辛苦了!所以我就想...为可能和我有着同样心情的人做点什么。”


气氛、转换了、


藤原睁大了眼睛。


“被人常知的樱花花语是【生命、热烈】。樱花的花期很短,也被常被人们暗喻着人生短暂。我脑海中三月毕业季的不舍再怎么历历在目...对未来再不安,新学期终究会来临。”


“这时我想起有种说法提到,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命运法则,而樱花的命运法则,是【循环】。”


“那些我们眼中可靠的前辈,也许当年和我们一样有着小小的苦恼,现在却在我们的面前表现出稳重可靠的模样,仅仅只是、差了一年的经验而已。”


“而这一年时间我们终究也会经历。就像是每年循环开放的樱花一样,经历过严冬之后把春天的气息带给人们,热烈地、灿烂地盛开。那么,我希望这小小的书签,和我不成熟的应援,把开启新循环的勇气传递给大家。”


“轰轰烈烈的体育社团也好,安静自如的文艺社团也好,认真繁忙的学生会也好,我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面,大家在各自的领域都能充满期待地度过。“


她身材不高大。


没有艳丽的外表,成绩不是最出色的,选择的不是最瞩目的社团,发色、瞳色,都是让人想起冬天的冷色调,沉静,平和,是不会第一眼就能让人发现的颜色。


但是那一刻,春日艳阳透过玻璃落在她身上的那个瞬间,藤原好像看到了本应在外面等待绽放的春樱枝叶,拥抱着盎然新意,敲开了这间教室的窗户。


”——就算可能会经历一些超臭屁的后辈【啊明明是前辈却赤点了呢】【明明是前辈却笨手笨脚的】的话也好——大家一起加油吧。”


——还是有点顽皮的、会让花粉症患者苦恼的存在。


善解人意的笑声逐渐在同学间传开,几个体育会系的男生堆立即吵闹起来,纷纷爆出某些同学一年前的光辉事迹,顺带还有几句“变成前辈了等着被下克上吧!”的幸灾乐祸。


被打散班级重组后、暗藏的生硬气氛,不知不觉间变得缓和些许。


“哦哦、那么有几位同学可要加油啊!“看似文静外表的少女爽朗地接上了话题。


“那么最后再说一句!”


“——青道园艺部欢迎任何对种菜种花种树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或是兼任!本部门和花道部、料理部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为其提供精美的花道作品原材料和美味的时令蔬菜!以及承担着戏剧部演出花艺和我校庆祝活动的花卉提供,现在部员火热招募中,请各位身强体壮的搬花能手还有温柔善良的美女们多多关照!认识臭屁一年级生、问题儿童一年级生、不要的一年级生、都可以扔过来改造哦!”


.............


..........


“搞什么啊原来是打广告吗?!”


“你们部也缺部员啊?!今年的招生指标落你头上了吗???”


“你想改造什么??你想对臭屁一年级生改造什么??”


“把我温婉明媚的初印象还回来!!”


...哈哈,她在干什么啊。


激起了巨大反应的少女脸上笑容不改,藤原却在她脸上读出了大功告成后的畅快感。


少女的前桌就是先前出声说她发言大胆的男生,也是被同学吐槽会被下克上的人。在结束了自我介绍、弯腰准备坐下的她落坐前,道出了大部分对花不了解的体育会系的疑问。


“那讲台上的菊花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放菊花在上面啊?”


——那不是送给死人的吗?


「不是的。」


藤原心中默念。


曾经也是值日生、为国中时期班内花瓶更换过的花枝的藤原,自然认得那是什么。


「那是——」


“非洲菊。”


「花期是11月到翌年的四月,现在是最后的花期。」


“其花语是神秘、”


「互敬互爱」


“有毅力、”


「以及——」


视线、


在一瞬间好像有了交汇。


重新直起身体的少女,终于露出了文艺社团部员拥有的温柔笑容。


“——「不畏艰难。」”








22.


砰——


藤原贵子的耳边,响起了花蕾绽放的声音,一朵接着一朵,接踵而至的花开声好像在她的耳边上演着烟火大会。


「——是春天到了啊。」













梦开始的地方.jpg

你以为我:这章写悲惨狗狗和眯眯眼大魔王

实际上的我: * 投放橘色香气 *

贵子的到底有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全凭各自脑补哦x


借玩家之口,用浅薄且没营养的文字,向我的读者传递一下应援。现在是春天,生命中许许多多的春天之一,也是不可复制的春天之一。无论你是身处疫情之中,还是为仅有几个月就要到来的毕业季困扰,即便此刻的「倒春寒」打乱了你的生活,我也希望你能活在当下,能够苦中作乐,能不畏艰难。


下章把亮介拉出来溜溜,好让大家知道为什么叫妈(?)


文中提到的花相关的知识均出自网络,如有不同,权当私设。

“经历过严冬后把春天带给人们。”同样出自网络。


评论 ( 33 )
热度 ( 3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