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4)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玩家第一人称视角/第三人称

努力给上海的朋友做饭,物理上帮不了只能精神上犒劳一下了,请用!




14.


早上,被CG收录的提示音从床上振醒。


呵,每当我一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游戏的迹象时,这个提示音总会兢兢业业地提醒我呢。


躺在木质地板上花了几秒钟确认着所在的地点,我伸手在摸向了床头,拿出昨晚被放到床头的小本本打开,里面仓持的版块新增了昨晚的场景。


早上才提醒我昨天他笑起来的画面有CG收录,我还真是谢谢你啊制作组...不然昨晚可就没那么容易睡着了。


躺在地板上的我举着CG端详了一番才心满意足地夹回本子里,对于提示音早了我原定闹钟一个小时振醒的怨念也变小了不少。


《钻恋》的养老程度可谓是在少年漫改乙游里的TOP级,与其他游戏相比热度抵、入门难度高、制作组懒散,还没有倒闭全靠一群粉丝为爱发电,这也导致了论坛更新的速度极其慢,可参考的信息量很少。


没有好感度条、也没有路线开始的提示,前五个周目必定会在原三年级毕业时判定结束,五周目后才会开启新一年级的路线。四舍五入就是在玩模拟人生高中版。


前四个周目我就是在玩模拟人生,一周目换一个社团,顺带体验了一把从学渣到学霸的种田升级路。


仔细想想,前几个周目我好像完全把攻略的事情给忘了...这周目开局也一直很倒霉地直到高二才和藤原贵子分到一个班、慢慢从同学开始熟悉起来。


回忆结束,收拾完东西的我决定提前到学校去处理本职社团的事情。




15.


这周目的社团......


名为【降谷零】的我,加入了园艺部。


简称种菜园丁。


自己说出来都会是想笑的地步...让【降谷零】真的去种田...我真是个天才...


青道学院所在的位置偏郊区,划分了相当大一部分地区专供棒球部使用,享受着其他社团望尘莫及的设施。当初在划分区域时发现了一片算是适合栽种的区域,秉承着不能浪费的理念,这片区域被划分为蔬菜园艺区。


园艺部主要负责的学院的美化工作,种花种树,还有那一小片果蔬。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园艺部部员都是兼任着别的社团,这就导致大家固定一起参加的时间很少,也许一周内也会有不能团建一次的情况,比起聚集到一起进行社团活动,更多的是通过line群聊来安排固定需要轮班视察照顾的植物,例如花卉和蔬果区域,树木区域需要注意的事情稍微少一点。


三个年级加起来十人不到的园艺部里面,以这个部门为主进行活动的人只有两个: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一年级,这就导致了我的工作量大多数情况下是最多的。


万幸的是前四个周目累积的学力让我至少在学业上不用非常担心,算是能够兼顾园艺部的活动和偶尔去棒球部帮忙打杂。


今天选择回园艺部的原因也是昨天抓马的事情太多了,一时半会不太想见到棒球部的人...


通勤时间短的好处体现了出来,抵达学校时居然才七点出头,这个时间再过一会就是棒球部的早餐时间,今天应该能清闲地度过吧。


我戴着耳机边听歌边往园艺部的器材室走。五月下旬,今年的梅雨季算是正式拉开了序幕,果蔬和花卉也轮到了需要注意排水疏通的时候。我翻看着器材室里的记录表和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往群里面发着信息询问有谁空闲时间能过来帮忙整理一下。


下午或者今夜可能会有一场雨,得在下雨前移动盆栽型的花卉,给幼苗支架。


时间还很早,已读的人也因体育社团训练的缘故婉拒,我想其他人估计也会因部门集会/补习班的繁忙无法赶来,也就收拾着工具穿上围裙准备自己开干。


果蔬区需要担心的事情较少,需要担心的果然还是花卉区。我掏出青道校园地图,用记号笔在上面划分着处理的先后顺序。最方便的果然还是先从靠近棒球部的这片果蔬区域...有早训真是太好了呢,现在估计不会有人过来这边看吧...?


比起只能观赏的花卉区,果蔬区更受某些顽皮的学生青睐,时不时顺走一两个小小的果实根本无法追责。一年级的时候我当面抓到过一个顺手牵羊的高年级学生,最后也因为仅仅偷走了一颗半青不熟的西红柿而毫无后续。


不过不知何时从二年级开始,偷菜的人骤减,我也不知道是为何。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慢慢和棒球部的人有了接触,直到三年级的现在,来光顾这片区域的除了园艺部、来定期互动采摘的料理部之外,棒球部的人好像偶尔会在这边出现——仅限二三年级。


在为训练而焦头烂额的一年级们估计还没发现这方小天地吧?毕竟脑子里都是棒球...


时间在忙碌中慢慢流逝,虽然是五月天气果然还是很热,热爆了,可能也有雨前的原因吧。


半个小时过去,我戴着遮阳帽的脑袋已经满头热汗,扎起的头发也黏在了后颈,黏糊糊的着实难受,偏偏今天居然一点风都没有。


把头上遮阳的帽子摘下,我用手臂擦了擦脸上的汗,直起身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唔~~好想、吃冰激凌...”


“哈哈这里原来有个小道吗?!——啊、这里是哪里啊?咦、大姐头?!”


“荣纯君你在往哪里走——欸?”


举着手臂伸懒腰的我和突然闯入的两个一年级生面面相觑。


泽村和...春市?


“——噢噢噢噢!大、大姐头!!这、这是!”


表情呆滞了一会的泽村表情骤变,眼睛瞪得大大仿佛有小星星在里面一闪一闪,他动作夸张地指着地上的农作物大喊:“居然有农田!好小!好迷你!这是大姐头的秘密基地吗?!”


“荣纯君太大声啦...”小凑春市说道,厚重的刘海让我看不清他的眼睛,我却感受到了他深深的无力和歉意,此时的他就像是在奋力拽住散步时过于活泼的柴犬的可怜人类。


我:怎么回事?(眼神示意)


小凑春市小声道:“抱歉...今天早训比较顺利,他好像有点兴奋过头了...”


交流的过程中泽村已经兴奋不已地在田地里东看看西看看,时不时以长野县民的身份发表着对农作物生长程度的点评,顺带感慨离开老家乡下之后再也没有见过田地突然间好怀念。


我面不改色地提醒着:“泽村,敢踩到或者碰坏任何一株植物的话,你就从棒球部退部过来给我当苦力种田(到死吧)。”


小凑春市露出了苦笑,也往泽村的方向走,企图去制止他。


然而泽村好像完全没有get到我的威胁,反而兴致勃勃地对我赞扬了一番我专业的打扮:“客气什么啦零前辈!就算是在棒球部鄙人泽村荣纯也绝对会抽时间来帮你的!现在离上课还有多久?啊很早?哟西!我来帮忙吧!是要浇水吗?我看那边的苗好像有点缺水!”


听人讲话啊kora!一个早训还没把你的精力消耗完吗?两个月已经习惯三碗米饭了吗?


沉迷吐槽的我在看到他跑向水龙头的方向时才想起,上次报告水龙头坏掉似乎还没修好,不禁大惊失色地高声大喊:“等等泽村!那个水龙头是坏——”


“什、荣纯君——”


“嘭——”


“噫——?!”






16.


最——糟糕,糟糕,糟糕的事情发生了。


我呆滞地保持着尔康手的姿势,上半身被蹦开的水龙头淋了个透心凉,头发湿哒哒地往下滴着水,燥热是去掉了一瞬,转而变成更加黏腻的闷热。


离水龙头最近的泽村从头湿到脚淋了个爽,倒是小凑春市稍微好一点,但也是湿了半边衣角。


沉默在空气中弥漫,我看见泽村的脑袋上具现化了巨大的、宛如满怀特效的汗滴,他哆哆嗦嗦地把水龙头用力一扭关上,仿佛是拆家后发现主人就在身后的宠物。


至于小凑春市——我已经看见他某个眯眯眼哥哥身上才有的大魔王气息已经慢慢浮现。


“我我我不是故故意的的........”


“荣纯君...!!”


哈啊...一大早就要来这种剧情...?


我无奈地捏起粘在头旁边的发丝搓揉着,看着自己因为被水浸湿略显透明的制服衬衣,小声抱怨:“我说了不要乱动吧?”


现在可怎么办啊...还好围裙挡了不少,裙子没有湿...啊、啊?等?


衬衫变半透明了。


欸、等一下、刚刚、好像是泽村离得最近?


【我绝对不是变态。】


脑子里闪过了以上的话语,我的眼睛还是诚实地往泽村的方向看去。


果不其然,浑身湿透的少年上半身的制服衬衫紧紧贴在身上,勾勒出少年青涩的身体,身上的肌肉还远没有二三年级前辈的要结实明显,却也有了些许轮廓的胸肌,因为主人的剧烈呼吸上下起伏着。


原以为和豪速球的降谷比起来身高稍微逊色少许,仔细一看投手应有的结实手臂居然是藏在衣服下面的,肱二头肌还因为紧张的缘故绷紧着、被锁在湿透的衬衫下方,没被太阳晒到的地方好像和露在外面的皮肤呈现着不明显的肤色差。


头发也被水冲的无辜垂落,眼睫毛上都挂着水珠的泽村仿佛泫然欲泣,正可怜兮兮地对着散发着死亡气息的小凑春市求饶,说什么明明还没有看见欧尼桑却已经汗流侠背快放过他吧。可恶,那谁来放过我啊?


我抹了一把鼻子下方确认自己没有流鼻血。


泽村...泽村...你衣服好透你真的不遮一下吗...你O点了........................


救命啊CG你在吗..........你在吗你快看看............


[恭喜收录CG - 被雨淋湿的狗狗~青涩的果实还没成熟请勿采摘]


哦雪特我还真是谢谢你...神特么没成熟的果实...你是在指番茄而已吧?地上的菜而已吧?这游戏是全年龄没打18X补丁吧???


我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企图把脑内的废料删去,却没想到打扰到了他们的漫才争论,泽村像是才想起我的存在一样,妄想着我能救他一般转过头来求救:“大姐头我不是故意的——”


然而和他一起转头的小凑春市也像他一样刹那间变成了哑巴。


我:?


干嘛这是,我身后有哥斯拉?


我往他们的方向走了一步:“怎么了——”


“啊啊啊等等不要走过来!”


“大姐头怎么也湿透了对不起!!!不过为什么这么像海藻——唔呃痛痛痛!”


“谢罪吧泽村荣纯!”







17.


数分钟前,隔壁的菜园好像传来了巨大的响声。


睡眠不足的仓持好不容易熬过了早训,期间还嘲笑了一下不知为何也精神萎靡的恶友,准备绕去自动贩卖机那边来点饮料清醒一下。


“哦,亮桑也在啊。”


他显然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人喜欢咖啡这种苦到爆炸的饮料,但同样的事情放在御幸身上他肯定会嘲讽一番,放到小凑亮介身上却只会觉得【真不愧是亮桑】。


小凑亮介点头示意:“没睡好?”


仓持身形一抖:“额、不小心...”


“哦?”


“亮桑...”


和自己搭档的前辈在球场上到底是怎样可怕的一个人,仓持早在过往训练中深有体会,况且和他还和某位总是来棒球部帮忙的前辈颇为熟络——虽然还不太确定,但仓持下意识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昨晚的事情。


虽然他也觉得那个木头前辈需要小凑亮介的敲打,但被知道之后究竟是一个人受苦还是两个人受累,结果是想当然的。


“说起来菜园那边好像有点吵呢...”仓持转移话题道。


小凑亮介一副早已习惯的表情:“啊,零的部门里面也有不少吵闹的家伙呢,体育会系的也不少,今天难不成是团建日?她早上在三年级的群里发信息说今天不过来了。”


信息量又增加了。


仓持有一瞬恍惚,虽然他知道她其实隶属园艺部,但关于园艺部的部员组成、活动信息可谓是一窍不通。部员不足十人的情况下,他的同班没有园艺部的,熟悉的家伙也没有认识那边的人,一直以来关于园艺部的事情都是从三年级生们偶尔的议论中才得知。


而她并不是在平常帮忙中会提及自己部活的类型。棒球部的活动节奏很快,虽然棒球部有四个经理,却也是对应着一百多个部员的日常,一个人负责25个部员的后勤也是累得够呛,来帮忙的她基本也很少有空闲的时候。


明明自己也是在十人不到的社团里面负责着整个校园的美化活动...就算工作量其实没有棒球部的日课大,又为什么要连兼任都不是就过来帮忙呢?


“怎么了?仓持?你还不回去吗?”


小凑亮介拿着喝了一半的咖啡站在转角问道,显然在仓持陷入回忆的途中,时间已经到了要回校园里上课的时候。


“抱歉!现在就来!”


他快步走到小凑亮介的身旁,正准备打探一下园艺部活动的时间,一阵熟悉却在棒球部有些少见的声音从浴室的方向传出。


现在这个点还有人在洗澡?会迟到的吧?


“欸...有人很有余裕嘛?”


小凑亮介的笑容加深,仓持心中为这位不知名的同伴画了个十字,是谁撞在大魔王的枪口上,安心地去吧。


心中有着幸灾乐祸的心思,仓持好奇地看向门口。


没过几秒吹风机的声音停下,拉开的推门露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正用毛巾擦着脸蹑手蹑脚地往外走。


哦是零桑啊。


................


“什——?!”





18.


面前站着面红耳赤的小凑春市,我心中充满了忏悔的同时还有深深的无力。


真要说的话其实围裙挡去了水渍,脱下的话估计只有锁骨以上和脑袋是湿的,樱发的少年却怎么也不同意我脱掉围裙。


黏着很难受啊,你看看隔壁泽村吧,他已经光着膀子了,喂,CG听到了吗?再拍一张啊。


果然还是半透会比光膀要吸引人啊。我克制着自己的视线不要乱看,努力维持着自己在后辈面前的形象。


“现在这个时间回家根本来不及...”我头痛地摘下了手套,两个后辈杵在原地慌乱不已,我看了眼青心寮的方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道:“或许我可以借用一下...?我吹下头发就好,上衣的话我今天带了外套。”


感谢昨晚睡眼朦胧也记得把仓持外套扔洗衣机烘干机的我。


眼下没有更好的办法,两个少年商量了一会,决定掩护我冲回去青心寮内的浴室。


游击战开始了。


一路上要多顺利有多顺利地冲到了浴室,小凑春市跑回去寝室拿吹风机,从水里捞上来的泽村本打算帮我放风,只不过被我赶回去换衣服。


本以为能顺利结束的剧情,现在我却合理怀疑着这是制作组的阴谋,要不然为什么只有小凑和泽村在回去换衣服留我一个在浴室出来后,我居然也能迎面撞上除了监督以外最危险的家伙。


我尴尬地挥了挥手:“额、早上好、亮介、仓持...?”






19.


仓持觉得自己可能还在做梦。


要不然为什么白天了、还会看见昨晚穿着他外套回家的家伙,今早出现在棒球部的浴室门口,披头散发,发尾还带着水汽,身上还是穿着眼熟的外套,举着吹风机,笑容腼腆地对他和小凑亮介打招呼,脸上带着仿佛是出浴后淡淡的粉色。


这是、什么情况、


“...零。”


“是!”


被小凑亮介点名的她侃然正色:“我可以解释!但先让我回去上课!”


表现得一本正经的她,垂在身侧的手发抖的频率显得有些可怜。


小凑亮介沉默了几秒,好像没有被任何事影响,声线温柔:“那说好了哦。”


语毕他像是没事人一样转身,如果忽略他手上刚刚捏紧饮料瓶溢出的咖啡渍的话。


【逃跑的话仓持能帮我吗??】


她疯狂地用眼神求助,仓持抽了抽嘴角,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接着像是想要驱散心中的杂念一般,快步跟在小凑亮介的身后。


好不容易熬过昨晚、今天一早还得这样的展开吗,他好像看见了刚刚小凑亮介转身时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他有没有在亮桑面前穿过这件外套啊??想不起来了啊!!


身后传来了小跑的脚步声,仓持的余光瞄到她愁眉苦脸的表情,目光在不经意间对视,两人同时散发出垂头丧气的气息。


“背后说什么坏话呢?”


“没有啊亮桑...”


“明明什么都没说!别污蔑我啦!话说气势太可怕了哦噶sa——呃呃呃对不起aniki!要迟到了走快点嘛!回去再说啦!”


...应该能活着走出青心寮大门吧?


临近门口时传出的交谈声直接粉碎了仓持的愿望。


“零前辈还没有出来吗?女孩子吹头发果然比较久一点?我的头发甩甩就快干了。”


“还不是荣纯君的错...还好现在没什么人,要不要回去看一下...谁...呃、a...ni......”


“阿尼?怎么了小春脸色发青的,你那么快就感冒了?哈哈太没用了ba——”


小凑亮介和煦,搭上了泽村的肩膀“——哦?”


泽村:“.......................”


小凑春市:“..........”


仓持绝望无助地捂住了脸。


——今天真的能活着走到教学楼吗?













开盘了开盘了小荣是否能活到教学楼呢开盘了,买定离手!(喂)

七八集福利定律没有,有的只有对着棒球部美好肉♂体流口水的一般路过玩家(吸溜)

今天放过钱包了,没有彩蛋,我很贴心吧?当然你硬是要给我不会拒绝的(敞开口袋)(喂)



“园艺部有很多兼任运动社团的人,所以会选择大家可以活动的日子进行活动。相反很遗憾,以园艺部为主活动的人很少,所以也有不能活动的时候。”            ——奈良学園中学校・高等学校园艺部 

出自b站,作者:異次元の邦邦熊 

评论 ( 32 )
热度 ( 33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