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人到一定年龄就会记忆衰退也很正常

*仓持洋一单人乙女向

*单独成篇

*第一人称

含整活,若有不适请迅速逃生

仓持洋一生日快乐!!





1.


这可比考试还难。


我盯着手机输入法已经过去了十分钟,还是没能成功发出一条信息。


我以为就【难为情】方面,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比【对仓持告白】这件事更困难的了,没想到还有,有,有就是跟他发信息说:


“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和泽村的生日记混了!”






2.


我提着蛋糕和礼品袋的我满怀信心地往青心寮的食堂走去。


交往之后过的第一个生日,我铆足了劲准备了复数了的礼物,力求让仓持在我面前露出感动不已的神色,甚至连手机的摄像模式都准备好了,一定要当场拍下来然后上传云端,以后就拿它来当把柄,准是一顶一的管用。


脑海中已经开始幻想起了那会是怎样的场景。啊...绝对会脸红的吧,糟糕了好期待...干脆要是有人起哄的话亲他一下好了,反正后面被部员围攻的不会是自己。


为了保留神秘感,我可是忍了一整天都没有去找他。得亏不是同班的,不然肯定在早上见到他的那刻就忍不住全盘托出。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干脆留在座位上把当日的作业都做完,顺带揽下今天的值日生工作,等窗外的红霞已经染透天边,才慢悠悠地收拾东西去青心寮。


仓持对我恶劣的性格深有体会,不过估计看在生日+礼物的双重buff上不会对这样的恶作剧多有计较,那干脆趁今天再做点过分的事情吧。


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响,然而进入了三年级后总是忙于周转于社团和学业之间的我,忘记了自己记性并不是很好的事实。






3.

打开门,我没有看见自己想找的对象。悲伤地给自己画了个十字,我心里忍不住埋怨着他为什么早不上晚不上,非得在我找他的时候去上厕所。


然而提着东西的我一进门就被眼尖的泽村发现了。这孩子怎么在前辈的生日上这么兴奋,主动过来帮我提东西。


“哎呀~前辈真是太客气了~~!”


荡漾地露出了猫嘴的泽村喜笑颜开,看着我费尽心思做出来的蛋糕,眼中的小星星像是要化作实体一样,一颗颗往我脑袋上砸。


“这、这是!!”他双眼放光,如同举辛巴一样把蛋糕捧了起来,“手作蛋糕!!”


一下子食堂里面的视线都聚焦了过来,饶是我都忍不住脸要发烫。我伸手想要扯他的衣角让他安静一点,结果没想到泽村眼泪汪汪地看着我,一副久旱逢甘霖的感动表情。


“我、我!我没想到前辈居然这么看重我!鄙人泽村荣纯不胜荣幸...!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啊啊大家快看!!蛋糕!!哈哈哈哈蛋糕!!”


哦雪特他嗓门可真大...年轻真好...


把礼物袋往手上一挂,大喊大叫举着蛋糕往人群冲过去的泽村在我看来和脱缰的哈士奇没有什么两样,我总觉得自己好像照看一个后辈就等于负责了一整个狗舍,什么品种的汪星人都有。


不过就算是同寝室的前辈生日他都这么兴奋的吗?虽然知道他和仓持关系好,但是居然好到这种程度啊...


站在原地思考的我突然被拍了一下肩膀,转头发现自己等待的家伙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身后。他看了看不远处的泽村又看了看我,表情微妙。


“没想到你还挺看重他啊...”仓持瞥了眼两手空空的我,哼声道,“费了不少心思吧。”


噫惹,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酸。就算是礼物先被拿走了也不要紧吧,反正等会泽村就会献宝一样给他汇报了。


这样的事情又不是没有发生过,有几次我给仓持送东西时他要是不在的话,都是泽村帮我把东西给他的。为此仓持好像还埋怨过泽村很多次要递交就递交,不要嚷嚷到其他人都知道,前辈杀人的视线可只扎在他身上。


但我觉得仓持一定有炫耀的成分在里面。


我疑惑不已地看向他:“不是因为你跟他关系很好吗?”我可是爱屋及乌。


他哦了一声,表情软化了少许,但还是有点不满。


唉,男人的心思真是难猜啊。我煞有其事地摇了摇头,想着要不要往他脸上啾一下安慰安慰他,又因刚刚被泽村嚎了一嗓子弄得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过多,一时半会不太敢出手。


压下心底觉得他们的视线太过微妙的看法,我心平气和地看着已经绕了屋子一周的泽村像个小炮弹一样冲过来我和仓持面前:“哈哈哈哈!!洋一~!快看!哈哈哈我也熬到头了!”


嗯?


嗯??


【洋一】??


我都没这样叫过他!


我目瞪口呆地看了眼自家男友,好家伙,你们什么时候关系好成这样。


“知道了大嗓门笨蛋!”仓持额角爆开个十字,伸手一把扼住了泽村的喉咙,把他往人群里拖,笑容里带着杀气,“这不是挺好的吗吃多点啊!后天的比赛你要是敢给我输了可就别想看见下周一的太阳了呢!”


“等、等等!我会加油的啦!先先先放开,你你你看前辈还在呢,怎、怎么可以在女朋友面前使用暴力呢...!”


“啊、我不介意哦,我什么都没看见~”


泽村冷汗直下。他喊了一下午【洋一】都没惹他发飙,但果然还是不应该在女朋友面前炫耀是吗。


眼看自己就要被拖走,泽村求救般地看向我:“我错了,呜哇前辈救命!我不想生日变成忌日啊!!”


啊流血事件确实不太好。看够了漫才的我赞同般地点了点头,正打算出声,却没想到流着宽面条泪的泽村继续嚷道:“不...!不可以!好不容易和洋一同岁、我不要今天就结束啊!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呜呜呜!!”


嗐,这孩子吵什么呢不就是前辈的一个生....


......


???


等等???


他刚刚说什么来着???


泽村被不可抗力扔进了祝贺的人群里,吵闹的男高们已经被【受欢迎】的泽村打击得想方设法要为他【好好庆祝】,一时间食堂里面热火朝天得好像是什么超市大采购现场,也不知道是谁掏出了CD机开始放摇滚。


我心却是陷入冰冷刺骨的寒冬。


已知泽村和仓持的生日离得很近。


已知今天是15号。


已知刚刚泽村大喊着的是【我的生日】。


........


解:时光机在哪?






4.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冷静下来的了,反正大腿肯定被我掐肿了。我原地深呼吸了好几次,强行提起精神找回当年在戏剧部的感觉,试图让自己毫无异样地扮演着一无所知的模样。


...做不到!!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临门一脚记错男朋友的生日还弄混成同社团后辈的了!!!


啊啊啊你们生日离这么近干嘛啦!!泽村!泽村!快放下那个礼品袋!那是给仓持的!!


我脑海中闪过了仓持刚刚带着醋意的脸。


我从来不怀疑自己男友的武力值。我想要是青道有一个打架排行榜,他一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从技术到经验上无可挑剔,除了泽村之外估计没几个人能忍受得了被他的关节技扣着。


虽然心知他是绝对不会对女性出手的,我还是在回忆了一下脑海中他关照小弟时的场景后忍不住瑟瑟发抖。


苍天啊大地啊,信女在此真诚忏悔,我不应该忙得这么晕头转向以至于把男友的生日和男友小弟的生日记混的,我真的知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哪里有时光机能让我进去一下吗拜托了给您三百日元!


现在怎么办...


“怎么哭丧着脸的,你不过去?”


我一惊,抬头看到脸上带着奶油的仓持皱着眉在我面前站定。意识到我的视线落在了他脸颊的奶油上,他顿了顿,苦大仇深地叹了口气,摸着后颈无奈道:“泽村干的啦,烦死了...也就这两天先放他一马,后天有他好看的...呃、怎么了?”


他手足无措地环住了扑到他怀里的我,迟疑地拍了拍我的后背。


“不习惯被盯着,还带着蛋糕礼物来看后辈,我以为你很想出下名呢。”


听着他平静的声音,我脸上几乎复刻了刚刚泽村的两行热泪。


呜哇救命!他超在意的!!这家伙超在意我给别人送生日礼物的!!!怎么办怎么办被他知道我居然记错了的话!我会不会也看不到下周一的太阳啊啊!!快想想办法!想想办法!一定要用什么理由糊弄过去!


我在他怀里扭来扭去不肯出来生怕自己一抬头就破功。我抓着他的衣服,用颤抖的声音问他能不能跟我出来一下。


他拍着我后背的动作顿了一下,我听见他好像转头对食堂里的人说了些什么,得到回应后一用力掰开了我的手,揽着我的肩膀往门外走去。


突然被风吹了一脸,我吸了吸鼻子,人也清醒了不少。我小心翼翼地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却没想到被他抓了个正着。


“我、”


我大脑一片空白,期期艾艾地问:“他、他怎么叫你名字了。”


......


不对!!我不是想问这个!!!


仓持嘴角抽动,没几秒就破功,哭笑不得地捏了捏我的脸。


“某个皮痒的后辈胡闹,大方的前辈容许了他的冒犯而已。”他坏笑道,“哦,你吃醋了吗?”


我张目结舌,指着他的手颤抖不已。


喂!不带这样盗垒的!


“我我我没啊。”我靠我怎么结巴了,我不可以怂!“不就是名字吗!我想叫也可以叫啊!”


“是啊,你想的话也可以啊。”


哇他这是在挑衅!挑衅!!


放在平时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情,可不知怎么的,被他这样盯着,我吞吞吐吐了半天也没顺利叫出他的名字。可恶怎么会这样!抱也抱过了亲也亲过了!可是怎么就有点害羞!这不应该啊!


眼看他就要笑出声,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捂着他嘴巴威胁道:“不准笑!再笑我就去跟泽村说【今天同龄人了可以叫我的名字】了。”


“...算你狠。”


哼,不喊名字的又不只有我一个,某个不良不也喊不出来吗。


看他没有再挣扎,我犹犹豫豫看了他一眼,松开捂着他嘴巴的手,环上他的脖子凑近他的耳边。


手下的身体好像僵住了,我鼓起勇气扒在他耳边说道:“我坦白一件事情——”


“别对着我耳边说话...”


“你先听我说啦!”


“行行行...”


我静默了几秒给自己做心理准备。


“...泽村手上拿着的礼物是你的!”


“...哈?”


“我我我好像拿错袋子了!!”我闭上眼撒谎道:“不小心拿成给你的了!!对不起!!”


语毕,我战战兢兢等着他发飙,等了几秒都没反应,正当我打算偷瞄他表情时,刚刚还乖乖被我抱住的男友突然爆发了棒球部正选的怪力。


“你是说。”他把我从身上扒拉下来,眼神危险,“刚刚那混小子手上的礼品袋里是给我的礼物?”


我又闭上眼装死了:“哦是的我亲爱的男朋友里面是你的——等、”


握住我手的掌心一松,再次睁开眼时面前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远远地传来的“泽村!!!”


我在五月中旬的风里面打了个冷战,转身就跑。


开玩笑!等他反应过来我就完蛋了啊啊!此时不跑更待何时!溜了!






5.


大不妙。


虽然跑回去的路上我已经给他发了信息说太丢脸了我先走了,对面也没有多责怪我,只是发了好几个被敲打的黄豆表情包。我想他拆开礼物之后气可能会消一点的,按照他的性格也不会对真的对我动怒。


可正因为这样,心中的愧疚感快要把我淹没。


我恨不得开始扎小人,先给泽村扎一个,再给自己扎一个。可恶的泽村这段时间天天在我耳边说什么生日快到了哦,记得准备哦,我和仓持前辈生日很近哦之类的话来洗脑我。


加上真的是被三年级的生活搞得晕头转向,花了一个月才习惯兼顾学业和社团的节奏...好吧听起来都像是在找借口...


谎已经撒出去了,其实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加上他们俩生日之间还有一天缓冲,后天刚好是周六,他们要打练习赛忙得很,我完全可以明天开始准备材料,17号那天再做一个蛋糕。


可是...可是....礼物也已经被发现了,蛋糕就算重做也...没那种感觉了...


我愁眉苦脸趴在桌面,看了一眼仓持发来的信息。


拿回来了啊。问我明天要不要帮忙把泽村的礼物带过去给他。我该庆幸吗?只是记混了,真的有两个人的礼物都准备。


我看了眼桌面上的礼品袋,跟他说好。


反正我是没勇气去棒球部了,再见吧就这样,等你们进了甲子园我再去了。


仓持现在会不会在拆礼物啊...






6.


“我在忏悔。”我面带痛楚,终究还是说清楚一切坦白了,“想来想去果然不想骗你...我真的有在忏悔的,我再也不敢了。麻烦猎豹大人了。”


仓持没好气地接过了我手上的袋子,他掂量了两下,似乎在对比他的和泽村袋子的大小差别。发现应该是自己的袋子比较大比较重之后,表情缓和了些。


“马虎的家伙。”他批评道,“昨天泽村可快把我烦死了。”


“对不起...”我垂头丧气地踢着脚下的石头,“我也感觉没脸见人了...啊..时光机在哪里...想要立马转学...”


“转什么学啊,都已经三年级了。”


我一直不敢抬头,他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


“本来班级就隔了好几间...你要是再转学,我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你了...”


欸、欸?这是在?在跟我撒娇吗?!


我眨巴着眼睛,满怀期待地盯着他。


他扭头:“干嘛,做副队我也很累啊,不许我想你吗。”


“完全没问题。”我郑重地捧起了他的手深情道,“没有想到仓持这么喜欢我!”


“...我要是不喜欢你能容忍你整这出??”


“对不起我错啦。”


我谄媚地挤了挤眼睛:“谢谢猎豹大人。”


“...行了,少糊弄我。”他嫌弃地摆了摆手,“你也别担心了,昨天我跟泽村说你要他明天赢了比赛再打开礼物,现在袋子还在宿舍里完好无损呢,他还没看。”


我去,人才啊!


我立即收回了廉价的谄媚,激动地往他脸上狠狠啵了一口:“可恶,我爱死你了!”


他呆了一瞬,捂着被亲的半边脸,人快要烧起来,来来回回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被哽住,咽了口唾沫,泄气般回答道:“我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哎嘿嘿。”我傻笑道,“另一边要吗?”


刚平复完心情的仓持:“......”


“要吗?”


“...要。”


“嘿嘿!”


我扶着他的肩膀踮起脚,凑到他的左脸边啾了一下:“喜欢你哦。”


“...我也是。”


他环着我的腰,脸颊蹭了蹭我的头发:“这次放你一马。”


“是是,谢谢!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记混了!”


“...话说你到底送了什么东西,那么重。”


“反正明天就可以拆,猎豹大人再等等嘛。”


“不祥的预感...”


“喂!”








7.


17号的当天,我穿戴好私服,掐着时间出现在青道棒球场的外面。


昨天仓持还特地提醒我,不要再带蛋糕了,至少今年不用了。


正打算大展身手的我郁闷地问他为什么,他捂着嘴说暂时还不太想看见蛋糕。


毕竟为了做出看得过去的蛋糕,这半个月我可是没少消灭失败品,连带拉着仓持一起。我才不在乎会不会让他提前知道呢,又不是交往前,这段时间他可没给我少抱怨投喂的东西太多了,以至于他每天都得加大训练量才不会让六块腹肌变成一块。


我嗤之以鼻,六块又怎么样,又不给摸,小气鬼。


被我怼得羞恼,仓持狠狠地往我嘴里塞了一块车厘子,没等我抗议的动作做完便动作迅速地吻了上来。


...行吧,看来厚脸皮的训练还是有些成果的。


比自己温度稍微高一点的嘴唇,和他看似桀骜不驯的外表不一样,刚刚吃完蛋糕还带着和他本人气质非常不符的甜腻香气,嘴角还有一点点奶油的吻因为其主人处于气恼的状态,压上来的动作有些粗犷,一时间感觉自己好像要被一块蛋糕吃掉了一样。


被亲得迷迷糊糊,我条件反射咬开了口中的车厘子,被酸得当场清醒,赶在他想趁机把舌头伸进来前推开他的胸膛,头后仰,远离了喘不过气的命运。


我被车厘子酸得脸都皱了,急急忙忙咀嚼三两下把口中的车厘子吞了进去,推开他碍事的身体拿起水杯干了一大口、酸涩的水果味停留在舌尖,我怨念满满地盯着他。


这人怎么回事,一有机会就盗三垒吗?脚程是要这样用的吗!


“...不带你这样的,说不过就动手动脚。”


“哼,也不知道是谁教的。”他脸上烧红一片,动作僵硬地用手背擦了擦鼻子,明明上面什么都没有,“哈,你该不会是想到时候把蛋糕的内芯都换成酸的水果吧?敢这样做我可不会放过你。”


“是啦是啦,知道你甜党小孩子口味啦。”


“刚刚被酸得要死的人是谁?”


“...那是卖水果的店家不好!我又没有错!”


我被他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气的郁闷,心里却不得不承认其实自己对他的突然袭击完全没有抵抗力。


真是的,既然要吻的话至少是甜的啊。


不过就撒娇这方面,估计青道不动的一棒打者这辈子都不会追上我的,背负着男性的自尊还真是辛苦呢。心里这般感叹道,我不满地伸手捧住他的脸。


被我的拉得一踉跄,仓持抓住了我的手腕:“...午休要结束了。”


“那你快点。”


“你这家伙...”仓持咬牙,同样不服气地捏住了我的脸,“非得报复回来是吧!你也没吃亏啊!”


“我才没报复!我就是想撒娇!女朋友想撒娇有什么不对吗!”


我软下语气小声说道:“亲我嘛。”


仓持:“.......”


他满脸挣扎,面红耳赤地瞪了我一眼,最终还是没能抗住,抿了抿唇又吻了下来。


要我说,吻还是甜的比较好。


*


回忆起那个有些强势的吻,我忍不住脸颊发烫。我给自己扇了扇风,远远看见A球场那边队员准备进场了,我举起手对看过来的仓持挥了挥。


呃、为了避免在对面队伍用眼神把他刺死之前自己队友先杀了他,我还是不出声了。


我对他做了个【加油】的口型便乖乖走到了一侧,接收到信号的仓持动作隐蔽地对我挥了下手,也没再看我,专心于眼前的比赛。


虽说在我看来生日还得在比赛,在场上摸爬滚打很累,但是不得不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气啊...可恶,完全被闪到了,还好人已经是我的了呢。





8.


对战的米久高高中是来自千叶的学校,我听着有点耳熟,仔细想想好像某人就是千叶出身。


等一天的比赛结束已经是下午,第二天继续训练,今晚算是有一些空闲的时间,但是经过几天前的乌龙,我就不敢掺和进去棒球部的庆祝里面了。


泽村好奇地看着我和仓持往校外走:“啊前辈!今晚你不过来给仓持前辈庆祝吗!”


咦,称呼换回来了啊...


我意味深长地点头:“啊,毕竟如果是晚上的话比较想他属于我一个人呢。”


我都看见他身后其他的学弟泛红的脸了,泽村还是一无所知地反驳我:“前辈!仓持前辈还是得回宿舍的啦明天还有训练——疼!小春!!干嘛敲我的头!!”


小凑春市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对我点头示意,拖着泽村的领子离开了。


我捂着肚子笑得表情不能控制,仓持捂着脸简直没眼看。还是御幸在这种话题里面最无所谓,他友好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当心点,明天还得训练,别还回来一个体虚的猎豹。


仓持恼羞成怒地往他屁股踢了一脚:“滚!”


御幸麻溜地跑远了。


仓持疲惫地搓了搓脑袋,让我等他换身衣服,他先送我回家。我乖巧地站在学校门口等着,捏起裙角看了一眼。


就算是生日也没办法出去约会啊,不过还好我挺喜欢看他打棒球的。


“久等了...!”


“不、你太快了吧?!”


我都没想好等会路上要说啥呢!


这话听起来估计是在夸他,仓持得意地对我咧嘴一笑,走到我的身旁,牵起了我的手。


...他手好烫。


我以为路上我们会聊些什么,结果他一反常态,安静得不成样子,一路上只是默默走在我身旁,以至于我的注意力全在他掌心的温度上。


结实的、宽厚的手掌,还带着一些运动后的温度,比我的手要粗糙一些,掌心好像有一点点潮湿。


那是我的汗还是他的,我也分不清了。


快要走到我家附近了,我忍无可忍,率先打破了寂静。


“和故乡那边的学校对阵的感觉怎么样?”我曲起手肘戳了戳他的腰问道。


被戳得一激灵的仓持虎躯一震:“怎么样?呀哈!暴打对方超爽!”


我回想了一下比分:“确实...泽村那会也很厉害呢。”


仓持:“...哦。”


糟了,看他变脸果然超有趣...在危险边缘试探的感觉真好...


“但是我心里猎豹大人是第一帅的哦。”我撞了下他的肩膀,“记得回去之后从队友手里好好活下来。”


“你一天天的就是想着我被围殴吧!”


仓持忍无可忍地捏住了我的脸:“啊?就是这张嘴在说些让人火大的话?就是这张嘴?!”


“快放开窝...!啊有人看过来了哦...!!”


“!....啊你这家伙又骗我——唔。”


“...啾。”我后退了一些,眯起眼睛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笑嘻嘻地祝贺他道:“生日快乐。”


他倒吸一口凉气,嘴里嘟囔了些什么。半晌,他故作老成地长叹:“...我怎么就栽在你手上了。”


我嬉皮笑脸地兜住了他捧我脸的手,眷恋地蹭了蹭:“因为你太心软啦,比蛋糕还软。”


他顿了一下,我感觉到他手指摩挲着我的脸侧。下一秒阴影覆了上来,他轻轻地咬了咬我的下唇,在嘴角舔了舔,轻车熟路地兜着我的后脑勺加深了亲吻。


我抱着他的腰,被亲得有些腿软。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吻结束,他手捂住了我的眼睛不让我看他,凑到我耳边,声音低哑。


“...看来还是某人的吻比较软一点。”


...怎么回事!是谁带坏了他!怎么就开始说骚话了!


呜呜呜可恶!重要的是我还好喜欢!


“要不然你今晚还是别回去了吧?”


“...行了,我认输!刚刚的话我当没听见好吧?!”


嗐,行吧。


“哦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你是把两个礼品袋都放在寝室了吗?”


“放心,我已经把里面的东西调换过了,泽村他不会——等会,你两个袋子是不是长很像来着。”


“...私密马赛。”


“...我就应该知道!”


仓持啧了一声,把我从身上扒拉下来放好,三两下窜出十米远:“我回去收拾他!”


我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好双手喇叭状:“加油——!”


他背对着我挥了挥手,消失在街角。


我平静地双手合十。泽村你最好祈祷自己没有打开,不然这可不是三言两语能解决的事情了呢。


我摸了摸嘴巴想到。























*撒糖往致死量

彩蛋是700字的后续~不影响阅读



评论 ( 38 )
热度 ( 28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