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3)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玩家第一人称视角




12.

我深刻感受到今天是我的灾难日了。


拜托了!我恳请制作组能在每天早上出一个【今日幸运物是你!】之类的抽签功能,在下一定会像绿间O太郎一样虔诚地看完、装备完幸运物才出门。


听到了吗!我**的制作组!你们除了会给玩家增加体重之外还会什么!快点增加一点乙女游戏应该有的功能啊!除了CG提醒之外简直毫无用处!连好感度条都没有!我多少次以为自己其实已经刷出了速死end了、都怪你们不干事!


像是现在这样,被一整天的霉运笼罩着,好不容易逃离了悲剧的发生地,居然还会出现忘记东西在食堂、不得不回去拿的情况。


青道的设施为什么要修得这么大啊...为什么这样走回去岂不是要经过一大片黑漆漆的地方吗...不不不,再怎么说乙女游戏里面也不会出现替身的吧?不会的吧...?


深夜十二点半,也不知道是谁给我的勇气敢一个人走这条路,连路边被风吹动的树丛在我眼里都快要变成滚动的人头,路上闪烁的灯光简直像是恐怖片转头杀前的预兆。


要说来些什么不怀好意的路人我反而没那么怕,毕竟四个周目的学习里面早就必要的不必要的技能都点完了,但如果来的是某种看得见摸不着的存在,我估计也只能像坂O银时一样给他们来一首化作千风...姑且还是对自己的歌喉有一点自信的,应该效果会比银桑好一点吧?


安静的小路上面只有我放轻的脚步声,要说家住得近是攻略的要素之一的话,我此时就很想自己是住在棒球部的宿舍里的,至少食堂就在几步远的对面或者楼下。现在要从我租住的地方走到青心寮的食堂,得沿着河道走一段路后穿过两个球场之间的小道才能抵达。


我感觉自己脚底生风,基本上是全程低着头只看着面前两米左右的路,迅速地开着手电筒的灯光一路向前。这个点就算是加练的家伙们也应该在浴室了,两边的球场黑漆漆的毫无人烟,以往嫌弃的吵闹声现在反而期待着出现,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训练已经足够辛苦,居然一个熬过夜的人也没有出现。


为什么不练多一会啦!


所幸的是蛙鸣和远处居民区的灯光给我了微薄的安慰。心中盘旋的歌曲已经从化作千风变成了大悲咒,我看着近在咫尺的青心寮大门简直热泪盈眶,加快着脚步往食堂那边冲。


空无一人的食堂内,我用手电筒扫视着周围,却怎么也找不到心心念念的笔记本,心中用尽了各种辱骂制作组的脏话。


到底哪个制作组会把数据记录实体化啊?哪个玩家会随身带着这玩意儿啊?


我才不承认自己是丢三落四的人!如果没有今天——昨天那个糗事,我才不会忘记把这个小本本漏在食堂。


自己坐过的位置没有,平常存放物资的地方也没有,记事本的地方也没有、我甚至蹲下身看桌子和椅子的下方,依旧没有找到。


这种东西可不能被别人拿去啊...谁知道被人看到我本子里面居然记录着他们的身高体重三围喜好各种数据外加只有玩家才能收集到的各种CG....


BT的称号前面还得再加上STK了,啊哈哈。


我瘫坐在椅子上放空表情了几秒,开始回忆离开食堂的场景。


当时好像是川上、白州、仓持在,我出去的时候碰上了来找人的前园和纯,然后在自动贩卖机那边遇上御幸...


没道理啊,应该是漏在食堂里面的...难不成真的被谁捡走了?


在场的人名在脑子里闪过,我悲伤地发现,虽然最危险的御幸不在,但是稍微有些神经大条的前园说不定会大大咧咧地打开...现在只能祈祷一下拿到本子的不是他了。


不然明天、白天了之后,整个棒球部的人都会被关西腔通知到我是BT了。


既然无功而返,那么继续待在这里也没有必要,就算是平时总是吵吵嚷嚷的食堂,在深夜里果然还是有些可怕。我的手伸向门板,另一只手点开了手机,思考着我能跟谁问本子的去向。


纯的话先排除。


他的大嗓门也是让我心有余辜...剩下的川上和白州应该可以,两个人都不是多嘴的类型,至于仓持——


我的手停留在了门把上,手机刺眼的光让我眼睛发酸。


仓持...说实话真不想被他知道...明明性子某种程度上也和御幸有点像,但作为后辈的时候又挺有礼貌的,人也很体贴细心。


但是呢,被这种敏锐的人关心着的话总感觉会在不经意间被观察着...


“还是先回——?!”


等、什么声音?!


我屏住呼吸,条件反射按熄了手机的灯光,身体一动闪到门旁的墙边。


哒、


哒、


哒、


哒、


细微到像是故意放轻的脚步声,但要说是脚步声的话实在是太轻了,我恍惚地摸上自己的手腕,确认着那不是钟表的声音。外面白炽灯的光透过拉门的玻璃照射到食堂内,晃动的黑影由远到近。


这个时间、是谁?为什么往这边走?浴室出来的话也不是走这个方向吧?难不成也有东西漏在食堂?部员?还是巡逻的人?


为什么没有拿手电筒?一个人?


是、是人吧?!不可能是什么替身吧?不会吧不会吧?冷静一点,凭借我四个周目刷出来的记忆力,如果是正选的话就算是只出现个头顶的阴影我也能认出来是谁的!现在只要冷静下来观观观察就好——


那声音停在了门前,我瞪大了眼睛看着地面上的倒影。


谁?


啊、谁?认不出来啊?!


.........


认不出来!!!


啊啊啊啊!!!!!


眼看拉门的声音就要响起,许久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大脑空空无法思考的我直接原地蹲下抱住了头碎碎念:


“妖魔鬼怪快离开呜呜呜!!”“谁在那——零桑??”





13.

我期期艾艾地站着低头听训,时不时抬头偷瞄着在我面前滔滔不绝的少年。


“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啊?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十二点半!十二点半你一个人从对面居民区走过来?你在想什么?”


“我、我就是心急...”


“心急的话为什么不打电话发短信啊?也比你走过来快吧?你只是忘了本子不是忘了脑子啊?”


“我....”


面前的少年身上还带着洗漱后的水汽,平时总是看似用发胶梳着神气扬扬翘起的头发此时垂在额前,本是弱化了他身上张狂的气势的,此时却因他气势汹汹的训斥变得略显阴鸷。


鬼、恶鬼.....!!


“你有在听吗?”


“在在在的的的...!”


“.........”


我缩着脖子跟个鹌鹑一样小心打量着他的脸色,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让处于怒气中的后辈放我一马。


仓持深呼吸了好几下,缓缓吐出一口气,颇为头痛捂住了脸。


“抱歉...我刚刚太凶了...吓到你了。”


我立马挺直脊背,手胡乱挥舞着:“不不、别这样说!我能理解的!是我的错!骂、骂的好!该骂的!”


“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再不济就是...的错!别因为这种事情自责啊,快收拾收拾回去睡觉吧!醒来还得训练呢!”


我踌躇了一会,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肩膀:“别生气...?”


显然我一阵漫才的表现已经让他无语起来,只是他也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处置我,眉头紧蹙。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自己寝室的方向,顿了顿,问:“是在找一个红色封面的本子吧?”


我心一惊,暗道不妙,果然还是被这个观察力惊人的家伙捡回去了。


完了不知道怎么问他有没有看里面的东西...该不该问呢...会不会显得我很不信任人?


还在我苦思冥想的时候,头上突然传来了不轻不重的一个手刀,往前看是他的背影。


仓持侧过身,对着5号室的方向示意:“走吧,我拿给你。别想了,我没打开过。”


“!”


我估计脸上写满了【没打开你怎么知道是我的】,他没好气地回了我一句不止一次看见我拿着这本本子苦大仇深地看着,就像是里面装满了没及格却要给家长签名的试卷。


我又不是什么会在及格边缘大鹏展翅的棒球笨蛋——当然这句话我是不敢说出来的。


“给,还有这个穿上。”


和本子一同递过来的还有一件长袖的外套,我看了看他身上的短袖和自己身上的短袖,没发现我们的穿着有何不同。


但此时我哪敢反驳他,要多听话有多听话地穿上了外套。


怎么会这样...仓持也没比我高很多吧?为什么袖子还是长了一节啊...不过拿回了心心念念的本子,我心中的大石头算是落地了,后知后觉感到犯困,竟在他面前条件反射打了个懒洋洋的哈欠。


我:“......可不可以当做没看见?”


仓持:“你觉得呢?”


....好吧我知道了我在恶友组这边的信用度又下降了。


仓持没有理会我画十字祈祷的动作,他踢了踢鞋子,我才注意到不知何时他从拖鞋换成了外出用的运动鞋。


我大脑一转:“不用送啦,已经很晚了——”


仓持面无表情:“哦,很晚了。”


我:“.......也没有很、远?”


仓持:“嗯,不远呢。”


.............


“我一定是罪人,让正选丧失了睡觉时间的罪人,明天就会被勒令转校了,是选稻实还是市大三,要不然干脆直接去东东京吧......”


“零桑你的被害妄想症真的得治一下了,走了。”





13.

我是在玩乙女游戏,对,乙游。


场面确实很乙游啊,孤男寡女三更半夜相伴回家,很适合发生一些什么让人心跳的剧情:比如说走路间不小心碰到小手啊,女主不经意的平地摔啊,或者极具氛围感的萤火虫出现啊,亦或是天气太过于适宜地来一场大雨让两个浑身湿透好顺理成章留宿CG什么的、


但是我脑子里出现了无数种充满粉红泡泡的场景,都没有出现。


身旁走着的人像是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一样,一直蹙眉沉思着,身体倒是有跟着我的步伐往左往右走,安静得不像是那个在球场上肆意昂扬的猎豹大人。


我尴尬到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来一首大悲咒了。


这身旁走着个人怎么跟没人一样啊,说是猎豹真的是猫科动物一样走路没声的吗?好可怕!好想搭话!他的脑袋瓜在想什么啊!太安静了好让人害怕!


我不禁频频转头看他,欲言又止。


仔细一看,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见他把头发放下来的样子。刚刚冲我训斥的时候生气的眼睛比平时的微缩,看起来骇人了不少,现在侧头沉思的样子倒是显得柔和了。


要是比较的话...就像是龇牙咧嘴处于攻击状态的猎豹、和已经吃饱喝足甩着尾巴懒洋洋躺在地上不经意睨人一眼的猎豹——的区别吧?


我的提示音在哪...?您不截图吗?不提示收录CG吗?这你都不收?你看看他的脸!他不值得一张CG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把头发放下来啊!!!


有点帅啊...!!


我忍不住用袖子捂住了嘴巴生怕被他发现自己因为激动抽动着的嘴角,心中被激起了收藏欲,我竟没有发现已经走到了家门口,还是被我盯着显得局促的仓持提醒我别再往前走了。


“....干嘛?”他略带不耐地说道,却不是对着我,而是我家门牌,“盯着我做什么?”


我噎了一下,我总不能说因为提示音太不干事、我想自己用手机拍照留念吧?


眼看对方的表情要由晴转阴,我举起本子挡着半张脸,诚恳直言:“我看入迷了。”


“......哈?”


“第一次看到仓持这个发型...一不留神看入迷了...”


说话间我一直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生怕他对我露出厌恶的表情,毕竟昨天的事情后我的可信度在后辈那里估计降了一大截。我屏气凝神企图听见一句嫌我恶心腻歪的话,可是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回复。


我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尴尬得快要扣出三室一厅,他要是暴跳起来说我些什么倒好,现在这种安静氛围反而是某种暴风雨前的预兆一般。


等了几秒的我耐不住性子,鼓起勇气准备抬头去看他的表情,谁知头都没抬起来呢,人就被按着肩膀一转方向,推着向前走。


我听见背后的人深吸了一口气,语气不稳:“快回去吧。”


“可是...”


“已经十二点四十了。”


“对、对不起!我现在就回去了!!”


听见某个时刻后我简直吓到原地起飞,惊慌失措地往前冲了两步,在脚踏上门口台阶时,我才想起来自己忘记跟他告别。


“仓持!”我回头扬起一个带着歉意的微笑,“谢谢你了!晚安!”


背光的少年呆立了几秒,才举起一只手对我挥了挥,弯起的眉眼因光线的原因显得模糊不清,回应的声音没比蚊子大多少,却有种让人心软的妥协感:“...晚安。”


我的心好似停跳一拍。


他侧身,半张脸终于沐浴在路灯的照耀下:“行了晚安啦。赶紧进去,别看了。我马上回去。”


“...嗯!记得回到去给我发line告诉我一声!”


“这种时候才在担心...知道了!”


他的背影消失在街角,我才捂着脸原地蹲下。


呜哇...太犯规了...


这种打光、这种氛围、笑起来说晚安样子...


不要笑得那么温柔啊可恶的家伙...这就是形象转变的威力吗?只是多了一个前发欸?为什么不收录CG啦...


看了眼手中的小红本,我心平气和地打开了大门。


这算是因祸得福吗...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画面呢。


赚到了...!







我:这章写双投!我要写荣纯!

仓持:笔拿来吧你。

做了个梦梦见仓持叫我要端好水...好吧!今天的彩蛋是仓持视角的场合!

找到了一首很适合五周目的BGM:ばかまじめ(网易云搜:为你书写的恋爱bgm,可以找到我以前文章的配曲!)

这首歌旋律和歌词都很适合前几章的调调!


评论 ( 44 )
热度 ( 38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