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瑠

🚫催更禁止🚫
\青梅竹马天下第一/
微博:阿静卖冰激凌
爱fa电:静静和闹闹
身体抱恙的社畜,不定期更新~

【钻A乙女】恋爱游戏至少不能打出亲情线(10)

老土乙女游戏设定

目标是努力把亲情线改成友情线

all向设定




38.


下午的最后一堂课是现代国语。升上三年级后不再是片冈监督单人国文老师,我也就失去了二年级时期那副上课正襟危坐的乖学生姿态。虽然表面上还是面无表情在听讲,时不时记一下笔记,实际上却是在课堂笔记下面藏着规划图和种植日记,趁着老师板书的空档头脑风暴着园艺部的新规划。


干脆趁现在把表格改完算了,下课之后赶紧去把剩下的盆栽搬完。


下午第一堂课的课间,我在line群里收到了部员们的回复。很不幸,今天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有空。


二年级的一个去上补习班,一个去运动社团,一个被学生会拉去做苦力。


一年级的、居然两个人都因为上周小测不及格被留堂!


我笔尖滑动,划掉了几个已经完成的区域。中午时考虑到可能会下雨,我把搬出来的装修材料又搬回去了器材室内,稍微浪费了点时间,如果不是小凑亮介帮忙的话,估计今天下午光是搬东西还得忙上半个小时。


计算了一下自己的搬运速度,只要不下雨的话,搬运估计可以在十五分钟内结束,剩下的时间可以在活动室里面只做一下手工、和花道部的人沟通一下需要材料的种类和送料的时间。


心中小算盘打得飞快,我一心二用记着老师的板书,不停地祈祷着千万不要下雨,信女愿意今晚只吃素——很好!下课了!没有下雨!!


然而,放学铃声响了才三分钟时,随着一声闷雷,雨丝从天飘落,逐渐又汇聚成了雨滴,狠狠砸在了窗沿上。


坐在窗边的同学收拾东西的动作一顿,急忙去关窗,一时间关于雷声的讨论在同学间炸开传开,时不时有几声惊呼,仔细周围看会发现惹人怜爱的女孩子们捂住了耳朵哀叹着好可怕。


不怕雷声的少年们开始蠢蠢欲动,说着别怕有他们在,年轻的老师还在收拾东西,倒是笑骂了一句别耍帅,提醒着同学们注意安全早点回家。


前后左右都被女同学包围的我,心却是凉飕飕的。


春雨,春末的雷阵雨,我恨你!五分钟前做好的规划毫无用处了!!


我悲伤地盖上了本子,动作迅速地开始收拾东西。事到如今只能一下课先冲天台花园了,希望等会走廊上的同学看见我边健走边穿雨衣的样子不要坏心眼地把我上传到校内论坛。


突然间,身后有人戳了我一下,我一回头,发现小凑亮介皱着眉看我。


“你搞得定吗?”


大师——你收了神通吧——!!


我抄起雨衣放在桌面,坚定地回答:“可以!没装备的人别跟来啊!”


话说得很满,我还是对他双手合十拜了拜,让他别顾虑我这边,回头继续收拾东西。


想趁着雨势没有变大赶紧回家的同学们急匆匆离开,室内运动社团的人都在看手机上的通知,我拎起提前准备好的雨衣和手机,对他点了点头,几步就闪出了门外。


我催眠着自己,路人频频投来的视线绝对不是因为我边走边穿雨衣的样子很傻缺,蛇皮走位避开学生会出没的地点一路往上,终于在下课的十分钟后赶到了天台门前。


虽然已经穿戴好雨衣,帽檐也是选得比较宽大的类型,可是一开门的我还是被扑面而来的雨糊了一脸。这下可是一点都不热了,比早上的水透心凉不少。


即便是新的手套擦在脸上还是很粗糙,我抹了把脸,动作迅速地踏入了雨中。


好,开始吧。





39.


泽村荣纯不怎么使用手机。


进入了青道棒球部的第一个月里,他给家里发短信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不少都是在晚上洗漱完、躺在床上才偶尔想起报平安,又因为精疲力竭,时常在打着打着字的途中就突然晃神犯困,发回去的讯息删删改改,最后变得异常简短。而在日常学习生活里更是少用,连上课都会忍不住打瞌睡的泽村,显然也不是课间会玩手机的类型。


今早抓马的剧情展开实在是让他在意得不行——可恶,好怕下午的特训,又好想知道特训什么!小凑春市会了解他哥的秘密训练吗?!会知道大魔王的必杀技吗?!会不会善心大发教他打击的技巧之类的?!


沉浸在苦思冥想中的泽村让老师欣慰地抹了一把眼泪。天啊,这是要下红雨了,泽村荣纯居然上课没有打瞌睡、看起来还在认真思考问题的样子!下课一定要问问他哪里不会!


只是难得想要关照一把问题儿童的老师得到的只有泽村一下课就跑没影的尾气。


跑垒速度渐长的泽村还不知道,他在老师的心中又被贴上了一张黄牌。此时他满脑子还是想要打听消息,甚至忘记了可以手机发信息,选择直接冲到小凑春市的班级去问找人。


刚收拾完书本准备换教室上课的小凑春市,被横冲直撞的狗狗直接按在了椅子上。


小凑春市:???


“小春!!”不知道自己自来熟冲进来惹了一片视线的泽村大喊道,“欧尼桑下午的训练——”


充满求知欲的眼睛逼迫感骇人,小凑春市额角流下一滴冷汗,说自己也不太清楚,开口时却被窗外闷雷的声音吓了一跳。


“啊、下雨了。”一直沉默不语的降谷晓眨了眨眼睛,泽村后知后觉才想起他也在这个班。


“下雨又有什么啦。”无所畏惧的新人摆了摆手,反正对于他们来说下雨不过是把训练场地换到了室内,虽然确实比起室内投球还是户外爽一点,但是人又不能制止老天下雨。


“下雨...前辈,今天的工作做完了吗?”擅长生物的降谷晓显然在这方面反应更快,曾经有和少女讨论过种植相关的问题的他,像是被此时的雷声唤醒了记忆里的场景。


习惯把话憋在心里、自己一个人脑中思考,降谷晓说一半不说一半的行为差点把好奇不已的泽村逼疯。


“啊啊你别话说一半啊!喂!听到了吗!问你话呢!大姐头要干什么来着?!这个天气该不会还要浇水吧?!”


泽村举着手在降谷面前使劲晃悠,思索中的白熊控像是想起什么一般,突然间站起身来,果断地往门外走。小凑春市一把按住了张牙舞爪的泽村,扯着嗓子问他想到了什么。


“有可能...”他苦恼地蹙眉,“前辈现在在天台花园...!她好像提过!”


“啊、啊?”泽村虽然脑子还没有转过弯,身体却下意识地跟上了他的步伐,“喂、你话说清楚一点啊!现在在下雨欸大姐头怎么可能在——等等、该不会是?!”


乡下出身的泽村显然也想到了什么,三步并作两步走追上了降谷的步伐,唯有对种植不是特别了解的小凑春市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只是敏捷的二垒手当然不会一直迟钝下去,【天台】二字在他的脑海里闪过两次,随着又一声闷雷,他快速地从桌肚里掏出了一把伞,心中为自己在走廊疾行的事情道歉,动作却一点也没有慢下来。


刚刚没有看清。


但愿降谷刚刚是记得带伞的,不然三个人撑一把伞的话可能——


“......”


结果还是三人组团去天台、只有一个人带伞了。


大眼瞪小眼了五秒钟,小凑春市哀叹一声,郑重地把伞交给了个子最高的白熊少年:“降谷君,拜托你了。”


“唔姆姆...!”


泽村懊恼地磨着牙,第一次为自己没有多长高几厘米感到不满,而被寄予众望的降谷认真地点了点头,拆开了伞扣,满脸严肃。


“呦西!那我要开了!!”


握住手柄、仿佛是少年漫中的勇者要开启魔界大门般严肃地绷着脸的泽村大喊道:“我们来了!anego——噢噢噢噢噢好大雨呃呃呃!!”





40.


这是、在干什么、


冷冰冰的雨拍在脸上,我目瞪口呆地看向了门口,手中的盆栽差点落地。


两秒前我好像依稀听见耳熟的声音大喊着“我来了!!”“大姐头!!”,吓得刚提气的我一转身,结果透过雨丝撞入我眼中的就是祈祷着不要出现的家伙一把把门拉开,连带着自己的小伙伴一起挤在容纳三人略显狭小的门口,被雨打了个措手不及。


这什么情况?!你们为什么要一起挤在门口啊?!快救救降谷少年啊他都快要被挤扁了!就不能一个个出来吗话说为什么要来?!!


哇哇大叫的泽村“呸呸呸”了好几口,企图把不小心吞进去的雨水吐掉;被挤在中间显得弱小又无助的降谷把伞举高,满脸菜色快要吐魂,离门的连接处最近的小凑春市撑着门框的手好像在青筋暴起。


当我怀疑他可能忍无可忍一脚把泽村踹出去时,反应过来的泽村双眼放光,也不顾雨伞其实没遮住多少,率先往前挤了出来,顺带拖家带口地拉着另外两只往我的方向冲过来。


“大姐头——!!!小弟携手同伴前来救援了——啊痛!!等、等等大姐头?!你要把我们拉去哪里?!啊?!大姐头?!等一下、怎么就走向小黑屋了啊啊啊!!!”


“闭嘴笨蛋泽村!!你们在干什么啊?!淋什么雨啊蠢货!给我过来!晓君!春市!过来!”


怒气上头的我直接爆发了自己的大猩猩属性,扯着三个人拼命往社团活动室赶,拉门、推人、开灯、挤进去,动作一气呵成。眼疾手快地关上门隔绝我没好气地抹了把脸上的雨水,转头阴恻恻地盯着他们,泽村和降谷被我黑脸吓得直接后退一步躲在了小凑春市的身后。


小凑春市:???


傻,以为他挡得住你们吗?


我翻了个白眼,快步走向活动室存放毛巾的地方,挑出三条毛巾往他们身上一扔,也不看他们有没有接住,又急急忙忙地找着吹风机。


这个时候我真的很感谢前任部长的先见之明,提醒我天台没有顶棚就是很容易在雨天被淋湿,记得在活动室备好应急的东西。


我将吹风机交到小凑春市的手上,语气深沉道:“我现在去外面先铺防水层,春市,监督他们两个把自己弄干。”


重新戴上雨衣兜帽的我笑着威胁道:"回来要还是这么一身湿,我和亮介都不会放过你们的。"


“呜...!ane——”


泽村肉眼可见地打了个寒颤,我不顾他想要说什么的举动,敏捷地跑出了门外。


要——死——啦——!!两个投手一个二垒手啊!!!


我脑海中大写的危,怎么办,小凑亮介会不会杀了我?!啊?!我不是说不用来帮忙吗?!他是会叫自己弟弟来蹚浑水的人?!不会吧!我记得原著里面他还叫春市不要总是在照顾泽村呢!!


老天爷!怎么可以叠buff呢!我说不要狗狗来、结果不仅来了还带着熊和兔子一起来!这是赶着来我花园开下午茶吗喂!被雨淋湿的小动物们?!年下还是被雨淋湿的狗狗熊熊兔兔!你们为什么穿着白衬衫校服就来了啊?!杀必死太多了接收不过来啊!


心中悲鸣响彻,我手上也没有一丝含糊,火烧眉毛般给来不及移动的植物都铺上了防水层,紧急制作的物件虽然不能一劳永逸,也足够撑一会了。


现在还是赶紧先回去看看问题儿童们先...!





41.


“现在,怎么办、”


机械地擦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降谷难得对下雨天产生了【不能户外投球】以外的烦恼。制止前辈行动无果的他想起少女关门前的笑容,僵硬地看向了把脸埋在毛巾里企图逃避现实的泽村。


“hgfkedhs我不知道...!!”发出了不明所以的咕噜声,泽村眼巴巴地从毛巾中抬头,求救般看向了小凑春市,“小春...!”


“别看我。”用毛巾把头罩住的小凑春市更看不清表情了,他举着吹风机一把按下开关,强劲的热风直接往泽村脸上吹,“等着自由活动时间结束后回去和大哥【特训】吧。”


泽村:nooooooo!!


降谷犹豫地看向了门外,口中喃喃道:“完全没有帮上忙...”


“零前辈动作太快了!好快!力气好大!无法挣脱!明明我们是过来帮忙,怎么只能被塞进室内啊?!”


“——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满身湿气打开门的我冷漠脸,背后嘀咕着我的泽村一惊,这次倒是躲到了降谷的身后。被往前一推的降谷略显局促地盯着我被雨打湿的刘海,犹犹豫豫地把自己手中的毛巾往前一递。


我苦大仇深地掩面:“行了,自己用吧,我还有。”


“不愧是大姐头...!”


“我现在不想听你讲话、泽村。”


“唔呃!”


脱下雨衣用毛巾擦着脸,发现他们还傻站着,我叹了口气,指着墙边的几个矮凳:“坐。”


“事先声明,现在乖巧地排排坐我也不会消气的。”


三人面面相觑,小凑春市手中的吹风机已经从吹泽村到吹降谷,接收到信号的降谷身体一僵,视线强撑着没有移开我,小声开口道:


“零前辈说过下雨天要...”


“吹风机都比你你响!晓君大声点!”


“!因为!下雨天要...!把幼苗!保护起来!”


“我连亮介都没叫过来!我也说过让你们注意身体管理吧?!”


“一个在澡堂里面泡晕过!一个指甲投球劈过!一个——呃、春市没事!但是都已经要六月了!七月初就要夏甲地区赛!”


我恨铁不成钢:“又不是必要的比赛,干嘛这么冲动啊?!没看雨很大吗?!这里到处都是没建好的木材石头泥巴的、万一滑到或者踩到什么怎么办?!你们是室内鞋不是钉鞋啊!”


“你们对球队很重要的知道吗!给我保重好自己啊、不要在这种时候为不相干的事情冲动!”


原本被我一顿输出说的快要失意体前屈的泽村原地蹦了起来:“才不是!才不是不相干好吧?!零前辈你在说什么啊?!”


我去!这小子怎么嗓门这么大!你师承伊佐敷纯吗?!


“还敢驳嘴?!”


“大姐头笨蛋!!什么叫不相干的人啊!我们可是都很担心你的!”


像是被我戳中了心事,大喊大叫的泽村不管不顾,丝毫没有后辈的礼貌,要不是小凑春市和降谷连手拉着,他恐怕要冲过来像摇晃御幸的领子一样摇我。


“我们才没有这么脆弱!我想说很久了!不要小看我...!不要总觉得我要被照顾啊!”


“我也是这么想的...!”默默使劲的降谷插嘴道,“想要帮前辈的忙,所以我过来了,我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只是淋一场雨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的。”小凑春市按掉了吹风机的开关,语气严肃,“我也想这样说很久了...前辈,保护过度了吧。”


“这根本没有把我们当同伴看!”泽村咬牙道,“虽然我也不是很懂零前辈喜欢的东西,也没有其他前辈那样对什么事都游刃有余,还总是给你添麻烦,我知道!但是为什么一直拒绝着我们靠近啊?凭什么总是前辈过来给棒球部帮忙,我们打算过来帮忙的时候又只是把轻松的事情分给我们!”


“已经够了啊!搬东西也要每人准备手套,干的都是谁都会的事情,自己有什么困难从来都不说!啊啊!好火大!前辈到底有没有把我们放在心上啊!”


我被他的大嗓门吵得耳朵嗡嗡响,一脸懵逼,转头一看其他两个一年级也一脸不赞同地看着我。


“两周前,前辈被工具划伤了吧。”小凑春市旧事重提,“为什么都去打破伤风针了,刚从医院回来就被叫来棒球部帮忙的时候,为什么不推辞?”


我一惊,亮介你怎么可以把我老底都露了!弟控也不能坑挚友啊!


“这...我不是打完针也没啥事吗...”我硬着头皮解释道,赶紧打断他读条。


“前辈...我们和那些只能等待帮助的幼苗是不一样的。”


小凑春市平静道:“我不是很懂,是因为一年级经验还是太少了吗?明明还是会和御幸前辈他们打闹,也会和大哥他们撒娇。”


降谷看起来很失望:“是我们没能被信赖吗...?”


“如果是御幸前辈来,或者小凑前辈来...零前辈会接受吗?”
















“你会接受他们的帮助吗?”←降谷的意思。

「是我就不行吗.jpg」(一年级版)

「不是王牌(三年级)就不可以吗.jpg」(双投版)


降谷:为什么不接受关心和帮助,因为不是王牌所以没有被信任吗?

泽村:完全没有被期待!!啊!!

春市:久违感受到了类似【啊身高不太够所以被轻视】了的感觉(笑)

玩家:救命啊反了天了!


揭露玩家最致命的缺点: 小题大做、对他人保护过度,不自知透露出来的上位者的傲慢。


小凑亮介也属于想骂人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找到比较严重的机会,身为同级生的玩家偶尔还是会对三年级们撒娇,但一旦扯上了棒球(正业)相关就会像想要包办一切的中式家长一样紧张过度。


「嘴上说着等价交换,实际上却总是【奉献精神】和对自己的事情不在意,看着真让人火大。」

会让人感觉没有被信任()


二年级惨遭毒手比较少,毕竟要说熟悉的话,同级生互动多、一年级新生受关照多,不然前园仓持可能加入吐槽大军中,御幸绝对会在一旁阴阳怪气煽风点火,nori白州负责目光谴责。


被纳入保护范围而不是放在同等可以交谈的地位、被当成小孩子、没有被期待着能帮上忙、超不甘心但确实是不成熟的年下、再加上平时积累的棒球上的压力,汪酱开始吠人了还带着小伙伴一起233


为下意识傲慢起来的玩家点蜡吧:-D

评论 ( 17 )
热度 ( 26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瑠 | Powered by LOFTER