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14)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






50.


仓持给的地址是距离学校大概五六个车站的商业步行街,附近还有一个打击中心和数家运动用品专卖店,据说平时休息日时棒球部的人偶尔会约着一起去逛逛。


外套是一家价格亲民、面向青少年的牌子,品牌不算大,我在网络上没有发现他们的官网,倒是抽丝剥茧找到了店铺的电话。想着确认一下明天是否有开店,我拨通了号码,希望最好对方能够听懂我形容的款式,以防明天跑一趟却没有找到。


接电话的店员似乎只是新来的兼职,也有可能是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误,对方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确认到店内目前有这一款外套。


挂掉电话的我有些泄气,瞬间失去出门的欲望。但要是自己一个人去还好,可现在有约在先,只能祈祷着明天能够一切顺利了。


查好明天的天气,我选了两套衣服扔在床铺上摊开,抽空瞄了一眼和仓持的line对话框——早上十点啊,看来是要去外面吃午餐了。


回复了肯定的回答,我坐在床上纠结:这都是游戏世界了为什么衣服就不能又遮阳又透气呢...!还有那些背着小挎包出门的女孩子们!你们那么小个包到底怎么放伞的啊!你们不带伞的吗!


我可没有梅雨季不带伞出门的勇气!


明天说不定要和仓持在游戏机店厮杀一番,我将手伸向了左手边的那套。


[系统提示:选择合适的服饰将会增加您游戏的进度。]


突然出现的提示音吓得我从床上掉下去,砸到了地板,我哀嚎着捂住了自己的脑袋,龇牙咧嘴地从地上爬起来,扑在床沿瞪着床上的衣服。


“增加游戏进度...?啊、啊?”


我摸着后脑脑勺,只觉得脑瓜子嗡嗡的。嘶...难不成穿一身好的明天能让我游戏里打赢仓持?


我试探性地将手伸向了原来要选的长裤装。


[系统提示:您的游戏进度增加1%]


我:......


呃,这个...要说是增加了还是...也不能算是没增加吧...但是有点寒酸吧?我明天万一赢了仓持居然也打不出来什么称号或者cg吗?


瞪着裤子快要把它用视线点着,系统提示音都没有再增加一丝一毫,我又不信邪地去摸了另一套,顿时脑海中又响起了声音。


[系统提示:您的游戏进度增加1.5%]


...行吧能多一点是一点!就你了!


*


休息日起得平时稍晚。昨天晚上为了今天能在游戏上赢过仓持,我临时抱佛脚去找了好多攻略,一不留神竟熬了夜。过于现实的游戏设定反映在身体的疲惫上,从床上爬起来飘去洗漱的我打着哈欠敷了片面膜。


昨晚讨论在哪里集合时,我原本说要不然我在青心寮门口等的,可仓持否定提议的速度如同跑垒一样快,提出可以来我家楼下接我。


我寻思着家附近的车站也能到,而且他又知道我家在哪,干脆就定下在我家门口汇合,只是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真要说的话又说不上来。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我给自己扎了个高马尾,最后检查了一次要带的东西,想要点开手机刷一下推特。


一阵微风吹来,我抬头发现有扇窗户还没有关好,于是边刷手机边挪过去关窗,走到玻璃窗前时却被楼下的人影吸引了注意。


......


不是吧兄弟!你也太早啦...!


我干脆把窗户打开了一些,微微探出头,对那个带着棒球帽的人影喊道:“仓持——!”


侧身低头看手机的他动作一滞,受惊似地抬起头,错愕地看向我的方向。


我笑眯眯地对他挥了挥手:“早上好——!”


仓持愣了几秒,才有些别扭地偏了偏脑袋,抬手摸了下后脑勺,又重新举起向我示意他已经听到了,嘴巴动了两下似乎也在对我问好,只是声音太小我没有听清。


估计也是【早上好】?


我对他比手势示意他在门口等我,转身关好窗收拾好东西穿鞋出门。跑过厨房,我停了一下,又折返回去去冰箱里面拿了两瓶乌龙茶。


“你来得好早啊。”我打开大门,看见他插着兜站在大门口的外面,正在往我这边看。


“...啊。“


他沉默地盯着我看了两秒,缓缓移开视线,仿佛是一侧的花园吸引住了,要研究什么似的:“...反正离得也蛮近的...呃、零桑不是也很早吗。”


“社交礼仪啦~”


确认好门锁,我转身往他的方向小跑过去,一边把手中的乌龙茶贴上他的脸颊。被刚刚还在冰箱里的乌龙茶明显冻得一激灵,吓得仓持条件反射抓住了我的手腕。


我莞尔:“抱歉!吓到你了吗?要不要喝?”


他的视线从我的脸又移到了我手上的东西,表情微妙,然后像是才发现自己握住了我手腕似的,松手转而拿走乌龙茶的动作异常流畅。


“...谢啦。”仓持故作轻松地拧开了瓶盖猛灌了一口,还好没被呛到,“零、零桑今天...很...”


我一脸认真站在旁边背着手观察着他的着装:私服果然也是偏运动风的啊,不同之处可能就是加了一个黑色的斜挎包,还有脖子上的和装饰用的金属项链吧。


估计是我盯着他胸口的项链看太久,仓持抽了抽嘴角,手在我面前挥了两下,我注意到他手上还带着一个黑色的护腕。


“抱歉!看太久了!”我嘿嘿笑着比出一个大拇指,“今天很帅哦!”


注意到我走神完全没听他讲话的仓持掩面道:“...谢谢,你也好看。”


那可不!


这可是第一次加属性的新衣服!当时我完全不明白这普通的男装T恤(重音)配牛仔短裤哪里像是加属性的了道具了,但在刚刚看到仓持的瞬间我明白了,是这样吧!这个相差无几的配色!


是兄弟装对吧!终于要从亲情线往友情线转了吗!我好感动啊!!


“哟西!”我挥了挥握拳的手,“今天一定要战个痛快!”


刚刚好像才被太阳晒到有点脸颊泛红的仓持好像突然间冷静了下来:“.......”


“唉...”他叹了口气,“算啦,你开心就好。”


我:?






51.


从她家走过去乘车点大概需要十分钟的路程。她扶了下头顶的帽子,把小风扇调到最大档,时不时把风口也对他吹一下。


“不愧是零桑啊。”仓持感慨道,“我出门完全不会想着带这个。”


“那是因为你们习惯三十几摄氏度都在太阳底下运动了。”风扇吹起了她前发,她撩开挡住视线的头发说道。


长期在户外训练,这群棒球少年的抗晒能力早就突破指标,饶是她力能扛百斤,在耐热耐寒方面也只是普通人水准,没一会就汗如雨下。


进入了车站,两人不约而同地在空调的地方逗留了一小会,不禁相视而笑。等走到站台附近时,她从包里面掏出了口罩和薄荷糖递给仓持。


他疑惑地接过,眼神在问准备干什么。


“电车上面的味道可能会有些难闻,戴口罩可以稍微阻挡一下,薄荷糖是同样的作用,而且可以提神。”同样戴着棒球帽的前辈对他眨了眨眼睛,“来一颗之后灌一口乌龙茶超爽的哦!”


真不愧是。


仓持的感慨没过一瞬,她又双手合十拜托道:“我可是为了出行有在好好准备的。”


....完蛋啊,这人、在一无所知地说什么啊。


仓持压抑住翻滚的思绪,他很明显知道她的潜台词只是【千万不要和亮介告密外套的事情!】单纯地把这次出行当成了前后辈结伴去买东西顺便去打个游戏而已。


没错啊仓持洋一,你也不要胡思乱想,她就是这样的人,完全没有深意的,不要想歪不要想多,只是普通结伴出个门而已!


他捧场似地说道:“居然还有不同口味...呃,哪一个没那么辣?”


她一脸了然:“你是想问哪个比较甜吧~?”


被戳中了喜好的仓持恼怒:“...啰嗦,不行吗。”


“不,很可爱。”她一脸慈祥地把水蜜桃味的薄荷糖递了过来,仿佛一个看见小辈闹别扭的姨母。


仓持不信邪地仔细观察她的表情,发现这人真的就是把他当成弟弟在看,一脸慈爱。


怎么回事,突然间疲惫了起来。


在她略带疑惑的视线中,他自暴自弃地拆开薄荷糖的包装把糖扔进嘴里,又戴上了口罩。


等车的人不算多,比起对面反方向去游乐场的人,这边的人零零散散都是一些运动风的装扮,大多以男性、一家三口为主。


仓持和她有下没下地搭着话。


“零桑之前周末会经常出去吗?”


“出去玩吗?嗯...我偶尔会去花卉市场那边逛逛,会看看有没有心水的种子啊幼苗之类的。高二开始来棒球部帮忙后就减少了去花店的打工了,现在是去图书馆啊、植物馆啊、研究学习比较多一点。”


一旁的她掰着手指数着自己的行程、陷入回忆,仓持听得却有点不是滋味。


他有些犹豫,但还是道出了心中的疑惑和歉意:“抱歉...总感觉不太好意思。明明零桑三年级了,棒球部这边好像总是有事麻烦你...平时零桑会感觉...”


他顿了一下,补充道:“会感觉我们有在浪费你的时间吗?”


还没有戴上口罩的她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


“不不不、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欸、欸?为什么仓持要道歉?!”


挥动着手显得有些焦急的她,其实已经让仓持开始唾弃起了自己刚刚鬼使神差说出的话,心里其实知道她总是一副口头上说着【真麻烦呀】,但解决起事情来从不含糊,甚至面面俱到到有些可怕的地步。


只是、忍不住想要打听看看。自己...想要知道,棒球部在她这个【外部人】的心里是不是拖后腿的存在。


她很快冷静下来,郑重地给出了他想要的答案,声音里是让人信服的认真。


“没有。确实会感觉累,但是我能接受得了。”


“这个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没有作假。我是会直言好累好麻烦好辛苦的人,真要放弃的话我也会说出来。大家虽然都是些吵闹的家伙,但是我很喜欢你们热衷于赛场的氛围。”


她话音藏着浓浓的笑意:“这样的画面我还想再看看喔,所以仓持,可不要现在赶我走啊。”


.......


啊啊。


被拨动了心弦的仓持压抑着想要脱口而出的话,生怕自己追问的话题会偏向不可控的方向,无可奈何地顺着她的话往下接。


“怎么可能啊...我只是怕你感觉自己时间被占用...零桑愿意的话,估计...大家也希望你多来的吧。”


“哦?”


她一脸理所应当地反问道:“仓持现在有感觉自己时间被占用吗?”


仓持:.......


他张口结舌,不可置信。


等一下,这句话什么意思,是他理解的这样吗?


“当然没有啊!”


“这不就得了!日子能开心地过不就好了嘛!别想太多啦。”


仓持:有苦不能言。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谈话的声音有点大,站在一旁穿着运动休闲装的中年大叔看了过来,感慨了一声:“真青春啊,是棒球部吗?”


她瞬间被吸引了注意力,不再盯着他开始发烫的脸看。


“大叔厉害啊!怎么看出来的啊?”


笑眯眯的大叔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这个晒痕。”


仓持一愣,摸了摸脖子。得到了回答的她恍然大悟般重新打量起了仓持,目光炯炯,看过来的视线让仓持更加坐立不安。


“之前一直是高领内衬要么就是衬衫的领子比较多呢...不过肤色本来就很健康,所以不算是很明显啊,大叔好眼力!”


你也不要听他的话就一直盯着看啊!


“那是,我当年可也是社团里面的一把好手啊!”


大叔!你不要得意起来啊!


刚准备开始吹嘘自己青春回忆的大叔被电车进站的声音打断了,他略带遗憾地笑了笑,乐呵呵地对两人挥了挥手,似乎要去前面的车厢,明明往已经走了几步了,又好事儿地倒回来,揶揄道:“约会顺利啊。”


仓持:!!!


欧吉桑!!不要说出来啊!!!


他下意识地想去看她的表情,临门一脚忍住了,过了几秒才不安地飞快瞄了一眼。


“嗯?”


直走了几步,已经戴了一半耳机的她不解:“怎么了?不走吗?”


...所以说,没听到吗?


仓持松了口气,又感觉有些挫败。时间不容许他在原地缕清自己情绪波动的缘由,他快步追上了眼前人的步伐:“走吧。”


反正...


还有一天的时间。







不是996已经是007了啊零桑!

被【巧合】下意外情侣装创得大脑不清醒的仓持:我晕腿。

没想到吧约会我还可以再写一章,我真的好能水啊哈哈


最近又开始沉迷火影了,一天天就知道漂亮千手白毛,又开始看火影。惭愧惭愧。


评论 ( 23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