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灵能乙女】超能力小少爷说要打败中二老爸

注意:铃木将乙女向

介意者请勿入!介意者请勿入!介意者请勿入!

如果雷到你了我很抱歉!请立即拉黑我但是不要找我吵架!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全文2w,大概是主从故事,高中生x国中生纯爱,三岁年龄差。

玛丽苏,OOC,够冷我知道,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祝小少爷生日快乐。

请大家、务必、务必、关注一下灵能第三季,请全世界的人都要看please。





1.


儿子反对父亲暴政反对家庭威迫什么的,这个剧本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究竟是从哪里来着?


关于以上的想法,你苦思冥想了一年,终于在一次脑部受伤后想了起来。




2.


和小少爷的体术对练第一次以你的失败告终,在原地兴奋了半天的铃木将这才注意到你倒在瓦砾之下头破血流,迟迟没有站起来。


这对恢复型的超能力者的你来说根本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不会吧...自己已经强到会把这家伙打残了?这、这可不是故意的啊?!


“喂。”铃木将磨磨唧唧走到你的面前俯视你。眼看平时一次体术决斗都没有赢过的小强小姐此时双目无神、血流满面,饶是天不怕地不怕中二老爸也不怕的铃木将也有些发怵。


“你...还站得起来吧?”


犹豫了几秒,他像是没辙了一样伸出手,脸上的心虚和烦躁被揉成了别扭的表情,想要把你从地上拉起来。


你看着他松绿色的眸子,脑海中电光火石般闪过了一些画面。


“原来如此,小少爷,我想起来了!”


你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像是幼儿园交朋友后一样上下摇晃起来:“困扰许久的谜题终于解开了!我终于想起来了哈哈哈!”


“?!”


你的手掌上还有石子和血迹,黏腻中带着颗粒的触感配上你豁然开朗的笑颜让铃木将寒毛直竖,他挣扎着想收回,却被你一用力拉紧了距离。


虽然松绿色和你印象中的冰蓝色相差甚远,但沉浸在拿回记忆的愉悦中,你根本无法无暇顾及。


“是揍敌客剧本啊少爷!”你恍然大悟道,“原来你是三少,我是卡娜莉亚吗!”


因为握手时间有点久所以在别扭的铃木将:“.........”


铃木将:“你是三毛才对吧。”


你:“?我才不是狗啊!”





3.


你被带到铃木将面前的时候,他的父母还没有离婚。


还是国小生的铃木将穿着短裤,双手环胸,上下打量着你,小小年纪已经有了他中二老爸的气势(?)。


在对你土气的穿搭发出一声【哼】之后,小少爷被她的母亲爱抚了脑袋。


假面瘫的你:“噗。”


咳咳,一不小心在未来ATM面前发出了嘲笑,应该不会被记恨吧?但实在是忍不住啊,还是个小不点就在嘲讽什么的。


铃木将:“哈??你才是奇怪天空树吧?!我以后肯定会长得比你高的啊——妈、妈妈。”


铃木太太虎摸着儿子刺刺的脑袋:“要好好和姐姐相处哦。”


铃木将:“谁会和一个...”


“将。”一直保持沉默的铃木统一郎开口道,“以后她就是你的部下了。”


对一个国小生说这个国中女生以后就是你的部下?


没等铃木将有什么反应,笑点低的你又没能忍住:“噗。”


铃木统一郎&铃木将:“......”


你从善如流:“...对不起,请原谅我还是个孩子。”


这下完了,国小生都投来鄙视的视线了。


两个大人没多久就走了,走前大boss留下一句【既然已经是国中生了就要开始学会冷静】。你对着他的背影敬了个不标准的礼,转头看见红色韭菜头的小鬼像个小大人一样端着下巴观察你。


“喂,大只女。”他问道,“你也是超能——嚇?!你想干什么?!”


你收回了打出去的直拳,笑容可掬道:“小少爷,我来给你上第一课吧。”


你捏着手指关节:“不要以貌取人。”


铃木将:“你刚刚才因为我是国小生小看我吧?!”





4.


这个世界有哪里不对劲。


超能力怎么会这么多呢。而且好像大家对超能力者都好接受良好啊?!隔壁《齐木》片场的家伙会羡慕死的吧?!


以为转生之后能够成为一个普通人的愿望,在国小的一次家庭春游里面被打破。在意外事故里爆发出了超能力的你,治好了自己身上因为车祸造成的伤口。


但或许是因为年纪还小,又或是刚觉醒能力所以不太稳定,你没能第一时间把父母的伤全部治好。被救护车拉去医院之后,毫发无损只是竭力的你被称为奇迹之女,父母却因为伤势过重还在陷入昏迷。


全家只剩下一个小孩还有意识,你的亲戚们仿佛是嗅到腥味的鲨鱼一样涌上来,看你还是个小女孩拿不了主意,打算吞并你家的家产。


至于你的抚养权?谁会在乎呢。


你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你是转生者的事情,毕竟前世的事情早已忘得七七八八。不过年纪到底还是在那里,你苦苦撑了许久,就在差点玩不过这些老滑头时,自称铃木统一郎的人出现你的面前。


他告诉你,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超能力者,而他是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的那个。


“你的能力真有意思啊...只要还有一口气都能救回来吗?有没有什么限制?”


“......”


“我可以给你父母最好的医疗储备、让他们过上十几辈子都衣食无忧的生活。”红发的男人说道,“相对的,你要让自己的能力强大起来,然后成为我儿子的部下。”


你:。


这个大人好中二啊!


“以后我儿子将会继承我的衣钵,成为统治世界的唯一主宰。”


...这个大人好中二啊!!


但是目前还是国小生的你没有办法。


自己的能力还不稳定,前辈子+这辈子迄今为止都是普通人,完全没有做超能力者的经验,不知道怎么锻炼开发,而且光是应付烦人的亲戚已经筋疲力尽了。


况且拒绝这个男人的后果...


被拿去切片?去做研究?父母会怎么样?


即便是小菜鸟的你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威压。


点头后的你被他带到【爪】作为资源贮备开始训练。临走前你看了还躺在病床上的父母最后一眼,就这样开启了两年的训练生涯。


被判定为拥有修复、治愈、还原能力。你一时间还以为自己拿了什么天选之子的剧本。


直到看见铃木统一郎轻而易举把一栋大楼在弹指间轰飞。


你:......


懂了,是天启四骑士的剧本对吧?


你还是没有放弃自己是天选之人的想法。毕竟比起破坏来说,重建构筑更为艰难。你在总部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在体术训练、治愈术训练,还有帮忙维修所有被其他人打斗损坏的器材中度过的。


不仅如此,还得进行普通人的学业——为什么其他人都是大人啊?!


“毕竟恢复型的超能力者也算是少的啊。”岛崎亮直接将胳膊架上你的肩膀,“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潜力股,训练是当然的吧。”


一个成年男士怎么可以把未成年小女孩当支架...!


这个破组织真是比隔壁火箭队还要麻烦。


一个成天搞肌肉,一个腹黑眯眯眼,也就那个玩植物的正常一点。


但是会加入这个组织还相信铃木统一郎会统治世界的都没几个正常的吧...


两年的训练生涯过得水深火热,你不得不把峯岸的住所当成了躲避岛崎念叨的防空洞。不喜欢植物却拥有着操纵植物的超能力,峯岸的房间里面有很多植物相关的书籍,他平时也很喜欢拿着一本书到处晃悠。


这里的人们似乎毫无年长者年幼者的观念,只有强者为王的理念。体术和治愈术逐渐上来之后,即便是走在别的地方,也没有人会因为你年纪小而小看你了。


毕竟谁也保不准自己会不会受伤。


在一次铃木统一郎考验了你的治愈能力后,他把你带到了自己妻子面前。


其实在总部的时候你也有远远看过一眼见过这位美丽的女士,只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她面前。如今稍有成就的你被像一个培育好的物品一样展现在她面前,善良的女性对你的怜惜,在你换上她准备的衣服时达到了顶峰。


几天前才隐隐吵过一次架的夫妻,丈夫说你是准备给铃木将的部下,铃木夫人的声音里满是笑意地问你今年几岁了。


“...刚上国一。”


差点把前世的年龄说出来, 你转了个弯说起了自己的年级。


“比将要大上几岁呢。以后他还麻烦你多多照顾哦。”


“是、是!”


对不起!倒戈了!温柔的长发夫人怎么都比常年面瘫的中二boss好啊!今天开始我会好好守护你儿子的!


以为自己会见到至少是同龄人的你在看到铃木将后:............


啊...这...居然要从养成国小生开始吗...按照霓虹高中生拯救世界的套路,是不是反派也要到高中生的年龄啊...这不是还有很久吗...


心好累...再在这种集团待下去一定会变成没有同理心的家伙...那种事情才不要啊...




5.


对不起,虐菜还是挺有意思的。


论武力值,你在总部那边算是倒数的,没想到在小少爷的面前还能有两把刷子。无超能力肉搏三十战三十胜之后,你蹲下身问地上躺平的小少爷晚餐能不能加一个冰激凌做甜点。


不服气的小少爷在地上直哼哼:“你这猩猩女...一天到晚就知道吃。”


“没办法嘛,你都不知道总部那边的伙食多可怕。”你笑吟吟道,“好不容易出来了,我想多使用点未成年的特权。”


不知为何,平常都会一溜烟从地上爬起来的铃木将沉默了许久,没等来他吐槽你比他那个国小生还要幼稚,你觉得蹲着膝盖有点累。


半晌,他支起手臂,神色不明地问你。


“你觉得,我老爸他是个什么人?”



少见啊,他居然开始思考这些问题了吗?果然是前几天的事情吗?


想起听到boss和夫人离婚的消息,和你这段时间与他相处得出来的结论,你干脆坐在了地上。


见你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铃木将又略带焦急地追问道:“难道你也赞同父亲要用超能力统治世界的想法吗?!”


被戳到笑点的你:“噗。”


过了这么久你还是没有习惯【超能力】和【统治世界】这几个词组成的句子,根深蒂固的普通人思维驻扎在你的灵魂深处,听见这样的造句还是想笑。


然而这却被铃木将当成了是在嘲笑他。孩子气的小少爷以为你意识到了他在反对自己父亲的意志还在嘲笑他的弱小,顿时脸色阴沉地地上站起来。


铃木将:“...我明白了。”


他的周围开始弥漫着念动力的光芒。


“给我认真全力来一场吧。”铃木将恶狠狠道,“我还以为你和妈妈那么亲昵就能理解她!没想到你果然还是老爸派来的监视者!”


躲开了一次攻击,你看着手臂上被擦出的血痕,虽然它在眨眼间就消失不见,但你还是感受到了一丝痛楚。


“知道吗,小少爷。”


念动力的光芒同样闪烁在你的身边,你的中长发因为能力发动而在浮起,低沉下声音的你和以往笑嘻嘻的模样大为不同。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身为Boss的儿子就不会害怕他的。”


你冷酷地说道:“不过你应该也不会懂吧,boss的指令是我成为你的部下。我拿钱做事,履行承诺,仅此而已。”


“这么想改变你中二老爸的想法,先把我从【指派的部下】变成【自己招揽的部下】吧。”


你的内心当然希望铃木将能心口如一地讨厌他父亲那套做法。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多少能感受到,这孩子还是随他母亲,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


只是你的父母还在大boss的手上,你不敢赌那一点可能,他是在诈你的反叛之心。


只能是打一场了。毕竟少年漫(应该是吧)里没有什么是打一架之后话疗不能解决的。





6.


超能力者基本上都有很强的自愈能力,加上念动力的防御,实力相当的超能力者的战斗基本上很少有只用加强身体素质以及用体术战斗的,一般都会用上能量束、能量弹、重力之类的。


但你其实主修的还是治愈术和修复术,念动力的运用比起伤害和造成破坏,更多的是在身体周围行程保护膜而已。


看起来好像是主打防御的超能力者,但铃木将知道,你如果没有超能力,单凭体术在这个年龄也足够被称为强者了。


怒气加上重力操作还不熟练,他失手碾断了你的左手。在见血的瞬间他就立即反应过来收手,却被鲜血如注还一脸笑意的你吓到。


你当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单手撑地侧踢,在他身形不稳时使用了柔术把他压制在地。


骨头的碎屑顺着血落在地上,你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惊愕的瞳孔,略带快意地修复了自己的左手。


新生的手掌在几秒钟间长好,满手血渍的你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笑得像比他中二老爸看起来还像是变态Boss。


“再教你一件事吧,小少爷。”


“不要惹能自医的超能力者。”


嘛,虽然不确定被高能量球正面击破防御打成肉酱还能不能恢复就是了。


你兴致缺缺爬起来转身就走,还抽空挥了挥手:“我不会把今天的事情告诉boss的哦。”


“......”


仅存的理智在告诉他,你没有说谎。


在知道父母意见相悖并且离婚后,铃木将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瓦解铃木统一郎的大龄中二病,为此决定表面顺从他。


他也知道自己实力不够,还得韬光养晦,对这个父亲指派的部下要有戒心和警惕,不能轻易透露出自己的想法。


可是,身边难得有同为未成年的超能力者。


虽然大了几岁,虽然是女孩子。


他又不是铃木统一郎那种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大龄中二病,当然还是希望身边有能够志同道合的同伴的。如果不是同伴,至少不能是阻碍。


一场战斗下来,你治好了自己的伤,连带他的也是,可他身上的软组织挫伤已经找不到痕迹,身上却还有许多你的血迹,看起来重伤的家伙好像是他一样。


向来都是直来直往的铃木将猜不透你在想什么。


如果不是帮凶,为什么不为自己辩解,是在担心他会去告状?


...怎么可能啊!笨蛋吗!谁会真的追随这样的父亲啊!


...对啊,如果不是真的追随的话。


......


你为什么会加入这个组织?






7.


也不知道是不是友情破颜拳起了作用,铃木将对你的态度又重新变成了嫌弃中又带着信任的状态。那欲言又止的小眼神看得你如芒在背,恨不得去进修一下心理辅导。


然而点满了超能力治愈术的你对心理方面的治疗束手无策,对此只能归结到小鬼头的青春期。


“什么青春期啊!”铃木将大喊道,“你有病吧!我还是国小五年级好吗?!”


“哦对。”你点头道,“确实还没有到长毛的年——嘶痛啊!”


“你平时到底在看什么啊?!这是国中女生说得出来的话吗???”


铃木将面红耳赤地对你使出一记右勾拳,你仗着自己身高比他高,用手臂推着他的头不让他靠近。


双方都没有使用超能力,你懒洋洋地望天:“小鬼哦,那可是JUMP上正儿八经连载的少年漫啊,既然能过审的话就没有问题吧?”


张牙舞爪的铃木将直接使用的小少爷的绝技·资本主义:“今天开始扣你买JUMP的钱!”


你被资本主义打败了:“我错了少爷。”


你撤力,铃木将顺着惯性往你的方向撞去,他本一惊想要用避开,却在看到你不当一回事的表情时心火高涨,直接把自己的脑袋当成头槌攻击一样往你的方向撞。


本以为你会躲开或者出手攻击,都做好反击准备的铃木将却一头栽进了你的怀里。


你叹着气,巧妙地化解了他的惯性,用哄小孩的姿态把他搂住,拍着他的背。


“从夫人那里了解情况回来了?”


原本羞恼地在挣扎的动作安静了下来,你仗着自己的身高,想把下巴搁在他的头顶,却被他刺刺的脑袋扎到,无奈地换了个方向只是抱着。


“...松手啦。”过了一会,怀里的小少爷红着脸咬牙切齿道,“等我变强把混蛋老爸打败了,你就可以自由见你父母了。”


“那还真是让人期待啊。”你愉悦地rua了rua他的脑袋,“毕竟不能让部下心服口服的leader可是很失败的。”


“...你就等着瞧吧!!”





8.


“所以?”


穿着JK制服的你像个普通人匆匆忙忙地赶到现场后,只看到了一地狼藉。


“叫我过来又是帮忙擦屁股?”


你身旁的铃木将蹲在建筑的残骸上,望着底下大洞,昨天夜里被他击倒塞到地下第七支部支部长已经消失不见,目前除了你和他之外没有其他活人。


“你是不是在第七支部待过一段日子来着?”铃木将语气飘忽道,“啊、我就是突然想起来了,这不就带你过来故地重游一下看看有没有之前走时漏掉的东西喽。”


你:“.......”


你们哥几个都把这里毁成这样了无论什么美好不美好的回忆都变成渣渣了吧!


你无奈地开始发动能力,破碎的瓦砾很快在你的能力下像是一片片乐高一样拼接、组装。跨入JK生涯的你能力在几年内得到很大的提升,甚至能在进行大建筑还原的过程中抽空和铃木将聊上几句。


也许是超能力的副作用吧,透支了许多次治愈力的你在一年内没有再长高,但165的身高也足以俯视铃木将。而心高气傲的小少爷今年应该算是跨入了青春期吧,开始对这个问题更加在意,和你谈话的过程中一直都占据着高处,直到最后一块破碎的墙体也被你修复,才闷闷不乐地走到你身旁。


你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明明昨晚回来的时候还很高兴。


“不是昨天认识了新朋友吗?”


你疑惑道。


“...除了我,也就你会管那个情况下见到的家伙叫朋友了。”


“毕竟小少爷你没有朋友,只有部下啊。”


“你不要把我说得这么可怜好吗?!还有!你能不能学学大月东尾福田他们!尊敬一下我!”


“我这不是这么多年都一直很尊敬你吗...啊,真的有啊。”


小少爷的称呼喊了好几年,铃木将硬是没能将你的习惯改过来,久而久之就臭着脸随你去,反正他这一年里面和你聚少离多。


一开始认识的时候明明只是飞机场天空树...怎么越来越变得——


你:“真可爱啊。”


铃木将:“!”


你蹲在地上挥了挥手,被念动力操纵的小熊玩偶跌跌撞撞地向你走来。


似乎已经在地下呆了很久,又被人妥善保管着,它的身上只有尘土,却没有破损。


将它弄干净后,你将它抱在怀里,转头看见的却是铃木将表情微妙的脸。


“...青春期?”


“你闭嘴吧!”


你垫了垫肩,有骨气地——保持了沉默。毕竟还得这家人给你开工资。


被恢复好的第七支部在森林里像是一座从未被摧毁过的堡垒,你恍然想起了当年在这里短暂呆过的时光。


手中的这只玩偶熊,是你当年从家里带出来的纪念品之一,在第七支部训练的时候不见了,为此还消沉了一段时间。


算是意外之喜吧,如今还能再找回来。


不过,小少爷居然知道你曾经在这里待过啊...


“谢啦,Leader。”你抱紧了玩偶,扬起了灿烂的笑容对一旁无所事事的铃木将说道。


“...哦。”


注意到你换掉了【小少爷】的称呼,铃木将的表情瞬间改变,染上了喜色。


——结果这么多年的相处居然比不过一只玩偶带来的冲击力,他未免也太失败了吧!


“你会带我来这里,证明你有什么计划了?”


“算是吧。”


铃木将双手插兜,对着建筑物努嘴。


“昨晚这里的几个,有感觉不错的...也有不太行的,不过等老爸回日本之后计划就可以开始执行了。”


“和你那些部下吗?”


你有些幽怨:“看起来完全不需要我啊。”


铃木将:.......


这么多年果然还是习惯不了!这个表情!


说出去你在爪的名号是魔女,怎么说也是有头有脸的家伙吧。私下却很喜欢开他的玩笑,更是在他招揽到了福田之后变本加厉。


什么不需要两个治疗啦,果然还是男人的友谊比较好啦,女性果然会被看扁什么的——谁会看扁她啊?!


明明他都不敢对她对战!简直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不想让心仪的女性受伤什么的...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对你抱有不是友情亦或是亲情的感情。可能是那次拥抱?是你出任务时候的飒爽英姿?是你为他人治疗时候的安抚的微笑?还是你轻而易举在哭泣的孩童面前表演【还原魔术】时的狡黠?


要说是青梅竹马可能开始得太晚,要说是姐弟,你们之间明面上却是主从关系。


身上只要还挂着【铃木统一郎的儿子】这个身份,他就无法摆脱加害者儿子的身份。即便他父亲履行着诺言,有在照顾你的父母,也是一种变相威胁,以你父母为认人质在强迫你做事罢了。


被迫让当年一个和你们相遇时他年龄差不多的孩子,一个人去作为道具傀儡去开发能力,从父母身边剥离,天天面对一群脑子抽了的中二病,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如果打败铃木统一郎那一天真的到来,你会怎么做?


想要回归父母身边做一个普通人吗?


想要逃离【铃木】吗?


想要报复吗?


“——!”


脸颊上的触感唤回了他的意识。铃木将的瞳孔里倒映着你担忧的脸。你的发丝开始漂浮——这是你使用能力的表现。


“生病了吗?”你皱眉道,“心率过快,体温升高...感冒了?不会吧?”


“我健康着呢!”他反应过来你的手正在捧着他的脸,凑得还如此之近,一时间竟然忘记这是他最讨厌的俯视角度。


铃木将后仰着身体避开你的呼吸:“放手!”


“...孩子大了真不好养。”你叹了口气,摇头晃脑,“在紧张?”


...今天怎么这么敏锐!


铃木将一惊,差点以为你察觉到了他的感情,又后退了好几步,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你不禁惆怅起来:“唉,正常,大战前夕会担心也正常。毕竟BOSS那么强。”


虚惊一场的小少爷:.......


“嗯对。”他面无表情,坦坦荡荡,“不如说还有点兴奋吧,毕竟终于可以看他吃瘪倒台了。”


好一个父慈子孝铃木家。


铃木统一郎虽然为人中二又独裁,但是对顺从且有用的家伙不会吝啬满足一些小要求。这些年里你也去见过父母,似乎在他们口中,铃木统一郎是个愿意资助你上学还肯出资承担他们所有医疗费的绝世好人。


面对老实敦厚的父母,你像是被掐住了脖子一样无法发出内心的嚎叫,也无法做到大声说【其实我一瞬间就能将你们全部治好恢复如初,是他在阻止我】。


因为表面上和和气气的5超,每次去探望的时候还是会分出一个人来监视你。


如果舍命一搏是可以的,拉着监视者同归于尽,然后陪着你一起来的铃木将绝对会照顾好你的父母。


可是,真的要在父母面前选择这条路吗?什么都不知道的父母,能接受你突然间以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方式死在自己面前吗?


这双从未夺去任何一人生命的双手,能做到鱼死网破吗?


终于有一天,和铃木将一起去见了病床上的父母后,你的精神崩溃了。


“这样真的好吗?”你跪在地上,双手颤抖,“这么多年了他看起来没在开玩笑!万一真的统治世界了什么的...我会成为什么人?管理者?压迫者?我到底要用什么身份活下去?”


太荒谬了,这个世界到底为什么这么多超能力者还没有被毁灭?无法理解、看不懂啊!这真的是新的人生吗?难道不是在过家家还是开玩笑吗?


为什么可以这么轻而易举把超能力暴政挂在嘴边?你们究竟把人当成什么了啊?!官方呢?就算是少年漫、作者在设定的时候也太不走心了吧?


随便轰飞一栋大楼的超能力者如此大大咧咧地出现在各国,各种奇怪的人居然聚在一起搞出一个民间超能力恶党组织,不是乐子人就是觉得超能力者应该统治世界的中二病,而且看起来世界上还没有人能阻止他。


铃木统一郎在你看来就是一个拿着杀伤力武器的婴儿一样,在拥有操控电子产品的羽鸟希出现后,你根本想不出现代社会有什么能阻止他们了。


...哦,对了,也不是没有。


还在和铃木夫人有联系的铃木将...夫人她在哪?


.....


在干什么啊...想着用亲人威胁什么的...那你和铃木统一郎的行为有什么区别。


难道就这样一直顺从下去?从荒诞漫画直接变成战争漫画?


“我不明白...”


在哪里?突破点到底在哪里?就算是少年漫也应该出现了吧!转机!一个能和他抗衡的转机!难道就这样一直苟下去吗?虽然铃木将是好人,但他接手了铃木统一郎的位置之后也会一直是好人吗?下辈子就要在为超能力统治者做牛做马中度过了吗?


重来的生命,到底是为什么存在?这拥有救人能力的双手,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地对有需要的人伸出去?


“我不想再继续了...”


“开什么玩笑!”铃木将压低声音,像是一头被侵犯领域的幼兽在积攒着怒气,他抓紧着你的双肩,一字一句地说道,“坚持下来!不要有那种想法!还没有真正对上、怎么可以自己先认输!”


“你不是想逃离混账老爸的控制吗!给我咬紧牙关坚持下来!叔叔阿姨在等你!”


“哭哭啼啼的像什么话?!你是那种胆小鬼吗?!”


“.......”


你抽泣着,哪怕是鲜血淋漓的伤势也未曾让你露出过这种表情。哽咽的声音在铃木将听来尤为刺耳,你揪住了他的衣襟的手止不住地颤抖,从牙齿缝隙里挤出来的声音听起来无比难过。


“可我是人啊...”


“什么超能力者...我只是人类啊...我会害怕...难道也不能被允许吗...?”


放在其他漫画里应该是成为英雄的能力,现在却只能做恐/怖/组织的爪牙,连做一个普通人都做不到。


突然间成为超能力者什么的,一下子从平凡人生到地狱副本什么的,受够了啊!你们这群天生的超能力者怎么可能会懂啊!想要普通地活着有什么不对吗!有哪里可笑了!


如果怕痛怕死不能被允许的话,怕失去珍爱的东西也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


没骨气的家伙在铃木将看来都是让人失望的胆小鬼。可是在和他相遇之前,你自己的一个人度过了两年的灰暗时光,即便是来到他身边作为【部下】,也经常被铃木统一郎指派去各种地方。


羽翼未丰的铃木将空有着你【上级】的名头,实际上却只能看着你被铃木统一郎差遣着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身为妻子的铃木夫人能离开,身为儿子的他能反抗,可你不行。


铃木统一郎在掌心拉出的一条线,你是上面的一只蚂蚱,只能在前进和坠落之间二选一。


他站在局外看你,从一开始轻视,到后来的理解,再到现在的怜惜。


无论如何也要将这扭曲的关系打破。


只要你的把柄还在混账老爸手上一天,你就不可能对他毫无芥蒂。


“你信不信我?”年幼的雄狮问道,“你信不信我总有一天会让你不用再看混账老爸的脸色,痛痛快快把他踩在脚下,把他荒谬的幻想统统打碎。”


他捧起你的脸,松石绿的眸子和他的父亲如出一辙,里面却燃烧着不一样的熊熊烈火。


他的话里全是对父亲暴政想法的厌恶和摧毁欲,语气却很轻柔,充满着对你的珍重和保护欲。


“不要放弃,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你,还有你珍视的东西。”


“赌上我的一切。”


那是少年人如烈火般的赤子之心。





9.


曾经跟着铃木统一郎去过其他地方,见识过他能力的你,自然知道就铃木将目前的实力和资源看来,想要的打败他父亲还是蚍蜉撼树。只是他一个人就足够恐怖,更别提他的部下们。


即便是出逃也会被羽鸟希轻而易举查到,就算你能秒杀体术不善的他,其他5超也够你吃一壶的了,更不可能做到同时兼顾父母那边的救援。


就算是逃出去了之后呢?要躲到哪里?铃木统一郎把你归到麾下,用的是威胁也是利诱。他游历的时候也顺道让你见过一些国家的官方组织,并把他们说得一文不值。你曾经旁敲侧击过如何面对官方的阻碍,得到的只是他理所当然的漠视。


他说,一只大象要踩死一千只蚂蚁,有必要想这么多吗?


什么科技产品在羽鸟系的控制下都会失去方向,科技武器根本无法起作用,而超能力者对决...这不就是在寻找比他更强的人的路上吗。


你不止一次在祈祷,干脆就横空出世一个比他更强的超能力者算了。只要他完了,想要打败其他人总会有些希望的。


可是没有。


他一次次从国外传达指令回来,一次次像是在感慨丰收的作物一样,感叹你能力的好用之处。这么多年还没有在外面发现比你更加优秀的恢复型超能力者。


你的能力在官方看来也是异常好用的工具人,即便是去为官方工作也是一条毫无自由的命。


他好像是真的在为你的未来考虑一样,教导你去如何做好一个部下,以后好成为铃木将身边的一员大将。


可过了好几年,你还是不能理解。


即便使用起能力像是喝水一样自然了,你还是不觉得自己和他鄙视的凡人有何不同。


“——所以,不要放弃。”


用小小的身躯将你抱进怀里的铃木将,看不到你瞳孔深处扭曲的深意。


即便是奢望也好,不一定能实现的承诺也好。


仅此一刻也想抓住。


“...我相信你。”


无能为力,只能抓住这一根细细的蜘蛛丝。即便不能就此从地狱爬出去,至少也不要这么快让你坠落到地底。


所以至少不要这么快失败啊,小少爷,一定要坚持初衷。


不然真到颠覆的那天...你会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人。






10.


“影山...”


“嗯?你认识?有什么问题?”


拿到了关于影山家兄弟的资料,你神色凝重地看着手上的文件,在边rua仓鼠边看电脑资料的铃木将抽空瞄了你一眼。


你灵光一闪:“哦,这次不是跑步也不是打排球的啊。”


铃木将:“........”


铃木将:“你果然还是少看点JUMP吧!”


你:“不要剥夺我的生命之光啊!!”


“你的生命之光就是几本漫画吗!”


“给我对JUMP的少年漫放尊重点啊!那可是人类勇气的结晶啊!”


“你怎么还没从少年漫里面毕业啊!话说你再怎么也是看少女漫吧!”


“明明小少爷你也在看!”


“有什么问题吗?!我才是看应该看少年漫的人吧!”


大月&福田&东尾“......”


好像、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不对吧,为什么他们三个得在这里听两个未成年吵架啊。


你失意地瘫在了沙发上。


自从得知新的助力在调味市之后,你就请了假和他们几个一起来到了这里。原本几个大人觉得他们三个男性还有一个少年(铃木将:喂!)带着你一个JK一起住宿不太好,却在你的武力(?)威迫下被迫接受。


“开什么玩笑?”你阴沉着脸,“虽然近几年大boss对我没那么在乎了,但我要是闲暇的时候没有跟着小少爷的话会被他察觉到的。”


“还有,不就是同一屋檐下吗?你们什么意思?是说会对我做什么,还是觉得...你们能对我做什么?”


成年人们把脑袋摇得飞快,脸色苍白到恨不得仰天长啸自证清白,反而某个无所事事的小少爷莫名其妙红了脸。


你:“....你们需要做的只是劝说一下青春期的小少爷。”


铃木将:“别把我说得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一样好吗!虽然就算是他们想阻止的话也阻止不了!”


你:?


糟糕了,你没有进修的青春期小鬼心理学。


可靠的大人终于在你们要打起来之前开口了:“嘛...总之先看一下影山家的资料吧?”


你&铃木将:“哼。”


铃木将把影山夫妇的安排也写进了计划书里面,你的手指在这页停了一下,很快又翻了过去。


“那个引荐的政府spy安插进去了吗?”你问道。


“啊。”大月说道,“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爪公开的时候行动,多少能阻止支部吧。”


那么剩下的还有大boss和5超吗...


“你们有没有影山兄弟战斗的视频?”


你躺在沙发上,用手遮住了双目:“我要看看。”


铃木将闻言,端着笔记本走到沙发面前让你把头挪个位置,自己一屁股坐了下去后又把你的脑袋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喏。”他将笔记本屏幕调整了一下角度,虚空举着到你面前,“第七支部剩下的监控,还有之前调查的一些事件的录像。”


被迫膝枕眼前还被怼了个屏幕的你:...算了


你开始沉迷看影山兄弟的资料,比起后期才开发出来能力的影山律,他那个天生超能力者的哥哥影山茂夫的资料更多一点,但也只是最近一年的比较多。


恐怕在外许久的大boss不会注意到本国的国中生里面还有这样的人吧。


“那个花泽辉气怎么样?”


你在观看黑醋中学的视频时顺口提了一句。


“比支部长们强吧,5超的话羽鸟可以,峯岸不知道。”


“别把羽鸟当成肉搏人员好吗。”


铃木将心情甚好地享受着居高临下的俯视角度,后来笔电也不拿了,直接用念动力浮起来,他的手则是在把你的头发绕在指尖把玩。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吃狗粮的成年人们:.........


“就算说人家不行,几年前去招揽的人不也是被打回来了吗。”你也没去管脑袋上的手,滑动着页面,“这个影山茂夫...是不是有和我一样的能力?”


短暂的视频里面是破碎的建筑物从天空回到地面的画面,别人看不出来,可是当了好几年乐高玩家的你认出来那是【恢复】的能力。


“不,怎么说呢。”铃木将在努力辫着麻花辫,“比起弟弟君看起来更普通一点。”


“...别看脸啊。我不这么觉得。”


“从资料里面看,影山夫妻都是普通人,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面只有影山茂夫是天生的超能力者...都知道天生能力者和后天的不一样,在小时候经常会发生引发各种意外。心智不成熟配上超过的武力,在周围全无能力者引导的情况下,他幼年时期这么多年却没有主动闹出过被记录在案的事件。”


“这能说明什么?”


还在和辫子搏斗的铃木将:“...他才能不足?”


“小少爷你还是太甜了。”你叹了口气。


“证明...这个人,很能忍啊。”


先不提他拥有的能力有多强大,你根本想不通影山茂夫到底是怎么做到在童年时以孩童之姿握着手榴弹,却一次也没有想过把它拉开的。


而且从他的资料来看,他在学校里面的处境...


稍微让你感到有些庆幸,又有些难过。


庆幸是他周围的人好像都是些好人,难过的是为他的隐忍。


铃木将根本不会懂【想去做一个普通人】的愿望。他其实和他父亲很像,都对拥有能力的自己充满自信,表现在铃木统一郎身上的是侵略,表现在铃木将身上的是责任感。


铃木将觉得拥有能力的人就应该以这份能力自豪,并且把力量用在正道上,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而影山茂夫...他看起来好像是和你是同一种人,只不过他看起来要更加的...


“...真厉害(恐怖)啊。”


你不禁感慨道。


虽然前世也只是普通人,但你好歹是在健全的世界里面健全地生活过十几年的人,三观已经初见雏形,不会轻而易举被异世界离谱的三观撼动。


但是这个国中生...


你很快就将视频资料都看完了,接过了笔电的操纵权,把它放到了一边。


失去了笔电的遮挡之后,你的眼睛毫无阻碍地对上了低头的铃木将的瞳孔。


“怎么你也在夸他啊。”


松石绿的眸子里面的不满快要溢出来,铃木将揉你脑袋的动作用了点力。


“那种胆小鬼有什么好在意的...呃,对不起。”


他突然间想起了你很是讨厌这个词,脱口而出了一句抱歉。


你却不是当初那个会对着铃木将哭泣的小女孩了。


“哈...那可不一定。”


意味深长地做出了这样的发言,你抓住了他在你脑袋上作恶的手扯到一边,撑起身子凑近了他的脸。


“Leader。”你紧紧盯着他的眼睛,“关于影山家的保护措施...我有想要修改的地方。”


你决定赌一把。


第六感告知你,脑海中的想法可能会惹出一条难以控制的巨龙,但是没办法了。小少爷们对于影山家的安排算得上是周到,却唯独忽略了影山茂夫——怎么煽动他去参与这件事。


资料上来看他并不是那种会见死不救的人,但是要让一个忍耐了十几年的超能力者去对上一个大boss,仅凭言语是不够的。


就算是被记恨也没有关系了,这是我今生唯一一次的任性。


“如你所说,影山茂夫是个没有契机不会爆发的人。那这个契机就交给我吧。”


你郑重地对铃木将拜托道。


“这场火灾里面,有我想要加进去的东西。”


“...我知道了!你先别靠这么近。”


和表情严肃的你不同,铃木将的后颈贴上了沙发的靠背,还在后仰着想要逃离。


该死,大月他们该不会在看...什么时候消失的?!不、不管了,看起来室内没有其他人了,那...


他别扭地蹙眉,一反之前后仰的姿态,而是在慢慢靠近。


“我答应你的话...能有什么好处?”


“欸?”


虽然以前,铃木将也经常在你提出要求之后问你提好处:比如说陪他去游戏机厅、去滑雪冲浪、去买东西、一起打游戏。


你把这些都归结成了孤独的孩子想要寻求陪伴,没觉得算是什么【好处】,对他的要求算得上是有求必应。


至于这次...


怎么想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什么都可以。”你沉默着调整了一下坐姿,缓缓将脸枕在了他的肩膀上。


“什么...都可以。”


如果还有未来的话。


“...那约好了。”铃木将呼吸一滞,他伸手,缓慢地拍着你的背,像是你从前对他做过的一样。


“我不会食言的。”他像是小狗一样蹭了蹭的你的脑袋,“绝对会让你自由的。”


“...嗯。”





11.


“我的家人有保障安全吗?”出行前,影山律曾问过铃木将,对方的回答是展示了父母那边安好的录像。


值得注意的是,在影山律松一口气时,一旁的你也露出了笑意。


“那个...你也是行动的一员?”


紧绷的心态松弛下来,影山律这才开始留意起一旁的你。


高中生模样的女性超能力者...在三个大人一个国中生的组合里面显得有些突出。


“可别小看她哦。”铃木将坏笑道,“那可是我以前的【体术老师】。”


影山律:...好可怕。


“那,哥哥那边呢?他还不接电话。”


“你哥哥不会战斗吧?”铃木将转身道,“看他的眼睛我就知道,他是没有契机就不会爆发的类型。至于契机...”


“已经准备好了。”你收回了笑容,保持着一贯对外的冷静自持,“嘛,虽然可能过分了。”


影山律:你果然好可怕啊!


“结果在我们离开后你们还做了什么吗...”影山律艰难道,“如果惹哥哥生气,我可不保证你们会有什么下场。”


对此,铃木将一笑而过:“看来你以前也辛苦啊。”


但比起轻松的铃木将,你的态度要更加严肃。


“关于这点,我当然有考虑过。”你淡然道,“不破不立,如果不能阻止大boss的话,跟惹你哥哥生气也没有什么区别。”


你立正站好,以一种让人无法不去相信的语气说道:“至于成功之后的道歉...我会郑重地准备好的。”


影山律咽了口唾沫,要说之前的紧张感还没有的话,你一句话已经将大战前夕的FLAG拉满了。


铃木将想当然地直接给了你后背一巴掌。


“喂,别擅自立FLAG啊!之前插的旗还不够吗?!”


“我的遗书在房间书桌的第三个抽屉里——”


“适可而止啊!”


影山律:........


真的没有问题吗,这群人。


不安。啊


影山律的担忧显然是多余的。虽然嘴上表现得很不靠谱,但是对上敌人后,所有人的对战熟练到好像上演过千百次了一样。


“好久不见。”峯岸对你说道,“没想到你居然掺和进中学生的反叛期了啊。”


怎么看起来这么自来熟,上来先和女孩子搭话吗?


影山律下意识去看了一眼铃木将的脸色,发现对方的脸黑得厉害。


“好久不见啊峯岸哥。”你毫无紧张地对他打招呼道,“抱歉,能让我们先过去吗?”


“我们的关系有好到能这样称呼吗?”峯岸面不改色,指挥着植物生长,“小魔女终于还是成为了将君手下的一条番犬啊。”


“是啊。青春洋溢的中学生总比大龄中二病好一点吧。”


影山律:冷汗出矣。


“放任他们这样嘴炮没有关系吗?!”影山律压低声音道,“他们看起来关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当然不好!”铃木将阴沉道,“被他的植物缠紧会被吸收养分,小心点。”


“还想我把你的植物都还原成种子吗?”你无所谓地活动着拳脚,“来比比看谁的能量代谢更快还是肉搏战?”


“......”


如果要说5超里面,你最讨厌的是岛崎,那峯岸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和你相处最多的,也是知道你最厌恶什么的人。


比起一点肉搏能力都没有的羽鸟,要近峯岸的身不容易,你和他的对练前期都以你的失败告终,直到你熟练掌握了【回溯恢复】他植物的状态。


曾经你因为能量储备不足输给他,现在体术增进了不少的你,能够做到不间断修复自己肉体损伤和能量消耗损伤,要是放在平时的准备,真要耗下去还不知道鹿死谁手。


久别重逢来的一点也不感人肺腑,峯岸咂舌。


“你们先走。”你的身体周围开始弥漫着能力发动的光芒,“岛崎估计在前面等着,福田,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吧。”


“可是...!”


“...走。”铃木将理解了你的想法,“可别来太晚错过了我打败老爸的英姿!”


“呵...”


你躲开了峯岸的攻击,对着前方的背影大喊:“我可不会错过那场好戏!”


“久违地来一场吧?”你笑靥如花,呼唤起峯岸的昵称,“峯岸哥。”


“...小疯子。”


*


影山茂夫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你浑身是血的背影。


“!你没事吧——!”


他用念动力接住了快要倒下的你,顺势挡住了对面攻击。


“...是你啊。”


峯岸的植物储备比想象中的要多,果然铃木统一郎那边早就猜到他儿子想要反抗。虽然摧毁了大半他的储备,却没想到居然多出这么多能够攻击的军团。


什么时候这么多人的?可恶,果然是羽鸟模糊了一些信息吗?!


“终于来了啊...”身上的伤势转瞬间已经治好,你在影山茂夫惊讶的视线中搭上他的手臂:“我恢复了你所有的精神损耗...请来助我一臂之力。”


你执拗的目光对上了他的视线:“快点打败他们...去前面帮你弟弟。”


“你是...!”


*


那根本不是人类应该有的战斗。


不如说是人形天灾。


想象中的画面真正呈现在了眼前,不,不如说是更加惨烈。连天空都变成了一片赤色,原本最高的建筑物直接被连根拔起,被能量包裹着浮在空中。


铃木统一郎刚刚发射的能量束直接将你们打散,连峯岸的植物都被毁灭了大半。


你第一时间治疗了被从电视塔上抛下来的人,此刻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影山茂夫和铃木统一郎在空中战斗。


“这根本不是一个规模的...”


“...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在为落下风的影山茂夫冷汗直流的时刻,只有你居然还笑得出声。


众人看怪物的目光终于从空中转向了你,所有人都在疑惑不解,只有刚刚恢复意识的铃木将察觉到了什么。


“难不成...!”


铃木将不可置信道:“你早就知道老爸...还有律他大哥有这股能力?”


“我可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是【正义】或者【英雄】。”


放弃了治疗自己的机会,你撑着膝盖站直了身体。


“如果不是今天结束的话...那可不行。”


“!不要——!”


离你最近的铃木将瞳孔紧缩, 还没恢复好的身体一歪,没能来得及阻止你。


“我没有第二次的机会了,将。”


你碾碎了手中的晶石,强大的能量场膨胀又剧烈收缩,在你身上转瞬而逝。


“主攻我干不来...”


七窍里流淌出的血液洒落在了地上,你的视线模糊,只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扑了过来。


“...辅助的话,我可从来没有输过啊。”






12.


影山茂夫被从巨大西蓝花里挖出来的后,发现自己居然意外地没有很难受,虽然肉体还很酸胀,精神却意外清醒。


回想起来,战斗的中途也时不时感觉精力被重新恢复,他被灵幻从拉起身,在听到影山律说大家的伤全都好了时,突然间想起了你的事情。


“战斗的中途...”他犹豫道,“不仅伤一直被治好,消耗的精神也在恢复...虽然能量并没有被补充,但一点也不觉得累...啊等等,那个晶石是碎掉了...啊、”


“是那个人的功劳吗?她现在还好吧?”


一时间没有人回答他。


影山茂夫僵硬了一瞬,他还记得你拉住他时那孤注一掷的眼神。


“...是大家的伤都好了吗?没有伤亡吧?”影山茂夫追问道,“律,我之前跟你提过的,有一天有个奇怪女孩子来找过我...就是她。她是你朋友那边的人吗?她好像还对我道歉来着...”


“等等等等。”灵幻打断道,“你是说,你之前见过她?”


“是...不过那时候只是聊了一会...我没想到她也是爪相关的人...虽然有感觉到是超能力者,但是。”


影山茂夫回忆着和你相遇的那天。你和路上随处可见的普通JK一样,穿着改短的制服,发型简约,笑容可掬。


和一股挥之不去的异样感一起萦绕在你周围的,是像春风、阳光、丰收时的大地一样温暖的能量场。


“虽然感觉笑容有点假...但是能量的气息很温柔,我感觉并不是坏人...她还好吗?”


“她没事。”花泽辉气说道,“只不过状态不太好而已,没有大碍。”


“那就好。”影山茂夫松了口气,“听到有什么声音碎掉的时候,我还以为出大事了呢。”


“比起这个...不如想想看今晚怎么办吧。”


影山律回想起铃木将的话,他背着意识不清楚的你,往身后的部下示意着。


“最快也要三天后才能有房子住。”


“哈....”


*


好累。


却是睡得最舒服的一次。


不用再担心醒过来第二天要怎么活,要面对什么,要做什么,什么都可以不用想,不必担忧不必焦虑,不必挂念。


抽空了身体里所有的能量,原来感觉跟死过一次一样。


已经多久没有这么放松了呢...很久没有梦见父母了啊。他们头上会不会已经长了白发?还是眼角长了皱纹?


说起来上辈子...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呢...这辈子也是同样的年龄死掉...那下辈子也会吗?还会有下辈子吗...?


下辈子啊...


真不想...


“——给我清醒一点啊!”


...啊。讨厌的家伙。


不喜欢吵闹的小鬼。


“约好了吧!就算不是我打败的!但老爸已经倒台了!你可以去肆意嘲笑他了!可以回去见叔叔阿姨了啊!你不是还欠我一个人情吗!”


“给我醒过来!醒过来!!”


“自由了啊...你已经...自由了...想要成为什么人都可以...”


“别睡了啊...就不肯睁开眼睛接受现实吗...胆小鬼...”


“.......”


“我讨厌...”你声音沙哑,声带像是在泥沙里滚过一般,“那个...词...”


“........混蛋。”铃木将的声音带着哭腔,“...既然生气的话就快点跳起来揍我。”


“...抖M小少爷吗。”


“你少啰嗦.......”


*


铃木将为你找来了轮椅,推着你去见了铃木统一郎。


已经自首的红发男人被官方的异能者禁锢了双手,他站在离你几米远的地方,明明依旧是他在俯视你,你却感到这是你们第一次近乎平等地对视。


见到了这么多年都在恐惧的对象,似乎已经能够拥抱自由了,可你却无比平静,看向他的目光像是在看一个普通的路人大叔。


反而握着轮椅把手的铃木将看起来更紧张。


“做得很好啊。”铃木统一郎结束了对芹泽的话后,转向了你,“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坚定呢。”


你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你由始至终、一如既往地讨厌他的存在。你不是影山茂夫,无法对他共情,不能去原谅他这的几年的所作所为。


“我一直觉得我们都很可怜。”你平静地回望他,“你把我珍惜的东西从我身边夺走,让我孤身一人,而我自始至终都知道你是因为太孤单了,却没有拯救你的想法和实力。”


“【人需要他人】,这一点,mob君这次有好好传达给你吧。”


“...是啊。”


“我只是一个卑劣的大人,威逼你做了不对等的交易而已,想必接下来,将能把你照顾得更好吧。”


“将...我很想让你再见一次母亲,可是我的傲慢将我们的联系切断了。”


“不,我偶尔会去见妈妈。”铃木将理所当然地说道:“她一直很想问我你的近况——”


在铃木统一郎不可置信看过来的瞬间,你按下了快门用相机记录了这一刻。


温情的BGM似乎都被你打断,你面无表情地对着官方的超能力者点头,说洗出来的照片会修剪之后让他们过目,不会影响隐私,只是留个【纪念】,顺便带给铃木夫人见识一下。


“抱歉,你要理解一下我的怨念。”


你摩挲着相机一脸坦荡:“不用管我,你们继续父子局。”


铃木家的男人们:“........”


铃木统一郎:“将,你以后也很辛苦啊。”


铃木将:“少废话混账老爸!我才不会像你这样!刚刚说到哪里来着...哦,如果可以,我还想在妈妈知道你情况前阻止你...”





13.


家里蹲大叔善意地想要帮忙推轮椅,却被铃木将阻止,听着他语气强硬地支开了芹泽,你心下了然。


话疗对象轮到你们了吗。


“...那个啊。”


“不担心你爸爸吗?”


你打断了他的犹豫,铃木将的推轮椅的动作停顿了一秒,又继续前进着。


一片狼藉的废墟里清出的道路不平,让你的轮子很是颠簸,他用了点念动力让你的轮椅漂浮起来,却没有从你身后走到身侧。


“担心。”铃木将很坦率,“不过这是他应得的,而且跟刚刚说的一样,还有妈妈的训斥等着他,他不可能坚持不下来的。”


“...你们铃木家啊,是不是都很擅长做【威逼】啊。”


“我对你没有那种——!”


“我知道。”


“.......”


你目视前方:“你想跟我说什么呢?”


“...你已经自由了。”


“嗯。”


“叔叔阿姨我已经在安排他们回国了。”


“嗯。”


“我会接手老爸的烂摊子,将其他残党都解散的。爪不会作为超能力恐/怖/组织存在的。”


“嗯。”


“我有在帮你找新的学校...想要过普通人的生活再也不和超能力者扯上关系的话...我也会...”


“你想说的不是这个吧?”


“.........”


他的念动力停了下来,你的轮椅缓缓降落到地面上,没有一丝摇晃。沉默的少年从你身后绕到身前站定。


背着光,你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他就这么低着头着,你也不催促他,不对等的对视持续了大概两分钟,你看见他弯腰俯身。


单膝下跪的动作终于让你看清了他松石绿的眸子,少年人的忐忑不安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却在不稳的声音里暴露得一清二楚。


“为什么受伤了还这么敏锐啊。”他上来先是埋怨你,不是责备,隐隐约约透露着撒娇的语气。


“别小看我啊。”


“我可从来没有。”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谁说我土来着——”


“我——!我...干嘛提这么久以前的事情啊!也该忘了吧!”


“我不会忘记你说过的话哦。”


“......”


铃木将以为你在说你不会忘记他承诺过会放你走,原本鼓起的勇气顿时泄了一大半。你看着他气鼓鼓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在他想要站身之前对他伸出了手。


“连铃木统一郎都不怕的铃木将,只有这点勇气的话可说不过去啊。”


铃木将听见了自己吞咽唾沫的声音。今日阳光灿烂,已经破破烂烂的战后废墟里面再也没有东西能够掩盖他的神情。


“...我不会违背自己的诺言。”铃木将握住了你的手,“我始终将选择权交给你,不会用你父母来做威胁。”


“...你还记得开战前,我们的约定吧。”


“我的愿望是...虽然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认为自己绝对不会变成老爸那种偏执自大的家伙...但是...”


“我希望你,以后也一直待在我身边,就算是在监视我也好。”


“如果有哪天我真的变成了糟糕的大人...那个时候,你再联合律和他大哥一起把我再揍一顿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


“放过日本吧。”你忍不住插嘴道,“还想再炸几次城市啊。”


“我就是打个比方!我当然不可能这样做啊!我就是说!我——”


铃木将握紧了你的手,松石绿的眸子里满是认真。


“我想你留在我身边。”


这不是威逼,也不是利诱,不是命令,是请求。


是少年人最真挚的心愿。


半晌,你缓缓说道:“...到头来还是在威胁我啊。”


“我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


“将。”你按着扶手微微用力便从轮椅上站起了身,还没来得及应答的铃木将变出了豆豆眼,惊讶地看着你活动着脚腕。


等、已经恢复了体力了吗?不对不是这个!


你又叫他名字了!


“怎么不是威胁呢?”


恢复了俯视的身高差,你无奈地笑了,伸出手指戳在了他的额头上。


“你在用自己威胁我吧?太狡猾了哦,比你父亲还要狡猾。”


“......”


铃木将瞪大了双眼。


只有有价值、珍惜着的事物被拿去做筹码,一场威逼利诱才会有价值。铃木将所有的话都是发自肺腑的真实想法,以至于下意识地忽视掉了会觉得这场【威胁】有说得出口的意义,而不是随口一提,自己有说出这番话的勇气,是因为他觉得你潜意识里认为你会在要不要选择他上会犹豫,会有偏向他的可能。


而此刻你承认了自己在被威胁,也就证明了、


他在你心中有着一席之地。


“儿子比父亲优秀,不是很值得庆幸的事情吗。”


铃木将的脸开始发烧,心率加速,如果被你捉住的话又会被说是不是生病了,只是他这一次没有再支开话题,而是堂堂正正地面对了你的直视。


“——我还很不成熟。你不是最喜欢管教我了吗,那就继续管啊。”


“这是在撒娇吧?”你忍俊不禁,“直接说喜欢我不好吗?说不定...我就不会犹豫这么久了喔?”


“!!!!”


“你说真的吗!”他激动地抓住了你的手,“说好了你别反悔!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我喜欢你——!”


啊啊。


笨蛋吧。


这么大声,躲在瓦砾后面的芹泽先生都要爆炸了呢。


不过...


“噗...为什么...要用念动力浮起来啦...”


“少啰嗦啦还不是你又站起来了!可恶!长这么高干什么!告白的时候想要能把你抱住的高度有什么不对吗!”


“你这家伙不要给点阳光就灿烂啊...我还没答应你吧?”


铃木将,战败。


虚弱地踩回地面,他一脸胃痛地看着你灿烂的笑颜,脑子想的居然还是觉得你笑起来好可爱。


没救了吧,被甩了也这么迷恋。


“姑且提醒一句哦。”你捏着下巴思考道,“在你高中毕业的年龄之前,不允许在我父母面前暴露我们的恋情哦,地下恋,能懂吧。”


铃木将:“.....?”


“!!!!!!”


“你、 你!”


“毕竟虽然没觉得自己是什么好人吧...”你捏了捏他的脸颊,他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触感让你爱不释手。


“但是被父母知道自己居然是个炼铜癖什么的,我还不想被当成变态——唔,别撞过来我要站不来...”


超能力者当然不会让你跌倒在地。


“少夸张了。”他抱着你的腰,“明明也就大我三岁,等着吧,我很快就会长得比你高的了。”


“那可得快一点啊。”


几年前的光景重新出现,你再次拥抱住了这个小少年。只是这次不再是看不到未来的不安,也没有无法宣泄的无助感。


小小的太阳落在你的怀里,虽然对之后的道路该怎么走还抱有迷茫,但是这次。


至少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尾声:


“你说芹泽先生要在那边看多久啊?”


“不要在我耳边说话啦...谁知道他,话说今晚要去吃什么?不如明天我们去见妈妈吧,她说她很想你!”


“你能不能先放手...我还没有做好见夫人的准备.........把她宝贝儿子拐走什么的.......我真的不会承受新的怒火吗........”


“不,再怎么说妈妈对你的怨言也不会超过对老爸的。”


“别那我跟他比好吗,我又不是大龄中二病.....”


“这一点附议。话说你能不能弯一下腰啊,要不然坐会轮椅也行啊,我来推。”


“...你小子打什么鬼主意。”


“你太高了不方便亲。”


“..........饶了我吧,我会被出警的。”


“你脑子里才是在想什么鬼东西吧...只是脸都不可以吗?真是.....”


脸?


你低下头,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嗯,果然还是小孩子嘛完全是婴儿肥...糟糕了,会不会被抓走啊,明明自己也是高中生,为什么罪恶感这么强...


铃木将:.....................


“——太、太狡猾了!这个出其不意的进攻!这、这就是高中生吗?!高中生就可以这么狡猾吗?!我不管!你给我再、再来一遍!”


...果然是麻烦的小鬼。












降温了,搞点冷的(?)

突然间想回顾前两季的灵能,又突然间被将戳到,小男孩真可爱ww好喜欢他的声线哦谢谢cv....

碰巧今天是他生日,于是迅速地摸了个鱼(真的是鱼吗),第三季追到完外星人篇了,想等剩下的剧情一次性吃完。

这坑,好冷..跟今天骤降十摄氏度的天气一样冷...希望我以后还有机会做灵能乙女的饭.....................


评论 ( 53 )
热度 ( 769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