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8)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本章依旧是小凑亮介为主



32.


有点怀念去年的座位安排,要是还坐在他旁边的话,还是可以偷看他的表情吧?


说是绝对不能回头,心中却还是很是骚动。我的印象中,小凑亮介的脸上总是挂着无懈可击的笑容,他心里在想什么,只有在那种散发着暗黑气息的时刻能稍微猜到,具体的心思完全不清楚。


将外套脱掉,小心折好放进了抽屉,我偷偷拿出了草稿本在上面圈圈画画着。


他好像是生气了?是生气了吧?因为我擅自进入了青心寮使用了专属棒球部的浴室?是不是因为刚刚没有解释清楚我其实只是在里面换衣服和吹头发,完全没有用里面的东西呢?毕竟、只是看了一下(CG记录)也不犯法吧!


...说出来绝对完蛋!


那是在生泽村的气?可是我不是已经帮忙道歉了嘛,也没有怪他和春市啊?


...等等等等!该不会是!


我恐慌地按住了胸口,趁着老师背过去板书的空隙飞快地往身后瞄了一眼。


很好,他在记笔记,很不好,看起来有点像!


一定是因为我把春市卷进来了所以弟控生气了!!多西哟!!


我苦恼地抱住了脑袋,如果是因为别的事情还好,要知道小凑亮介可是论坛里面出了名的弟控,也不知道他把泽村的话听进去了多少,万一想起来泽村也把春市淋湿了...哦,那完蛋的好像是泽村。


看来我还是先给泽村上柱香,阿门。


过于沉迷于自己的小世界,走神过于明显的我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差点吓得从原地蹦起来,还好之前累积的学力没有白费,硬着头皮让老师重复了一遍问题之后还算是顺利地过关了。


坐下后身旁的同学小声问我在想什么,怎么一脸菜色,我也只能苦笑敷衍过去。


虽说跟贵子撒娇说不要让自己一个人面对亮介,但这种事情估计最后还是得单独解决。


偏偏今天早上的体育课被调到了下午,本来能趁体育课空闲时间解决的事情只能拖到午休时间。上午的课变得更难熬了,在课上偷偷摸鱼的我在本子上画了好几个柴犬,再在上面画上一个大大的禁止符号。


如果我不是前辈,我一定会狠狠坑他一顿冰激凌,可是身为前辈的话最多只能叫他去跑腿——可我一个经理都不是的编外人员怎么使唤得动棒球部的人啊。


我心知,泽村的性格绝对是会对我有求必应,可是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去麻烦他们。虽然我口中总是埋怨着这群棒球马鹿满脑子棒球只会打棒球,但真要他们不打,我反而不喜欢了。


可能这就是劳碌命吧...说起来这周目是怎么和棒球部变成现在这样的来着?






33.


哦对,小凑亮介。


万恶之源。


那次天台上面,他问我想不想参与歉收年的成长历程。老实说我当场被吓得不清,还在怀疑游戏出BUG了为什么不提醒我。


求生欲使我停止了想要问他【你没事吧】的问题,只是我觉得他真的有点问题,不然怎么会这样,总不能是因为觉得新年假期也有人返校种田所以这人一定很闲还很傻吧。


糟糕好像真的有可能。


想起他们那届只有贵子一个人经理人是很忙,一时间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招揽行为——虽然我还是感觉以他的性格,不会随便邀请人。


那就,真的有可能是我一次扛三袋肥料的事情还是传出去了...能有什么办法嘛!都取名叫【降谷零】了怎么可以不是大猩猩呢!力气大多好啊!那么方便!


于是我问他,是想要我过去当经理吗?


他说,可以这么理解。


得到了确认的答案之后,我却没有轻松多少。


为的不是别的,说起来会不让人相信,主要是我现在不想参与进去原著配置里面——例如说多一个经理人。我愿意去帮贵子的忙,但是我脑海里浮现出原著里,得到队服之后眼角含泪的贵子。


去啦啦队、吹奏部都好吧,我不想就这样把自己融进去棒球部里面,另一方面是...


进去了之后绝·对·会·被·压·榨·死。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问他,对我之前所谓的【等价交换】是否有了解,如果只是偶尔过去的话我很乐意去帮忙。


结果他却笑得更灿烂,说自己就是这个打算。


看着那个笑容,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好像以为前面会有很大一个坑等我跌进去,但我掉下去之后才发现下面其实有水。


只是我能不能爬上去,感觉还没有定数...






34.


虽说是【等价交换】,但我并没有期待棒球部的他会有多少时间来帮忙。每天训练完都已经累瘫了,还过来当苦力的话未免也太可怜,我象征性地问了他的联系方式。


被我问道的小凑亮介一挑眉,不知为何我感觉他好像有点愉悦。


“我没有line哦。”他拿出了翻盖手机递给我,“邮箱或者号码的话可以。”


我回忆了一下OAD里面他和家里打电话也用公共电话的场景。


哇,棒球少年,不愧是、


“都可以啦。”我想了想说道,“以防万一都给我吧。”


他话里带笑:“万一什么?怕我不认账跑掉吗?”


我一个个将数字输进去,头也不抬:“哪敢啊...而且你们就住在青心寮,能跑得掉吗。”


“看来你对我们很了解?”


“...棒球部可是青道的招牌嘛!”


真是可怕的家伙,一不小心感觉会被套话。


他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听得我鸡皮疙瘩直冒。既然他都把手机给我了,我便顺水推舟用他的手机给发了封邮件,还打了个电话,把他的联系方式存了下来。


还回去的时候,他提醒道自己并不会经常看手机,如果有什么【交易】记得晚上再发,看到的话会回,但有可能会有延迟。


我看了看我们相邻的桌子,疑惑不已:“直接下课的时候问不是也行吗?”


“哦?我以为你下课的时候不想和我说话呢。”


他若无其事地收起手机,拍了拍手上的尘土。


我回想了一下,第一天除了说过几句话之后,一周内我都没有主动找他说过话。开学当天的社牛行为让园艺部小火了一把,我这一周都在忙着处理新部员和兼任部员的事情,还得忙着天台花园的收尾修缮,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奔波在学校的各个角落。


太现充了,完全忘记了身旁坐着一个棒球少年...


“抱歉...最近太忙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举起手做投降状,“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和小凑君搭话啦...毕竟话题总是只有植物之类的...”


“那草莓五月下旬能够吃上吗?”他歪头,看了看周围已经初具雏形的天台花园,“我还是很期待的。”


您老还没忘吗...


我心痛道:“我知道了,不过还是六月到时候成熟了一定邀请小凑君一起品尝...说起来西红柿也是那时候成熟的呢,这次的品种生吃也不错哦,小凑君感兴趣吗?”


——我在作大死!!


他好像是讨厌西红柿的!!哈哈哈!!


果不其然,他的表情明显僵了一下,但很快就转为自然,用听不出来什么变化语气应下了。


不愧是不喜欢也要克服的男子汉!我到时候一定联合料理部的人给你做一桌西红柿宴!请收下吧哈哈——


“欸~?还没有成熟就这么期待吗?”他的声音幽幽传来,“零笑得很开心呢...”


...对不起,太得意忘形了,不过、


我踌躇道:"名字..."


小凑亮介看起来比我坦然多了,反问道:“介意?我听班上的人都是这么叫了。”


确实那天自我介绍之后有很多人用开玩笑的语气叫我的名字,只是男生的话比较少,但应该不影响吧?


“倒也不是...”我犹豫地问道,“那我应该叫你【亮介】吗?”


女同学我都是叫名字的,是不是应该一碗水端平呢...


“无所谓哦,不过既然你喜欢【等价】的话。”他轻松地垫了垫肩,举起我之前借给他的帽子,盖到了我头上,“那就这样叫吧。”


我摸了摸帽檐,说我把伞放在家里了,下午回趟家才能哪来还给他。


提到那把内面全是小兔子的折叠伞,他的表情变得不太明朗,我以为他会说不用还了之类的话,谁知道他马上趁着这次机会问我什么时候来棒球部帮忙。


你看起来真的很像是招不到员工的资本家。


无奈之下,我还是答应了他三天后过去帮忙,毕竟棒球部规模比较大,可能得先和老师教练之类的做一些申请或是和经理沟通一下,我也趁这个时间段去把天台花园最后的收尾工作做完。


听到我还未竣工,他思索了一会,问我招到的部员都去哪了,为什么不来帮忙。


我悲伤地回答他,很不幸,我是这里唯一一个心灵手巧的猩猩。


“你是不知道啊...没有经验者啊!擅长细致手工活的都去手工部了,不想手弄脏;会木工活的都去戏剧部的后勤了,最近在忙五月的汇演,根本没人有时间过来做栅栏啊之类的,倒不如说我还被经常叫过去帮忙。”


“没办法啦,只好自己做,不过到时候下种和搬运倒是大家会来,五月前能够结束吧!”


我掰着指头数了一下,说话过程中他沿着已经规划好的小路绕了一圈,看了看木质的栅栏,又看了看砌好的花坛以及新装好的花架,伸出一个指头重复道:“一个人?”


我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春假的时候做的。”


小凑亮介:“......”


他怎么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这个时候不应该夸夸我吗!喂!我很厉害的哦!


“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嘴上说着等价交换,结果还不是老好人地到处跑...所以我才...”


他的话有点小声,我听不太清,可见绝对不是什么好话,不然为什么不大声说出来。


“所以旦那——”我拖长音说道,“宽限几天啦,我很快就收工了——”


他动作迅速地摸了下耳朵,又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重新提起了他刚刚剪到的木材,深深叹了口气。


“虽然有限,但我午休还是有点时间的。要做告示牌是吧?拿来吧。”


“什么?!你居然会做吗?!”


“哈...你在小瞧谁...?”


“拜托了旦那!!”






35.


由小凑亮介牵线搭桥之后,我还是和贵子熟悉了起来。之前在中庭遇见聊天的时候我还很奇怪她有些拘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发现她也不是我印象中原著里那个什么都会的完美经理人。


更可爱了!这幅青涩的模样、这就是培育歉收年的快乐吗?!是这样吗?!我应该谢谢你吗小凑亮介!好吧谢谢你啊老板!


虽然最终统计下来还是我去棒球部帮忙的次数比较多,毕竟那边的活多一点,而且新来的一年级生...好难搞。


说的就是你,年轻气盛御幸一也。


想到这满肚子坏水的腹黑浣熊我就头痛。


第一次见面被他抓着说【啊发现了偷窥的可疑人士~】,被喊过来帮忙擦球的我身上还穿着园艺用的围裙,被提溜着领子提起来时差点没气到条件反射掏出园艺剪给他来一剪子。


相比之下,原不良的仓持简直是问题儿童中的清流,虽然老是和御幸吵起来,但总能及时止损。至于川上、白州之类的更不用提了,好孩子,谢谢,提前体会到了当姐姐快乐。


不知何时起,我开始把小凑亮介当成娘家人一样大吐苦水,也许是他身上引路人的身份让我抵抗不了有着雏鸟情节,或者是我每次吐槽的问题都是大魔王感兴趣的某些把柄,他好像也乐在其中,看我吃瘪的时候仿佛也被逗乐了一样顺着我的毛。


虽然也不是没有我犯蠢被他毒舌的时候,但是比起伊佐敷的大嗓门,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温温柔柔的软刀子了。


反正人就是这样的啦,滑跪久了就习惯了嘛。


“——所以,亮介是为什么在生气啊?”


午休的天台上,我胆大包天地问道。














亮介:私闯男浴室、身穿男外套、帮罪魁祸首说话担责、还把我弟弟卷进来,你倒是说说看,我为什么不能气。

亮桑,后悔了吗x

旦那:可以是【老板】的意思,也可以是【丈夫】的意思

立本人你们的多义词真有意思.jpg

彩蛋是1k5字的亮桑专场故事!(内含玩家捏人图片)

好家伙不知道还以为我主推他,我怎么写这么多...

放一下玩家的捏人合集,感兴趣的话可以:点我看女猩猩

不喜欢主角有设定的也没关系,不看也行,就当做在看乙女游戏文字版就好!


评论 ( 26 )
热度 ( 2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