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排球乙女】要是人生中只能有一次网速快过他

角名伦太郎单人向

第一人称小短篇

是 @咻咻咻咻咻止符- 的点梗!祝大家521快乐!





国中毕业的那天,我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台智能手机。来参加我毕业典礼的父母鼓励般推了我后背一把,让我去给我的小男友拍照。


我:?我就不是今天毕业了是吗?我不是今天的主人公了吗?


原本欣喜若狂的已经冷静下来了呢,非常感谢。


“Suna酱。”我对被叫住的少年炫耀般地举起了手机来了个十连拍,他的表情在十张照片里上演了从淡然到疑惑再到嫌弃的转变,虽然在旁人看来可能他只是皱了个眉头而已。


可是手握此人多年黑历史的我当然能从他的表情变化中读出他的意图,比如他下一步就是仗着身高优势让我拿不回手机。


“终于摆脱按键机了?伯父送的?”他看起来毫不意外,手上的动作飞快,估计已经将我刚拍的丑照删了个干净。我挤到他旁边扒拉着他的手臂,踮起脚努力去看他拿着我的手机在干嘛。


可恶,怎么把离得远偷拍的也都删光了!


手指翻飞的角名快速地按下了一连串的app下载按钮。


我:瞳孔地震。


“伦太郎...就算是你把APP下这么多我也用不过来啊...”


“没关系。”身上挂着个我,角名看似瘦削的身子却没多大晃动,“在春假结束前我还是来得及教你的。”


“你要把我的春假拿去干什么...欸、你在输什么?”


“新的手机号...这不是要出县吗,老妈给我申请了新的。”他手指微动,悬在在联系人头像上面停留了一会,察觉到他意图的我急忙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


啊啊不要剥夺我的乐趣!头像这种事情交给我啦!


“...算了。”他纠结了一会还是懒得和我计较,“反正就算我设置好了,你也会自己换上别的。”


不愧是你。


下好了APP,他又点开了相册将回收站清空,将手机还回来时,手机上的画面停留在相册里面我被父亲测试性拍下的一张照片。他将手机放回我的手上,摸出了自己的:“不介意的话...”


我警觉地把这张表情漂移的照片也给删了:“我介意。”


他遗憾地又把手机放回了兜里再无动作,看着周围的人群也竟没有准备拍照的意图。这让我诧异不已,怎么回事,毕个业能让这等冲浪勇士也染上悲伤无心拍照吗?


“伦太郎,你心情不好?”我对着周围的风景拍了两张照,见他一直兴致缺缺的模样忍不住出声问他。角名视线落在了远方的樱树上仿佛在思索什么,手无意识地环胸,手指搭在了胸前的胸花上有下没下地敲着,仿佛一只刚从被窝里拉出来营业的小动物,还没从冬眠中醒来一般,把没精打采的气质发挥到了极致。


樱吹雪、朗朗晴空、神情淡然的少年,好风景!


我趁机对着他又拍了张照片,被快门声唤醒的他似乎有些哀怨。


“别老拍我。”他睨了我一眼,自己也不服气地掏出手机给我来了张,“这么着急留下些什么,是一个人会怕寂寞吗?”


“干嘛啦,国中毕业也只有这一次啊。”被盗摄多年,我已经身经百战,甚至还能在这种情况下理理头发,反正都多少丑照在角名那里了,要拍就给我拍好看一点点吧,“留个念嘛。”


等他拍完,我掉出自己手机里面的照片给他展示自己刚刚的拍照技术。不是我吹,有角名这样的人在身边,我拍美少年的水准可不是盖的,只是我想不通,美少年拍出来的照片怎么总是表情包。


这可能也算是一种天赋异禀吧。


“不过为什么要说一个人啊?”我随口说道,“高中之后是不打算玩挡箭牌游戏了吗?”


他凑过来看照片的身体顿了一下,他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了我的屏幕上,滑动翻看着我拍的他,语气听不出来有什么异样:“...啊,离得这么远。”


翻来翻去好像只是他的照片比较多,他盯着照片,好像轻微笑了一下。


“估计作用也不是很大,是不是也该终止了?”




++


已知竹马角名是个帅哥,还是个老会被告白自己却很容易怕麻烦的帅哥。


此时帅哥有个条件还行、脑回路也挺搭的青梅,也深受周围人嘴碎的爱情之苦,求解如何解决周围时不时出现的示爱者?


“说你是Gay。”


“哦,然后你对我爱而不得?”


我靠角名伦太郎!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我捂住了自己的小心脏。


我瘫在桌子上拉伸肌肉:“那你想咋办嘛。”


“好说。”他举起手机幽幽道,“成为共犯吧。”


于是我们互删对方丑照相册为誓。我含泪删除了他小时候的女装照,他一脸可惜地删除了我睡觉流口水、袜子破洞裤子破洞的照片,两人狼狈为奸,开始了假装情侣的日子。


国二到毕业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没有人再来问我角名伦太郎是不是我男朋友,不是的话能不能追我或者能不能去追他,没有人来浪费我时间叫我离他远一点,毕竟只要我胡说八道是角名先追我还爱而不得好久才到手——诸如此类的话只要奉献了零花钱、帮忙记笔记、把家里的相机借给他用,就能解决。


只是偶尔也会有麻烦的时刻,比如说大胆的女生来问我,角名好不好亲,毕竟他看上去很会接吻的样子。


我:?


哦雪特,不是吧、小姐们!这种事情我怎知啊!


骑虎难下的我绷着脸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硬着头皮开始回忆角名吃チューペット时的嘴唇。


压在棒冰上、湿润的嘴唇...


蝉鸣不绝的夏日里,就算是国中生了也会莫名起了好胜心,相伴竞速去粗点心店(通常是我输),猜拳获得了选择权(还是我输)。


国中生了还是会因为想省钱只买一种?因为要留着钱买手办/电子产品啊...


角名略带得意眯起眼睛,脸颊上挂着的汗珠淌过侧脸,他从冰柜里拿出棒冰去结账,然后把它掰成两半,把有开口棒的部分递给我。第一次的时候我还很感动,直到后来我知道了,因为他特别爱看我绞尽脑汁想要把下面的部分吸上来结果弄得嘴巴上面一圈印子的模样...


“...柠檬软糖一样吧。”


面前的女生们的脸蹭的一下变红了。


喂不是吧?这么纯情吗明明是你们先开始问的欸!


我抽了抽嘴角打算打哈哈说点什么,谁知道她们一直往我身后瞄,捂着脸窃窃私语着。


...别吧?


我动作僵硬地回头,回头那刻女生们就“kya”地小声尖叫着跑远了,留我一个直面仿佛电线杆一样杵在原地的角名。


他动作僵硬地举着一包已经开封的果汁软糖,耳尖微红,神色复杂地盯着我:“吃吗。”


还好不是柠檬味的,我真是谢谢你。


晃了晃脑袋用落下的发丝掩住了耳朵,我伸手抓了一把糖塞进嘴里,当做自己内心毫无波动。


“该不会你们男生也会这样私底下谈论情侣——”的八卦吗?


“咳——!!”


往嘴里塞糖的角名没自己口水呛到了。


?不是吧?你好可怜啊?男生那边会更烦吧?


我表情空白了一瞬,见他用手背掩着嘴忍耐咳嗽,最终还是忍不住一脸复杂地去替他顺着背。


“你也辛苦了。”


“别这样。”


哦立马脸就黑了!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相安无事,直到国三的毕业商讨。出了办公室就看到角名倚在墙边,眼神不自觉地往我手中的表格瞄,我下意识地藏了藏,他就又不看了。


闷闷不乐的气息在蔓延,放学路上他才突然开口提起,问我对考本地的学校有无信心。


那当然。我想都没想,反倒是开始夸他被兵库的稻荷崎挖了去,不愧是我的好竹马,真棒!


“啊。”他看起来不高兴也不是,没什么特别兴奋的表现。我感觉他好像想说些什么,又像是在等我说些什么。


我的祝贺难道表现得不够真诚?那就再说一遍!


他晃了晃脑袋用鼻音答复我,在我打算再询问时,唐突地指着路边在举办情侣活动的店铺问我,既然如此要不要去庆祝一下。


我从善如流地问:“是AA吗?”


他喉咙发出一声轻笑:“没骨气。”


“我请客,行了吧。”


我立马恭敬了起来:“老板大气!”


++


对不起,角名伦太郎蹭吃情侣餐及第二份半价多年,还是栽了。


“喂...要溜吗?”


角名弯下腰凑到我耳边咬耳朵道:“这家店...是要【盖章】才能有优惠的。”


双目放光直勾勾盯着一等奖索尼相机二等奖限量手办的我:“啊是这样,我男朋友比较害羞,确认一下是亲了之后就能拿到百分百中奖的抽奖券的吧?”


角名伦太郎:?


“你认真的吗?”他的声音略带焦急了起来,似乎周围投过来的视线让他在压抑着不满,“你没必要到——”


“啾。”


我放下了他的手背,对着服务员小姐问:“这样可以吗。”


“可、可以的!这是给你的抽奖券...!”


双颊绯红的服务员瞄一眼角名又瞄一眼我,双手奉上了抽奖券。我撸起袖子兴致冲冲地走向了抽奖箱立即准备大干一场。


表情空白盯着手背的角名:“.........”


迟疑的服务员:“...这位、客人?需要毛巾来擦一下口红印吗...?”


“...算了。”


他惊醒一般,把手背到伸手,又愣了好几秒,才用另一只手搓着手背的印子。虽然刚刚我其实是亲在自己拇指背上面的,但还是不小心太激动了蹭了点出去。


浅浅的口红形状逐渐变成了一整片淡淡的粉色盖在他的手背上。


“......”


角名对着一脸失望追击归来的我说,水红色的口红不适合我,建议我用烂番茄。


我:?


你冲浪速度还是太快了Suna酱。


行吧,我买。



++


我涂着烂番茄的嘴轻启:“为什么?”


我疑惑地问道:“现在分班情况还没出,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同班啊?不过就算不同班,一所学校也不会远到哪里去吧?”


“...?”


“???”


“啊?!”他像是刚刚睡醒,“什么同班?你——”


他想到什么一般,恍然大悟中又有点不确定:“你考稻荷崎了...?”


“...为什么?”


被他的眼神盯得发毛,我搓了搓手臂问他是不是睡糊涂了。


“我不是上次比赛完了之后告诉你,我父母要出差了没时间管我,打算让我去兵库那边的姑姑家吗?”我好心提醒道,“就是你在回程的路上装睡的那次。”


“...我真的睡着了。”


懊恼不已的角名在我看来很是难得,我低头抄起手机正打算记录下来,面前却投下一阵阴影。


按住了我手的角名垂下眼睑:"...那你还要玩吗?"


盖住我手背的手比我大上很多,暖暖的,掌心却有点潮。


他这是,在紧张?


我脑中不知怎地,突然间闪过了他说我更适合烂番茄色口红时的脸。


我后知后觉地眨了眨眼睛,迟疑道:“我喜欢你?”


“......”


今天真是赚了,倒吸一口凉气的角名更少见。


“我问的不是这个吧...”


半晌,他才断断续续地难忍笑意:“对,你喜欢我。”


他又叹息般补充道:“我也有反应迟钝的一天啊...”


“能让冲浪达人甘拜下风的人不多,我是一个。”我点了点头骄傲道,“以后的棒冰我要吃整根的!”


“...没骨气。”他笑着压在了我身上当无力气球人,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没骨头一样窝在我颈窝处,“有点追求好不好。”


我笑眯眯地直起了腰:“我已经追到了啊。”


“.......”


++


少年,教你一件事。


人脸红的时候皮肤很烫的。
















大家好这里是死线ddl人的存稿箱!


希望第二天看到已经顺利发出来了...

点梗要看战地记者的套路文学,我这是,跑题了吧...啊哈哈不管了

点文的姐妹:想看角名吃宫侑的醋——!

我写了一半抬头:啊?啊??

通篇没有出场的宫侑:?

来不及改了...

这,对不起...下次一定

(扭曲地爬行)(尖叫)(扭曲地退场了)

评论 ( 27 )
热度 ( 2285 )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