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想看到同样的景色

御幸一也乙女向

剑道少女和棒球少年的攻防战

前篇:「你好」之前得先说「再见」

          别被捕手所蒙骗

          迟钝鬼的反击





16.


新买的毛巾装在了平平无奇的纸袋里面,恶趣味地选了卡通款的毛巾,深蓝色的底配上表情贱贱的浣熊头,觉得非常适合御幸一也的气质,关于他会不会扔掉这一点好像完全没有设想过。


你掏出手机准备联系他来拿,可手指按下去的前一刻突然别扭起来。回到家你才回想起自己在看台上做出那些动作被棒球部的人看得一清二楚,也不知道有没有被渡边以外的同班同学看到...此时自己主动去找他的话就输了一样,但让他来班上找自己的话又觉得...会很瞩目。


特地送去棒球部的话感觉更奇怪了...好像是专门为了他去踏足一个新领域一样、虽然确实是专门找没有错...


渡边讯息适时地跳了出来,他问你是否有安全到家。你“啊”了一声,兴奋地捶了一下桌子。雪中送炭啊不愧是同桌!


噼里啪啦打完一串文字发送过去后得到了让人安心的回复,你心满意足地展开便签本,写下了一张留言塞进了纸袋里面。


至于御幸收到之后是个什么反应,那就是他的事情了。





  

17.

合上了手机的渡边思考了一分钟,在想怎么把自己从这件事里面摘出来。虽然不知道御幸那边对你的态度是怎么样,但是你肯定对御幸有点微妙的。他还是有点不确定,要说是喜欢的话为什么这么快就走了,也没有和御幸留下来聊聊,看起来很勉强一样,连归还物品也要通过中间人来,该不会其实是讨厌御幸的吧?


女孩子的心思真难懂啊...


他思索了一会,打开手机给御幸发了条邮件。


「御幸,晚上好,有个事情想问问你。今天有个女孩子坐在我旁边的,你有看到吗?」


问问看关系怎么样吧,如果只是某个单方面的话事情会变得很麻烦呢...


考虑到已经成为正选的御幸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去看手机,渡边发完信息便投入了自己的事情中。一个半小时过去后,打开手机的他冷汗直冒。


32分钟前御幸>>>「啊,你不认识吗?她不是你们班的吗?」


30分钟前御幸>>>「该不会是那家伙跟你套近乎混进了应援团?」


10分钟前御幸>>>「哈哈哈,你该不会是看上那个笨蛋了吧?那家伙可是超迟钝的哦!会超——辛苦的。」


渡边:.........


没有!!!


御幸好像变多话多了起来,话虽这么说但其实也只停留在10分钟前发的第三条讯息,短短几句话之间让渡边开始胃痛了。


御幸!场中的选手们当时有没有察觉到暂且不提吧,应援席上面可是把你们的互动看得一清二楚啊!下场之后也有不少人去围攻你问东问西来着吧?!为什么会觉得他会这时候撞枪口上啊?!还有你这不是通篇都在表达你跟她很熟的意思嘛?!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确定了他们关系不错了。


默默吃了一口强塞的狗粮,渡边一个字一个字地戳着。


「>>>其实是对方来拜托我转交一点东西...我们虽然是同桌,但是完全没有聊过棒球相关的话题,所以在观众席上看见她【特地】来看比赛还是蛮惊讶的。你有时间吗?我明天把东西拿去给你。」


发出去的信息没有被已读,估计御幸又去忙了,这让渡边感到了一丝安慰——要是对面御幸马上已读的话估计是在等着吧,如果是这样的话超可怕啊!看来事情还没有到危险的地步,只希望接下来不要发生什么让人心颤的事情了。


*


原来是同桌啊...



从外面练完挥棒回来后,距离澡堂关闭还剩下半个小时,回寝室收拾着洗漱用品的御幸抽空打开手机看了一眼。


第一个学期都过了这么久了才知道呢,而且在班上完全不在意棒球相关的事情?就这样还能和渡边关系这么好啊...


发来的邮件里面,【特地】两个字还框了起来,生怕御幸看不到一样,意识到这点的他有些耳热。渡边察觉到了并不奇怪,但比赛完了回来的时候观众席上的二军可不止一个人来问那个少女是谁是不是专门来看他的。御幸完全低估了被棒球占满了生活的男子高中生们对于八卦的好奇程度,被他们追问了好一会儿,才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


唉,本来想着还毛巾能骗着她来一次棒球部的,结果被她找到了好帮手啊。


御幸安慰自己,如果她过来说不定他在棒球部的日子会更加水深火热一些,看他一年级就当上正捕手不爽的人不少,完了还有漂亮妹子专门来看比赛就更瞩目了。哎呀不过那些人的表情也蛮好笑的哈哈。


此时的御幸还没有意识到还礼的重要性。


次日,挂着笑容的御幸在打开袋子的那刻笑容裂开了。



 


 

18.

渡边在把袋子递给他之后就返回了自己的班级。仓持从他进门的时候就很好奇了,远远地看见渡边递给了御幸一个纸袋,便高声向渡边打着招呼,谁知渡边无奈地对他挥挥手,以一种看似平常实际上很迅速的动作消失在了门后面。


仓持:?


他三两下窜到了御幸身旁:“刚刚阿边过来给了什么?”


原本看见仓持就暗道不妙,想把东西藏起来却没来得及的御幸:“啊...笔记?”


仓持狐疑地打量他:“笔记你藏着掖着干什么?话说你跑到隔壁班去借笔记?哪一科的啊?也借我看看。”


他这架势看起来是非得看一眼里面装的是什么不可了。御幸叹气,挂着无奈的笑容抱着袋子扯开瞄了一眼。


御幸:...?


这表情看起来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仓持发挥了自己作为游击手的身手矫健,扯开袋子的一边往里面看了一眼。


“喂、”


御幸来不及制止他,堪堪把袋子兜住了一半,但仓持已经看到里面特地朝上的浣熊脸了,毫不留情地嘲笑他。


“哈哈哈哈御幸!很适合你啊!这个是什么?!是谁想的?!喂、要用吗?要在比赛上用吗?!哈哈哈哈!!”


怎么想都不可能吧!


御幸保持哭笑不得地捡起了地上飘落的纸条,定睛一看果然是对方的留言。


「期待在你比赛上看见它。」


喂喂,一个两个的都在想什么坏主意啊?谁会高中生了还用这种毛巾啊。


不过啊...


上课的闹铃把仓持的嘲笑打断,御幸飞快地看了一眼门口,趁老师还没有进来,又把纸条上面的话读了一遍,随即重新挂上了笑容,将纸条折好。


也就是那个笨蛋,顾着想捉弄他这回事,没有注意到自己写的话是什么意思吧?


六月,大开的窗户送来的风已经带了些暑气,吹动了他桌面的书本,吹得一页页翻到还没有学习到的部分,后面的课本看起来是那么崭新,还没有留下一丝笔迹。御幸将书页拨回此刻的部分,从笔袋中掏出了自动铅笔。老师此时已经走进了教室,学生们敬礼问候坐下,御幸按压着自动笔的上端,显然,也有很多学生也和他一样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咔哒咔哒的的声音在教室里此起彼伏。


从书包里拿出辅导书的时候,御幸突然想起了寝室里那本厚厚的、关于剑道的书籍。


...那么,下次来看比赛的时候她会坐在哪里呢?



  



19.

之后的邀约显然变得默契了起来。应援席的人开始对你的到来见怪不怪,甚至会主动给你留个位置。你沉默地接受了他们的好意,偶尔也会给他们带点海盐柠檬糖。但要是他们能不要老是用调侃的眼神盯着自己就好了,明明你也有认真看比赛、不止看御幸一个人的。


没有人敢大胆到直接上来问你们是不是男女朋友真是太好了。


你也不是没有因为别的事情拒绝过去比赛的现场,御幸没有很在意,毕竟他知道你偶尔需要回家那边去处理一下家务,偶尔还需要陪校内的剑道部练习。


顶着一个年级首席的头衔,加上不错的外表和因为常年练习剑道养出的凛然气质,你在校内的人气居高不下,男女通杀,说不定实际上比御幸还高。有人在得知你去看御幸比赛后偷偷讨论着你们好像有点像,御幸出了赛场和棒球部外和别的人相处都是淡淡的,也不经常参加班上的活动;而你在拒绝了剑道部的邀请之后就去当了图书管理员,成天泡在图书馆,偶尔有人撞见你在剑道部帮忙的时候也是一副没什么表情的扑克牌脸,就连被人告白也是礼貌又疏离地拒绝,连问为什么去看棒球比赛也用【自己以前打过,最近变得有点兴趣】一笔带过。


至于御幸?他倒是坦然地满足了那些人的好奇心——因为和你打过比赛呀。


这可不是谎言,但不全对,至于剩下的人怎么猜测就是他们的事情了


直到第一个对你告白的女生出现,打破了平衡。


事情源于一次体育课。课程快要结束的时候你们班上的老师一时兴起,想要跟你们宣扬一下学校的棒球设施,特地从棒球部那边拿来了老旧的物资,连带着把御幸班上的人也叫了过来,过了一把投球打击的游戏瘾。


女生大致都对亲自上场兴致缺缺。看过了青道棒球部公式赛之后,这种小打小闹的游戏观赏性变得很低,自己也曾经打过一点棒球的情况下,你对这次的活动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此时的阳光也变得有些强烈,你和班上的女生们一样站在场边没有上场,在一旁的树荫底下看着男生们的玩闹,顺带帮老师看管着借多了的球棒。


听见那些关于棒球的术语,你还沉浸在研究御幸的那本棒球规则上。棒球的规则其实不算很难,但是战术奇多,加上他后来又推荐了一大堆的热斗甲子园,为了平衡这方面的学习和自己本身的兴趣、剑道、学业,你开始变得容易一个人陷入回忆里面,看起来有点像在发呆。


挥棒练多了之后会不会握剑的时候也下意识那样握了...啊可是练剑的时间更久一点呢...


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对于身边陌生女生轻声轻语地询问,你也只是下意识的应了一声,刚转头看见打击区的的人一不小心把一颗球打过来了休息区这边,而显然在场一垒手并没有正式选手那种技术,球漏接了,径直往你们的方向冲来。


“——!小心!”


“呀!!”


“bang——!”


你反手夺过了框里的球棍弓步向前一迈,球棒从左下至右上在前方划出一个漂亮的半月,将球场那边飞过来的棒球以一刀两断的气势单手抽飞,被打高了的棒球在空中形成了一个抛物线,最后落进了远处的草丛里面。


“...啊。”球掉进了灌木丛里面你才反应过来,后知后觉问了一声旁边的人没事吧,对方捂着嘴把头点地夸张,被女生们围起来的你没注意到球场那边的动静。


仓持按回去了自己的掉下来的下巴:“她该不会比你还会打吧?”


原本吓得站起身了的御幸:“哈哈,说不定呢。”


男生那边的骚动显然不比女生的小,但碍于每什么人能和你关系很好,此时也没人主动过去,除了老师和渡边。


仓持看了一眼原地不动的御幸,又看了看过去询问的渡边,拧着眉问御幸:“你不过去吗?”


御幸撑着球棒,有些懒散:“我看得多啦,与其关心这个不如关心一下那颗球吧,它是不是被打烂了来着?”


仓持怀疑道:“本来就是旧物了,用完也得扔,还有别以为我没注意到,你刚刚喊的是她的名字吧?”


御幸:“......有吗。”


仓持根本不想理他。


自那以后,女生的情书莫名多了起来。因为家庭原因,你本身就很难拒绝女性的要求,只能祈祷着没有人当面来告白,书写姑且是可以应付得来的。


可是依旧难逃这样的结局,刚从图书馆出来的你被人堵在了校道上,老实说你一开始还以为是想来打架的。


从小和道场的一堆男生一起长大,身边比你能打的男的一个都没有就算了,再多的桃花也被小弟们拦在门外,国中从未有人当面告白过的你表示很恐慌,况且对方还是女孩子。


不过为什么要三个人一起来,是你赶不上时代了吗,还能这样的?让你挑??


几乎是拿出了打辩论的气势,你好不容易让对方相信你暂时没有恋爱的想法。看着对方三步一回头的模样,你只能考虑往后换个时间换个门口回家了。


手上的情书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暖黄色的信封包裹着青涩的恋情,你抿了抿嘴,拆开来。


酸酸的,甜甜的,情絮流淌在字里行间。她说她憧憬着你那天的背影,憧憬着你眼中的光,说她其实看过你国中时代的比赛,记得你的笑也记得你的怒,她问你为什么在最后一场比赛上露出那种表情,问自己有没有机会成为听你讲这过往的人。


长达两页的情书让你不得不感叹着同龄女生的心思细腻,那字里行间娓娓道来的感情让你感动的同时也很愧疚迷茫。


她想找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那个勇敢的家伙不在了。


这份感情无法回应,这份期待也。


如果重新握起刀的话——


「我喜欢你,喜欢你在摘下护具之后露出的笑容,那个内敛却自信的笑容,好像在场上没有人能让握着刀的你屈服,耀眼到炫目。我好想再看一次,你那个笑容啊。」


你突然间想起了为什么后来在看见御幸的时偶尔会觉得他不顺眼,因为他还在他喜欢的世界里面肆意奔跑着,而你像被关在狭小水箱里的水生动物,仰望着陆地上的他。


......


不该如此。


不想输给他。


情书被你放进了书包里,一同躺在里面的还有一封个人赛的申请书。


棒球比赛,就暂且不去了吧。


你给御幸发了邮件。


  








急转直下(并没有)

新年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18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