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不良和优等生才不是时泪(9)

仓持洋一乙女向

老土不良少年x优等生少女

前篇详见大目录:钻石王牌乙女向归档.




50.


“那个...?”


“哼哼~?”


已经被盯了快有三分钟,我实在是抵御不了雨子那意味深长的表情。


心中对好友的怨念停止在她拿出的一瓶橘子汽水上。新学期开始之后班级的座位调整了一下,我和她不再是同桌,而是隔了好几个位置。


但这好像不能阻止她的八卦之心。趁着课间摸到我身旁的雨子反坐在我前桌的椅子上,双手托着下巴。


“怎么样?”她好奇道,“暑假是不是有什么进展?”


进展...?


我边开瓶盖边茫然地问:“你指什么...?”


“啊呀这个都反应不过来吗!当然是和棒·球·部的啦!”


“啊...”


我不明所以:“你是指烹饪社有没有过去帮忙吗?好像是有人去的,但我八月份在老家呀,就没有过去。”


“...我开始怜悯他了。”


雨子摇头晃脑道:“唉~可怜的家伙哦~”


我皱眉道:“他们不需要怜悯的吧?不管怎么说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且也马上投入新的训练了,没有停留在昨日的失败里面。”


雨子:“......”


她掩面长叹:“我指的不是这个啦~~!”


还没等我追问她到底是什么意思,上课的铃声就响了起来。她一副逃出生天的模样对着隔壁班的方向拜了拜,留下一句【我还是很期待哦】,就匆匆跑回了座位。


我纳闷了。按理来说她作为新闻部的部员应该会拿到一手消息的才对啊?难不成我不在的八月发生了什么吗?


想要一探究竟的想法很快被搁置,因为一年一度的学园祭就要在这个月开始了。




51.


国中的时候学园祭办得活动很少,主要还是随处可见的小吃摊。我所隶属的烹饪社倒是学园祭上面的连胜常客,每一年的学园祭都是忙到不行。


以至于国中三年...我居然都没有去逛过学园祭。


占地面积更大、社团种类更加丰富多样的青道,虽然学园祭的日期还是三天,行程却堆得很满、丰富多彩。除了以班级为主的团体以外,社团、同好会也拥有自主举办权。


但是国中烹饪部可以以社团形式摆摊,轮到青道时却不行。


好像是因为曾经有一年烹饪社里面聚集了很多能手,开办的餐厅直接让排队的队伍瘫痪导致过道拥挤,在此之后就算是赚得钱很多,学生会也不允许烹饪社以社团形式开店了。


社长对此翻了个白眼:“就算是拆开又能怎么样啊,还不是会被班上的人抓回去做菜。”


副部长推了推眼镜:“除非班级活动决定做餐饮以外活动——比如我们班今年就是放映室啦~”


“啊啊可恶!你就好了!我们班这次鬼屋啊!而且他们居然安排我去做【研制黑暗料理的魔女】!什么意思啊!我再也不会做吃的回班上分了!”


我讪笑,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惨。


一年级的家伙们还对奖金满怀期待,做的却是最普通——或者说一定会出现的女仆咖啡。


国中三年都在后厨的我:唉。


班上针对是大正风情女仆还是短裙女仆的投票上演得热火朝天,兽耳派在一旁隔火相望,恨不得给他们火上浇油——毕竟谁赢了都要加上他。


最后,在戏剧部担当后勤裁缝、并且有过大正风制衣经验的两位同学更胜一筹,接下了衣装的重担。


其中一人摩拳擦掌,用毒辣的眼光像是X光机一样扫视着班上几位运动系男生,直接把几个高大个盯得忍不住双手捂胸。


依稀记得那会过得严严实实的吧,现在盯着看也...


“终于可以把在社团做的飞机稿拿出手了!”一人兴奋道,“放学了一个都别想跑!给我留下来量尺寸!”


我:“......”


厨师应该...不用穿吧?





52.


棒球部的休息,恐怕只有从甲子园回来的那几天才能够畅快吧。


九月,秋季大会预选赛;十月,地区赛;十一月,神宫大会,十二月,冬季合宿。


下半年的行程也安排好了。


月初,新队伍结成。在一年级的秋天拿到背号的仓持终于能松口气。被宣布拿到背号那刻的手抖已经消失,他回到房间,对着背号拍了张照片,发去给了老家的妈妈。


带着些许得意,却还在故作帅气,照片发过去的短信里面写的也只是一句装酷的【拿到了】。对面的仓持真弓拿到后肯定对他的别扭能一眼看穿,但这或许就是仓持家的默契。


看到对面发来复数的感叹号,仓持心满意足地放下了手机,却没几秒又拿了起来。


照片发给老妈了,她肯定会给老爷子看,然后老爷子之后会打电话过来...除此之外、


...果然很想亲口告诉她啊。


仓持挠了挠脑袋,有些心烦意乱。


主要是一个多月前分别的时候才识破了装酷的一面,现在因为拿到背号就兴致冲冲去说、显得他好像很容易被满足一样。


...也没错吧!就是很高兴啊!


而且那时候说了、有事可以分享的吧!


似乎是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仓持鼓起勇气点开了那人的信箱。


该用什么措辞呢...像是发给老妈一样发过去?还是直接就发背号的照片?还是——


“你到底要纠结多久啊?”


“呜呃?!”


仓持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在四脚朝天之前勉强让自己稳住身形,只把可怜的屁股贴上的地面。


被甩出去的手机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落在了来者的手中。


挑眉的胜田前辈在仓持看来,危险度好像直逼小凑亮介。


“磨磨唧唧的男人啊~~?啧啧啧这空气中的酸臭味。”


“胜田桑?!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一分钟之前吧?”


...那为什么不出声啊!


被学长看戏的滋味不太好受,况且是这种场景被看到——前辈们刚退役没多久、一个多月前的场景历历在目,现在自己这幅喜上眉梢的模样会不会让他感到愠怒啊?


“胜田...桑是回来拿东西的吗?”


“哦,昨天清点的时候发现还有一盘游戏光碟没有拿走啊。”


摇头晃脑的胜田不怀好意地笑着,眼疾手快地在仓持的手机上按了几下,随即举起页面晃悠着递到仓持面前。


“给,不用谢。”


“等、”


手机被抛回到手上,仓持手忙脚乱从地上跃起,一时间居然不敢再问些什么。


“怎么这幅表情?”胜田思考了几秒,“啊,那个?但是比起退役什么的,你这幅酸臭味更让人火大欸。”


“...对不——”


“啊啊你怎么回事啊?仓持洋一会是那种瞻前顾后的人?”胜田捏起鼻子一副被熏到的模样,“我当时拿到背号的时候可是直接跟全家还有女朋友都打了电话!高兴就是高兴嘛!只要之后不要做出愧对背号的事情、为什么不能自得一下?”


“...没想到胜田桑是这么豁达有才的人。”


“喂?!你小子什么意思?!好歹我国文是科目里成绩最好的啊?!”


“我——”


打断了对话的是来电的铃声,仓持一惊,差点把它挂断。


拿回了光盘的胜田凑到他的身侧,一看来电显示。


胜田:“......”


胜田:“看来比起【意外地】畏畏缩缩,那孩子更加坦率一点啊。”


盯着手机神游天外的仓持:“是、感谢您的指导。”


胜田闷笑一声,一巴掌拍在仓持的后背:“加油喽,我先回去了啊。”


“是...”


在关门声落下的那刻,仓持接起了电话。没等他开口先问好,对面的声音率先透过电波传来。


「仓持——!!」对面的她雀跃的声音传来,「恭喜——!!」


...啊。


和暑假的花火大会不一样。那时手机对面的世界,她的声音时不时会被烟花绽放的声音盖过,听得不太真切,仿佛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虚实难辨到让人以为是在做梦。


这次对面除了她的声音外就只有轻微的风声,还有她应该是在步行时的喘气声。


「我就说你一定可以的!你好厉害!很帅气哦!」


“...那、那是当然的。”


嘶——她今天怎么这么热情?!


「接下来的比赛是什么来着?地区预选吧?」


“嗯、嗯。”


要来看吗?


「可恶...我们班这次对学园祭好志在必得,我被分到后勤主厨那边了,现在还在和采购他们商量菜单...如果不是我现在在外面的话——是!我现在过来!对不起仓持...我还在忙学园祭的事情,我晚上再回去跟你说!」


“啊、没关系的,你先——”


「晚上再聊啦猎豹大人!」


...见鬼,真的是见鬼。


怎么这次好像她的速度比自己还快啊?!


和想象中的场景不太一样,雷厉风行的庆祝和挂断让仓持不禁有些怀疑人生。他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朵,沉默了几秒后,忐忑地打开了聊天记录。


刚刚一切来得太快了,没能去看看胜田桑发过去的信息里写了什么。该不会是发过去的邮件里面...


<<<「夸我。(背号的照片.jpg)」


仓持:“............”


刚刚回到寝室的增子:“...仓持?你在干什么?”


仓持:“...练习憋气、之类的。”


增子:“...?”


增子:“不、你还是呼吸一下吧,不如说吸点氧吧。”













你在干什么啊啊啊啊胜田桑啊啊啊啊(仓持大喊)

干得漂亮(我在大喊)

胜田:臭小子一脸就是想要被夸奖的表情吧?想要就说喽(发送)

你前辈退役了也是你前辈捏~~

感觉有希望今年完结啊(不如说这么点东西一年还没有完结我也很能鸽了啊)

评论 ( 23 )
热度 ( 1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