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不良和优等生才不是时泪(3)

仓持洋一乙女向

老土不良少年x优等生少女

前篇详情见合集




17.

“我可以理解为...你也和我一样吗?”


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也会这么坏心眼。


他惊愕地吸了口气。鉴于他之前的表现,老实说我以为他会脸红大声反驳我,又或者利用传闻中猎豹般的速度在我面前表演光速脱逃,但是他没有。


他确实僵在了原地,只是脸颊的红色变深了些,表情很是纠结,似乎在对什么事怄气。


没有得到意料中的反馈,反倒我开始踌躇了起来。果然那种很外向的人只是一时紧张,并不会在人际交往中如履薄冰吗?


“对不起...我果然——”太得寸进尺了。


“停,不要跟我道歉!”他竖起手掌挡在面前,“我说你啊...先说让人害臊的话是你,自顾自又反悔的也是你,是不是其实你很喜欢捉弄人啊?”


仓持有些暴躁地挠了挠脑袋,我都担心他会不会揪下来几簇。


“我才没捉弄你...”我小声埋怨,仔细想想自己说之前是没那个意思的,被他这么一说好像自己是什么玩弄他人感情的渣女一样。


“应该...”我开始对自己没自信了。


“...总之,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仓持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有把话说完。他潇洒地转身对我挥了挥手,“那我先走了。”


也对,穿成这样估计等下要去训练,希望没有耽误到他。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把手背在脑后枕着、晃悠身子着离开的样子,我突然间想起他刚刚过来时匆忙的步伐。


觉得好像容易胡思乱想的家伙不止我一个。但现在他这幅悠哉的样子,怎么看起来这么没有紧张感呢?难不成离训练还有段时间吗?现在还不赶回去?


要不要提醒一下他?


我将手围城喇叭状:“训练加油哦!”


“猎豹大人!”


“!——?!”


嗯,看来还是很着急的嘛,踉跄了一下之后飞快地消失了呢。


我果然是个坏心眼的家伙...!




18.

前园:“啊,仓持!集合了!”


仓持:“呼、呼....勉勉强强safe....”


御幸:“慌成这样,你盗垒都没这么紧张吧。”


仓持:“那、那根本就不是一回事...!真是....不是一般地狡猾啊(小声)话说,白州....那个、【猎豹大人】...是个怎么回事...?”


白州:“啊, 你没看最近的校报吗?之前的报道好像有人这么写过。”


仓持:“........哦。”


御幸:“嚯嚯?这么恶心的表情?你~该不会——”


仓持:“闭嘴御幸一也!已经解决了!没你的事了!滚!”


川上:“啊啊啊御幸你不要再逗他了快集合东前辈在撸袖子了啊啊啊!!”





19.

此后的日子过得很平静,我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也不是同班,唯有体育课和音乐课的时候会和他们班一起上。偶尔视线会在不经意之间对上,也只是止于礼貌性的点头问好。


我不喜欢被太阳暴晒,户外活动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偷偷躲在了树荫底下,只有室内活动的时候才会稍微活跃一点。仓持不一样,或者说那群运动少年都异常精力旺盛,即便是没有专门注意,他们嬉闹的声音总会钻进我的耳朵里。


真有活力,我在这种逐渐变热的天气里只想在空调房睡觉。


夏甲的号声愈演愈烈,我听说他们因为是住宿的原因,基本上都会训练到深夜,十二点的时候还能在空地上听见挥棒带来的风声。


光是听着都让人汗流浃背了。我抱着膝盖躲在树影底下昏昏欲睡,只希望时间能过得快点。


“...你不舒服吗?”


“太热了...呃、仓持同学...?”


转头发现一双把运动服裤挽到脚踝以上的腿,我视线从下往上看去,被他身后透过叶子落下的阳光晃得眯眼。


要不是声音有辨识度的话真是认不出来。


“我没事,就是天气变热了,让人有点没干劲...”


升高的温度让人的思维都变得迟缓,我后知后觉周围好像没什么人,而他看起来是专门过来找我一样。


“是吗,没中暑吧?”


他的身影晃动了一下,紧接着走到了我的旁边大大咧咧地盘腿坐下。


“应该、没有。”


我摸了摸自己额头:“我都有绝妙地避开阳光的。”


“噗、绝妙....绝妙地偷懒吗?”


“才不是,项目都完成了才不叫偷懒呢,是合理安排时间。”


我将下巴搁到膝盖上,侧头看他,好奇道:“那你怎么来这?”


不用去和朋友打球吗?


“我来绝妙地合理安排时间。”他一脸认真。


“喂...”


“开玩笑的。”


随后空气又恢复了沉默。我看了一眼手表,距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间,难道我要和他在这里一言不发呆坐十分钟?


好像也不是不行哦。


我可能就是夏无力最夸张的类型,别说发呆十分钟了,一个小时都没问题。虽然感觉这样晾着旁边的人蛮失礼的,不过看起来仓持也不像是会为了这样的事情不满的人。


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


高温让我的反应变得迟钝,我眯着眼睛,渴望着风能够更大一些,但没等风来,仓持的话先到了。


“回去了之后记得多喝点水。”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别把自己变成晒干了的海产啊。”


“干货很好吃的....”我小声说,“煮粥很好吃。”


“是吗...”


“但是夏天喝粥好热,冰粥的话还不错,不过还是冰的最好了...”


“哦...”


“...想吃吗?”


“...?”


我侧过脸,从交叠的手臂间抬眼看他:“想吃吗?今天烹饪社部活的课题是【水】,我打算做冰粉了...啊,这是一种外国的小吃哦,凉凉的很解暑,又不会像刨冰一样吃多了会头疼——我下午做了送过去你们食堂?”


我想了想他们部员的数量,觉得自己不可能每人一个:“不过可能做不了很多,要分的话....”


“——不要。”


仓持快速地拒绝了,却在我盯着他的时候又断断续续的说:“...不、不用做那么多...你们部活结束是几点?我...我是说....”


倒是把刚刚的气势贯彻到底啦。


“不用啦,烹饪社到球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你们不是都要训练到晚上的吗?不要来回跑啦。”


我回想了一下好友友请提供的青道棒球部训练时间表:“我放食堂可以吗?你们晚上吃也可以的。”


“...可以吧。”


“为什么这个表情...?难不成,上次你...没抢到吗?”


“你也知道棒球部都是一群食量可怕的家伙啊!可恶,就知道拿前辈身份压我...!”


不是吧,仓持居然还会被霸....


“没有被霸凌,别紧张。”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笨-蛋-都写在脸上了啊。”


“真是的...”


这话说得好像很了解我一样。


他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这人笑起来时身上好像带着蓬勃的生命力,少年的意气风发在他的笑容中显现。狡黠的、仗着自己观察力发现了别人心思之后洋洋得意,明明看起来有些幼稚,是听起来是有些嘲讽的句子,我却没感受到自己在生气。


“...你还真是喜欢盯着人看啊。”见我一直不说话,仓持渐渐把勾起的嘴角放下去,动作不自然地往旁边靠了靠。


“唔、确实有人也这么说过...”我想起来家中兄弟也曾这样吐槽过我,“我弟弟也说我一旦发现了什么、对这么产生了好奇的话,就会忍不住一直盯着呢。难道这样真的很不好吗?”


我又没做什么呀...?




20.

“当然不好啊...”他说话的声音很小,“不就容易让人误会了吗...“


真不知道她有时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净说些让人害羞的话、让人多想的事。以前可没听说过她有什么天然呆的属性啊?


“你说什么?”


她又凑过来了,自从所谓的【误会】解开了之后,她就好像是一只从应激反应中解脱了的猫咪一样,对着认定为【无害】的对象就会肆意释放着自己的善意,或者说是一种莫名的信赖。这份情感的转变让仓持痛苦又快乐。


他好想她对他有危机感一点,又怕自己越过了现在这条微妙的分界线。毕竟他们或许连朋友都算不上,只是曾经的同学,现在的“熟人”而已。


他知道她的生日、喜欢的食物、爱好、在学校的习惯、在校外的另一面,但是对于她来说,【仓持洋一】....只是个上了高中之后才开始熟悉起来的人。


如果恋爱是一场球赛,他就是那个王牌打出挥空三振的倒霉打者,别说是上垒了,连球都击不出去。


太逊了,才不要。


仓持洋一想要成为开辟道路的一棒。


“一直盯着的话会让人紧张,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他抬起眼,径直看向了对方,一字一句地问:


“现在如果我一直盯着你的话,你会有什么感觉?”




21.

什么感觉?


我会发现他的瞳色原来很像那种颜色很深的糖浆,又有点像在阳光底下装在玻璃杯子里的浓茶。我印象中的仓持一直都是神采飞扬的,眉头会往前蹙,眉尾会往上翘,总是一副斗志昂扬的姿态。而我之前又怕极了他那像爆竹一样咋咋呼呼的性子,以至于根本没有机会看见这样...这样,称得上是沉稳的表情。


这又和保健室的那次不一样,如果说上次还有些不熟练的尖锐感,现在的仓持好似已经小心地把锋芒收起来了。


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我很好奇。


“我会很好奇。”我坦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好像变得开心了一点,是因为发现了让人在意的事情吗?


“我会很好奇,仓持同学为什么要这样做。只要不是想要揍我就好。”


我听见他原本呼吸一滞,听到我后半句的时候,喉咙里压抑着像小狗生气时候的怒音。


“我干嘛没事会揍你啊!”他有些崩溃,“到现在了你还会觉得我是那种不由分说就打人的不良吗?!”


“当然不会啦,真的是那样的话我根本不敢和仓持同学说话。”我自信地点头道。


“...所以说我还得感谢你现在变得敢跟我开玩笑?”仓持无语了,“啊这样啊,谢谢您?”


“仓持同学说敬语的样子好奇怪ww”


“别把人定死在没礼貌的印象上啊!”


我是不是太得寸进尺了呢?


不知道为何看见他这样丰富的表情变化时,心中总会忍不住有些触动,我的感情好像被这人的行为举止影响着。


觉得他这样的性子、这样的反应,异常地可爱。


在我印象里,男生可不喜欢被说可爱呢。


我这是怎么了?


或许是今天天气太适合让人笑起来了吧。





22.

虽然顺势和仓持交换了联系方式,但好像和之前比起来没什么变化。棒球部的训练比我想象中的要严苛很多,很多时候我随意发出去的一条line,他往往要临近深夜才能回复我,所以我在收到仓持主动发的line时还是很惊讶的。


「明天有一场比赛。」


比赛啊...


我点开了虚拟键盘正打算回复一些加油打气的话,仓持的输入框却总是显示着正在输入中,我有些等不及了想先回答,他的第二条讯息却很快就发了过来。


「...你要来看吗?」


...欸?


这好像,是仓持第一次主动邀请我去看棒球比赛。


我抱着手机思考,联系一下隔壁班最近的骚动,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能有上场的机会。


但是因为考虑到比赛和家里的事情冲突了,所以婉拒了仓持。


可是回复完没多久,我又突然懊恼起来。难得的邀请被我这样拒绝,自己好像辜负了对方的好意。思前想后我临时决定在忙完家里的事情后就赶过去比赛的场地,但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


球场的高温差点没把我当场送走。我又不怎么能看懂棒球的规则,对周围人的欢呼和叹气也无法很好共情。


即便是脖子上围着毛巾、戴着遮阳帽,我还是在仓持出场的前五分钟因为中暑被送去了医疗室。


丢人了喔...


躺在有空调的医疗室里,我感到异常的放松,很快这份舒适感就被随之而来愧疚填满。幸好我没和仓持说我要来看,真是太逊了!连他上场都没等到就狼狈地塞去了医疗室!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让他知道啊!


大脑因为升高的体温变得昏昏沉沉,我恍惚地反应过来刚刚身边的应援们喊得名字好像都是有点耳熟的音节。


原来那个穿得很多蹲着的是御幸啊,护目镜、好东西...


我耐不住中暑带来的疲惫,深深睡了过去,意识消散前唯一记挂的就是祈祷着隔壁应援小哥不要大嘴巴让别人知道青道的女高中生来看比赛还晕倒了这一蠢事。




23.

神明大人...救命。


睁眼看到笑得狡猾的御幸时,我几乎是想要按下人生重来键了。


然而这份打击还没有结束,我像个失去思考能力的AI机器人,只能跟着他的指令做出动作一样,没有丝毫感情地、迟缓地接过了他递过来的水。


“谢谢。”我面无表情地捧着纸杯颤抖着,“御、御幸同学,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嘻嘻,真的认识我啊。”还带着护目镜但是摘下了帽子的御幸看起来和学校的里的样子很不一样。那副酷毙了的护目镜直接让御幸美貌上升一个档次的同时,阴险的气息也翻了倍。


他以为捂着嘴我就看不见他在偷笑了吗!


“打完比赛之后听说有观众有人晕倒了,是青道的应援,据说还是个女孩子,哎呀,这可让我们的选·手·们良心不安了。”


御幸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所以为了知道这位努·力的观众的情况,我·们在赢了之后就过来探·望啦。”


可恶有点感动.....等、你刚刚说什么?!


【我们】?!


我僵硬地转头看向了隔壁,果不其然好几个穿着青道棒球服的男生站在那里,那捂着嘴抖动肩膀的模样,怎么看都是在忍笑。


..........


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一辈子也没有很慢......


我缓慢地、生无可恋地、一头栽进被子里面。




24.

比赛结束的十五分钟后,还没能从比赛获胜这一喜悦中脱离出来的仓持,在人群中听到了窃窃私语。


“喂,听说你那边有观众晕倒了?是我们学校的?”


“是啊,一抬头看到整个人往楼梯那边栽下去了呢,吓死了!还好被人拉了一把没有撞到地上的台阶。”


“嘶,听起来好危险...男的女的啊?”


“是女生,看起来像是一年级生。”


“女孩子啊......难不成是来看御幸的吗?可恶...”


“好像不是?有人问了之后对方好像就笑了笑说来看朋友的,但是没说是谁。”


“这样啊..不过棒球部的人有女性朋友什么的...简直是做梦一样ww”


“而且长得还蛮可爱的哦!看起来是大和抚子的类型!黑长直果然很棒吧!”


...糟了。


他突然间想起了昨天的那句抱歉,那句拒绝。心中催眠着自己他一定是猜错了,不可能是她。


但是、这难以抑制的想要去一探究竟的心情、


......根本阻止不了啊。


“御幸...!”


正在整理东西的御幸被仓持吓了一跳,只见仓持往他手里塞了什么,飞速跑向了和队伍相反的方向。


“喂!仓持你——”


御幸望着他一骑绝尘的背影摸不着头脑,听到了骚动的前辈们好奇地围过来,众人在窸窸窣窣的讨论声中推理出了情况。


御幸一也的护目镜反射着阴谋的光芒。


“好奇吗?”


“嗯。”


“对。”


“走吧!怎么也得当面感谢一下总是用美食犒劳我们的编外人员啊!”


下了场之后的御幸一也第一次体会到了当统帅的感觉。


*


比赛地的医疗室对于仓持来说很陌生,毕竟要是熟悉这种地方的话一定不是一件好事,这就导致了他记住了各种出口,各种洗手间的位置,却不记得医疗室在哪里。


兜兜转转来到医疗室的时候,感觉时间好像回到了两个月前。她到底是和医疗室之类的地方多有缘啊。


仓持蹑手蹑脚得走到医生的身旁,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医生就先人一步看见了他身上穿着的青道队服,轻声细语地告诉他,躺在床上眉头紧皱的少女只是中暑而已,过不久就会醒过来了。


“不过真是青春啊。”在签字的医生随口感叹道,“回去之后要叮嘱女朋友来看比赛也要注意防晒和补充水分哦。”


仓持:“!不、不是...!”


医生:“嗯?”


 “.....不是女朋友,不、不过...我会好好提醒她的。”


“...哎呀。”


仓持努力去无视了捂着嘴笑的医生,动作僵硬地走到了她的床边,欲盖弥彰地拉上了遮挡的帘子。


上次没有在保健室多留,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她的睡颜。一点也不安分,眉头紧皱,眼皮下的眼珠子也转来转去,好像在经历着梦魇。


...真是笨蛋,不是很会躲到阴凉的地方偷闲吗,这次怎么就不躲了。


心疼、惊讶、惊喜、懊恼的情绪编织成了一张网,把他的心牢牢罩住。他忍不住用手背掩住了嘴唇,脑中胡思乱想着。


「来看比赛了啊...有看到吗?有吗?刚刚表现得怎么样来着?打出去了几个球?上了几次垒?得了几分?被三振了几次?」


一旦在意起来了这件事就根本无法忽视。


在做什么梦呢,有这么难受吗?


仓持屏气凝神,缓慢又小心地往床边靠去。


「我什么也不做。」他想到。


虽然很想伸手去抚平她眉心的郁结,但是...


“——哦。找到了。”


“?!”


门被突然拉开了,熟悉的声音如同雷声一般把仓持吓到,没等他后知后觉去质问御幸为什么会在这,恶友的身后就钻出来了自己关系较好的前辈们。


“发现了一名痴汉~”


御幸笑嘻嘻地盯着仓持,把他盯得直发毛,但是碍于病人还睡着,仓持强忍自己想要谋杀同伴的心思,快步走到他们身旁反驳着。


知道自己没有那个立场去阻止同伴们的探望,久违的,仓持感受到了刚进棒球部发现身边都是一群怪物时的无力感。


“不要吵到她。”他忍不住叮嘱道。


“这就是你的厨神朋友?”伊佐敷小声问。


“是的。”仓持无力去反驳了,神情恹恹地回答道。


“这就中暑了,体质是不是不太好啊。”增子看起来有些担心,毕竟送来的慰问品是好吃到让他落泪的程度。要论部里面谁是问下一次慰问品什么时候来的,要数跟仓持同寝室的增子了。


仓持继续有气无力地点头。


小凑亮介掩住了嘴巴思索片刻:“嗯哼...来看你比赛的?”


“嗯....嗯?!嗯、嗯...大概吧。”


不愧是亮桑。御幸对小凑亮介投去了敬佩的目光,紧接着他眼珠一转,恶作剧的兴致涌来。


“仓持,人家来看你都不给她一点报酬吗?”御幸指了指空空如也的杯子,“这个时候喝点宝O力会不会好一点?”


放在平时,仓持也许很快就察觉出了御幸他话里有话,在打什么鬼主意,可是今天的情况有些不一样,他本就心神不宁的情况下还被一群八卦得要死的前辈们盯着,现在脑海中只有想要快点避开他们的想法。


他匆忙地点头说自己出去一趟,心想前辈们估计不会那么过分一直待在这里看好戏吧,完全低估了这群满脑子棒球的人下场之后,在【可以在同伴身上找乐子听八卦】上的执着。



  

25.

我努力想要忘掉那天的事情。


一觉醒来,认识的、不认识的棒球部员们带着可疑的笑容对自己道谢,感慨着、发表着对食物的赞美,这到底是什么地狱。


现在转校还来得及吗?


我几乎是以应付着难缠亲戚的态度和他们打着马虎眼,看到仓持推门带着宝O力回来的时候几乎热泪盈眶。


亲人啊——!救我!


仓持不愧是前不良,对前辈也能有这么靠得住的时候。我感激涕零地目送着他将前辈们还有一肚子坏水的御幸送出门,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可以在同龄的男孩子身上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我立马抛弃了御幸递过来的水,对仓持伸出了手讨要着运动饮料。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下意识地就觉得对方一定是带给我的了,这一点、在仓持疑惑地握上我的手时才突然反应过来。


“欸...?”


可能是我没有掌心向上,而是向下的缘故,仓持误会我的意思了,以为我要他帮忙扶我起来。我的手掌被他的手托起,掌心相贴的时候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手心摸起来硬硬的,是挥棒练出来的茧。


他的手很热,热到我觉得自己好像还是在中暑一样。


“不是手、”我有些窘迫,却被那温度烫到,条件反射地捏了他的手一下,“是要水啦...”


“...啊。”仓持飞快地将手收了回去,刷地一下把另一只手的宝矿力递到我面前,差点怼到我的鼻子。


“...抱歉。”


“......”


原来看到别人比自己更紧张的话,是会放松下来的啊。


我捏着自己有些发烫的耳垂,握住宝矿力的瓶子,手发紧。




26.

  .......

  男孩子的手,果然会比较大啊。


  



评论 ( 24 )
热度 ( 32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